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30章 逃得性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而金鷲族的攝魂之力則是五行之力以外的冥界之力,同樣也是從太古時期所遺留至今的一種異種能量。
文沐雨自從進階連魂層之後,不只在主修的千炎紫天劍訣上有所突破,八靈顯相聖法等法訣,同在清淨觀心訣的加持之下,更能發揮出比原本還要更加強大幾分的威力。
至於為何要以黑光之力與攝魂之力對抗封人景平的紫鵲天翔破,主要是因為那紫氣也同樣是一種自外於五行之外的能量,是為皇氣,而皇氣又是這世間少有的強大存在,皇氣之下,無所能與之爭鋒,能夠運轉皇氣之人,其攻擊力、防禦力與法力等均都是所向披靡,少有能與之抗衡的。
強大的紫色氣勢壓下,黑灰之氣朝上頂去,雙方在接觸之下發出震耳欲聾的巨大聲響,紫光、黑光與灰光從雙方接觸之處不斷朝四方溢散,向下的紫色巨壓與向上的黑灰色能量僵持不了多久,紫氣的力道顯然遠大過黑灰之光。
打破平衡的一剎那,紫氣直直地向下墜落,將文沐雨及其身旁的金獅、金鷲聖相等全都壟罩其中,接著,空中爆發出了低轟聲,像是某種東西在十分深處的地底爆炸似的,落下的紫氣猶如是一個倒扣著的大碗,將文沐雨四方數十丈的地域給牢牢地扣在下方,接著,紫氣竟開始朝內收縮,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現場就只剩下高空當中徐徐傳來的鵲鳴聲。
被紫氣所壟罩住的地域像是被某種鋒利的刀劍橫向劈開一般,原本高低起伏的地形,地面上的地形地貌與所有的植物全都消失不見,留下來的就只剩下彷彿被切開的平整地面。
一個人工所刻鑿過的平面出現在眾人眼前,令在場之人全都驚疑不止,要做到如此程度的神通,即便是虛魂化身層次的修真者也難以施展才是,九鵲破甲陣真不愧是修習奇門遁甲的封人皇族不傳之秘,除了能夠引動皇氣不說,所顯現出來的威力居然強大如斯,真教人難以置信。
不過,文沐雨人呢?難道就在這一擊之下灰飛湮滅了嗎?
雖然現場在紫氣消散之時,帶有些微的塵土飛揚,但是動靜之小,令人難以想像這是如此強大威力的神通施展過後的場景,肉眼所及之處,雖未被飛揚的塵土所遮擋,但卻無法完全看清那平整地面深處的模樣,故不知文沐雨此時的狀態究竟是如何。
「想在我紫鵲天翔破的陣法底下生還,做夢去吧!」封人景平憤憤中帶有些傲然地如此說道。
林萱芷驚怒,「你這賊人,竟敢如此,那文長老可是朝廷要的人,我朝是不會這麼放過你的。」
雖說文沐雨若就此遭滅,將使得林萱芷的任務失敗,但封人景平展示如此的驚世神功,卻也令林萱芷起了其他的想法,怎麼說呢!拉攏文沐雨是她此行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沒錯,但文沐雨若是死在這驚世神功之下,卻也是引出了另一個朝廷應該會十分感興趣的東西。
這東西就是衛國皇族的九鵲破甲陣,這法陣絕對可以排入奇門遁甲一脈的前三大秘法,其價值無可估量,若林萱芷能夠將這個訊息帶回朝廷,封人景平目前人又身處於虞國境內,朝廷派高手將其拿下,藉此收取九鵲破甲陣的秘密也並非是做不到的。
早已知曉林萱芷諜報人員背景的封人景平怎會不知其想法,根本不會讓其有機會將訊息傳回朝廷,「妳們也別太傷心了,接下來就送妳們上路,也好與那小妮子在黃泉路上有個伴!」封人景平沉聲說道。
細聲大漢就此鬆了口氣,總算是順利解決掉那棘手的小妮子了,自己目前應該不會有任何的危險了。
以封人景平的修為,雖說有些驚險,但也已然順利地擊殺對手,剩下之人大部分不到連魂層的修為,絕對不會是其對手的。
然而,封人景平臉上原本浮現出的一抹微笑竟一時間凍住了,接著表情竟開始變得凝重了起來,細聲大漢見狀,心頭頓生不妙之感,難道是那小妮子還尚在人間不成。
林萱芷與高度玄等人也均都察覺到封人景平的異常,全都下意識地望向了原本文沐雨的所在之處,神智感應也全力探出,並將真氣集中雙目,在飛揚的塵土大多落地之時,眾修士赫然發現那被紫色皇氣所刻劃出的平整地面中心之處,竟有股淡淡的黃光不停閃動耀著。
仔細一看,竟是那被頭頂上頭飄浮著的陷堅鼎所化靈光護住的文沐雨,雖然她現在已是全身衣物破損,大大小小的傷口遍布全身,紫色皇氣所化的紫鵲天翔破雖然威力奇大,但諸多條件的成就之下,文沐雨仍是順利生還了下來。
文沐雨之所以能夠成功生還有著幾個條件,其一,在紫鵲天翔破發動之時,封人景平尚對她存有小覷之心,故未全力發動陣法,其二,金獅與小金鷲所發出的黑光及攝魂之力與皇氣同為異種屬性,彼此之間具有相剋的特性,將自高空落下的紫鵲天翔破威能減低了幾分,其三,文沐雨在千鈞一髮之際,手持熾聖九羽扇喚出了陷堅鼎,利用五行當中防禦能力最強的土屬性,以光罩的形式在瞬間護住了全身。
如此一來,這才使得文沐雨在這具有雷霆萬鈞之能的紫鵲天翔破攻勢當中,只受到目前所見的傷害並且生還了下來。
「妳…竟然能夠在我紫鵲天翔破的一擊之下沒有形神俱滅。」封人景平有些驚訝地說道。
文沐雨此時的情況雖說看起來悽慘無比,但仍然尚存不少的餘裕,於是淡然地說道,「這就是你最大的倚仗了嗎?雖然威力不小,但實在是不怎樣啊!」
封人景平聞言,兩邊太陽穴位置青筋猛然跳動不已,看得出來此時已然是火冒三丈了,莫說封人景平是衛國皇族出身,自小心高氣傲,其在施展皇族內部才能流傳的九鵲破甲陣之下,還真不曾遇上過敵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