我只是想活著 第126章 千炎劍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陡然間,強武之人全都從衣袋當中各自取出了一把陣旗,並同時朝內注入了大量的真氣,瞬間陣旗靈光大放,照耀得天空青一陣白一陣的。
「青白法禁!」林萱芷大叫出聲。
上方的文沐雨此時的神智感應已放開到最大,當然也聽到了林萱芷的言語,「青白法禁!?」
高度玄聞言同樣驚呼,「青白法禁!那是衛國的奇門手法!」
奇門遁甲乃是修真界各種不同法門當中的一派,修真法門在修真界當中分成了幾派,一般的道法主要流傳在虞國、越國及赤狄國,其中分有兩個分支,一是陰陽道,主要流傳在樊國,另一分支就是流傳於衛國的奇門遁甲了,另外還有一支法門與道法相差頗大的巫法,又稱巫術,主要在孤竹國範圍中流傳。
修真界四大法門,每種法門各有所長,也各有各的特色,奇門遁甲主要的特色就是陣法之道,陰陽道的特色在於符術召喚等,而巫術主要有詛咒與蠱術等等。
至於道門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奇門遁甲及陰陽道所有的它全都有,只是這兩個分支在某些特定領域將某些法門給特殊化罷了,巫術傳說是比道法還要古老的存在,雖說直接攻擊的手段較少,但若是不慎被巫術法門所纏上,讓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能算是小事呢!
陣旗一出,除了光彩奪目之外,周圍的空氣也開始變化起來,文沐雨感應到四周的空氣開始時而壓縮時而膨脹,時而像是被完全抽乾了一般,十分詭異。
此時,強武之人同一時間大喝出聲,緊接著,天空當中由其所組成的陣形開始出現隱隱的光線將所有陣旗連接了起來,從底下望去,天空當中像是有個以青白光線所組成的大碗將這一帶壟罩於其中。
林萱芷見狀感到十分不安,正準備將手撫向儲物水晶,但卻又想起文沐雨方才的氣勢,於是又將手給放了回去。
在光碗中央處的文沐雨頓時感到身體一重,丹田位置的真元同時也感到變沉了不少,不一會兒的時間,竟就無法順利地運轉真元了,真元無法自如地運轉之下,文沐雨所能調動的真氣就僅有一絲一縷,簡直是被打回了固元層一般。
「青白法禁!?」文沐雨心中思忖著,「難道就是禁錮修真者真元力的禁術嗎?」想到此處,文沐雨竭力運轉起身上的真氣,情況卻仍是未有所改變,反而身上的真元變得更加稀薄了。
「嘿嘿…現在後悔莫及了吧!」細聲大漢朝著文沐雨如此說道。
文沐雨的確是有些驚慌,畢竟自從她開始修真以來,自身的真元被如此禁錮還是首次,也是第一次遇上奇門遁甲這種道法分支,難免會有些不知所措。
不過,當文沐雨閉上雙眼,以神智感應起體內真元之時,其神智當中遽然有股絲絲的靈魂之力朝著真元飄動而去,當那股絲絲的靈魂之力接觸到文沐雨的真元之時,其真元突然像是要被真氣給沖破了一般,內部的真元力暗潮洶湧,文沐雨知道這是真元正在恢復徵兆,於此同時,文沐雨的身上開始有股赤色的霧氣緩緩從體內朝外冒出。
封人景平見狀感到有些不妙,於是開口警告強武之人,「大家注意了!這小妮子不簡單,並沒有被完全禁制住,不要留手了,準備加大力道將其完全禁錮。」
在陣式當中的強武之人聞聽此言均都露出了些許的驚懼於臉上,畢竟他們自從修成此法陣之後,未曾遇到過任何敵人能夠突破法陣的禁制能力,不過強武之人並未慌亂,均都照著封人景平的吩咐加大自身的真氣輸入,頓時之間,陣旗青白光華更盛,連接各陣旗的光束也更加地實體化,亮度也更加大了數倍。
光陣的亮度增強,威力當然也大上了不只三分,封人景平見狀,認為應該已沒有懸念,於是悄然地朝著地面降落而去,其身後的細聲大漢也緊跟其後。
降落的中途,封人景平朝著底下的林萱芷說道,「一介虞國的底層官員,竟還想與我討價還價,妳們只有死路一條!」
突然間,上方異變突起,文沐雨所在之處竟然發生了爆炸,頓時之間爆音四起,並有赤色的霧氣及火焰狀的真氣不斷文沐雨的所在之處噴發而出。
封人景平此時才真切地感應到了上方的異常,文沐雨的真元不但是恢復了,還比先前更加強上數倍有餘。
「大家小心,快逃!」封人景平朝上方的強武之人大叫。
文沐雨的身形此時從爆波當中驟然出現,並冷冷地說道,「逃!來不及了!」
神智當中同時運轉起千炎紫天劍訣與清淨觀心訣之下,文沐雨身上的真氣呈現螺旋狀朝上空沖天而去,右手輕撫過腰間的玉珮,白光閃動之下,熾聖九羽扇出現在其手中,接著右手一翻轉,九羽扇陡然赤芒大盛。
當赤色光華內斂之後,握在文沐雨手中的乃是那把通體銀白,卻有赤色流光流轉其上的皎陽劍。
「千炎劍陣!去!」當皎陽劍現蹤之時,文沐雨的口中大喝,並舉起皎陽劍由左至右橫向一劈,自其軌跡當中赫然有無數的赤銀幻劍激射而出。
文沐雨此時又補充了一句,「奇門陣法就由我的劍陣來破!」
赤銀幻劍一出,朝著四面八方不斷地飛去,每口幻劍均有驚天之勢,看得那些強武之人全都心驚膽顫,卻一時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下方的封人景平及林萱芷等人同樣是被文沐雨所祭出的劍陣所怔住,要知道,雖說修真界絕大多數的法器是刀劍型,但修煉有劍陣的法訣及可供劍陣所用的法器可是不多見的。
四散飛去的赤銀幻劍夾帶著驚天氣勢,朝著強武之人所布的法陣削去,瞬間將連接各個陣旗的光束一一斬斷,這些光束被斷的同時,均都原地化為了一股青煙,消散於空氣當中。
緊接著,每把陣旗同時被兩三口幻劍給洞穿而過,瞬間陣旗就燃燒了起來,旋即下一刻在化為了灰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20章 金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21章 實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24章 強武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