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48章 破繭而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正當文沐雨被包裏入雷球之際,千炎劍陣貌似失去了能量一般被銀色劍群一衝而散,下一刻,千口幻劍陡然在虛空當中破散消失,而陷堅鼎的光華也同時黯淡了下來,懸浮在空中一動不動,只有金獅聖相仍然與點點星光抗衡著。
「終於抓到妳了,既然被我封入了雷球,未成齏粉就別想從中出來!」高大老者大笑著說道,而禁制法陣外頭的衛國女修此時也輕吐了一口氣,一派輕鬆模樣地瞥了瞥另一側滿臉驚容的林萱芷。
衛國女修傳音林萱芷說道,「妳放心吧!待會兒將她煉化之後,也會一併送妳們上路的,好讓妳們在黃泉路上能有個伴!」
林萱芷聞言未有任何反應,因為她對文沐雨仍然抱有希望,畢竟她早就聽聞過文沐雨那傳奇般的來歷,當然也知曉其身上還有殺手鐧未出,只是無法確知究竟是什麼手段罷了。
半晌,包裏著文沐雨的雷球霹靂聲依舊隆隆傳來,但裡頭的悽慘叫聲卻猛地戛然而止,林萱芷此時也開始慌張起來了,心中思忖著,難道文沐雨在那雷球的威壓之下,來不及也無法施展出殺手鐧嗎?
高大老者的表情從原本的狂喜,到一臉認真,仍舊是全力催動著雷球煉化文沐雨,直到此時,其表情又再起變化,一下驚疑不定,一下面露凝重,法陣外頭的衛國女修見狀,傳音問道,「師兄,到底怎麼回事?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高大老者傳音答道,「我也不知道,以那小姑娘的修為來說,如此長的時間應該早被雷球給煉化掉了,但我的神智感應當中,那小姑娘的氣息尚存,只是弱了許多。」
「什麼?怎麼可能,一名連魂層的修真者怎麼可能在引雷陣之下存活如此久,難道會是出了什麼問題嗎?」衛國女修擔心地說道。
高大老者恢復原來平靜的口吻,傳音道,「師妹別擔心,即便她能夠撐下去,但也撐不了太久的,更別說想要破陣而出,煉化她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衛國女修仍是憂慮的口吻傳音道,「或許是如此,不過師兄千萬別太大意了,以免生變。」
「我知道…」話音未落,異變卻突起。
雷球瞬間陡然鼓起,像是顆氣球驟然被注入過多的空氣一般,而鼓起的雷球中竟傳來了文沐雨的話語聲,「為何全都想殺我!」
話音方落,雷球當中傳出了霹靂聲響,與雷球本身所發出的迥然不同,但觀其威勢,那股突然憑空出現的能量竟比那雷球更盛了三分,陡然間,雷球中隱有銀、青、蒼、赤、黃等五色光芒閃現,像是有某種能量正在雷球當中翻滾不定,隨時會衝出似的。
下一刻,組成雷球的電弧像是被某種東西衝擊,朝外不斷膨脹,下一刻,十數道五色電弧從中帶著驚天之勢迸射而出。
「天無雷.五行雷擊!」文沐雨低沉的嗓音在無盡的霹靂聲當中竟是如此明晰。
引雷陣所產生的電弧粗如手臂,威能滔天,而天無雷所發出的電弧僅有其一半不到,二者相鬥,猶如大人手臂對上小孩一般,看起來威能相差懸殊,但其實天無雷本身幾近於靈器等級,雖說文沐雨尚無法發揮其三分的威能,卻是足以鎮壓引雷陣的靈力了。
引雷陣的電弧在天無雷的五行雷擊之下逐漸破滅,不到半刻鐘就完全憑空消散,電球破散之後,情況慘烈的文沐雨出現其中,周身衣物破爛不說,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儼然是引雷陣所造成的,黑炭般的臉上已完全無法看出她的表情,但其話語卻是極其冰冷,「去死!」
一句簡單的話,卻是令人感到膽寒,原本幾近枯竭的身體,竟不斷有赤色霧氣從中竄出,強烈的真氣波動不斷從文沐雨體內湧出,帶起周遭空氣產生大大小小的無數氣旋,貌似可以就此撕裂虛空一般。
「妳果然隱藏了真實的修為,虛魂化身層!難怪妳能夠破掉引雷陣!」高大老者沉聲說道。
於此同時,禁制法陣外頭的衛國女修傳音道,「師兄,我們猜想的果然沒錯,千萬別大意了,還是使出全力將其擊殺,免得生出禍端來。」
不過,林萱芷卻不這麼認為,文沐雨是連魂層修真者是無庸置疑的,只是不知為何,目前在她的身上竟會出現虛魂化身等級的氣息。
方才文沐雨因為被困雷球,差點被無盡的雷電煉化而死,正在危急之際,或許是透支潛能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她身上的真氣竟然又再度高漲,達到了虛魂化身層的等級。
話雖如此,擁有虛魂化身層等級的真氣也只能令文沐雨在雷球當中生存得久一些罷了,本身尚未達到虛魂化身層的境界,即便有如此雄厚的真氣,也施展不出這個層次才有的威能,僅能繼續被困於雷球當中。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給了文沐雨一絲喘息的機會,不浪費任何時間,手持皎陽劍的右手掌當中,小型並虛化的熾聖九羽扇陡然發力,恢復到了原本的大小,熾聖九羽扇現形之後,皎陽劍化成了一道赤芒沒入到扇柄當中,下一刻,一支邊緣赤紅,中央白璧的扇羽出現其上。
當身上有如湧泉般的真氣為其爭取到一絲空檔,文沐雨將手中的熾聖九羽扇抖動了一下,一粒晶瑩的丹藥從扇中憑空掉落在其左手掌之上,一切竟是如此地自然,好似文沐雨早就知曉熾聖九羽扇當中有著能夠對其現況有所幫助的丹藥似的。
二話不說,在丹藥當中注入些許的真氣,並將其一捏而碎,所化霧氣般的靈力被文沐雨直接從鼻中吸入體內,充滿了肺部之後,循著筋絡流動到丹田的位置,藥效直接進到她的金丹當中,瞬時之間,身上的創傷竟然完全痊癒,不是逐漸復原,而是直接恢復到了原本尚未受傷前的狀態,但被電擊炭化的外表與破損的衣物當然是無法透過丹藥的效果恢復如初的。
文沐雨炭化的皮膚底下,新生的皮膚長出,被雷擊破壞的肌肉與內臟也重獲新生,整個人像是重生了一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