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短想:百日的郎君(2018)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百日的郎君/tvN
百日的郎君(백일의 낭군님/100 Days My Prince)
導演:李忠載/編劇:盧智雪
主演:都敬秀、南志鉉
tvN 2018月火劇
FB發表日期:2018年11月23日

#tvN忠實觀眾 #百日的郎君

先說我真的很少在看韓國歷史古裝戲的(要說幾次)

這部在九月開播時,我一點都沒有太大關注,直到十月底播映,又兼之陸陸續續看到新聞說百日的郎君首集就破了tvN自己月火劇的收視率紀錄,最後一集的收視率則高到成為tvN戲劇歷史第四高收視率(好像僅次於鬼怪、陽光先生、1988、吧,可惡我怎麼記這麼清楚XD)。

但新聞說他的,我也只是喔這部竟然這麼熱門喔?的想著,真正打動我去看這部戲是前陣子偶然在水管點到了百日的郎君原聲帶全輯,很喜歡它的配樂編曲,帶著偶爾調皮偶爾動人又憂傷的悠長旋律整個抓住我,光聽音樂就像是一部完整的故事。總之因為配樂所以我就去點開來看了。


老實說劇情缺點不是沒有,這位編劇看她之前的作品也讓人有點抖,宮廷戲的部分有bug而且有點鬼打牆,唯一的反派寫得太強到莫名其妙,剪輯步調也有點奇怪,老實說這是一部百分之百事前製作的劇,照理來說可以修得更精緻的,有點可惜。

但細究這部為什麼這麼火熱,除了EXO男團成員D.O.兼演員都敬秀加盟飾演落難世子,在演出呆萌失憶與威而不怒又深情的世子威嚴間掌握極好(低沉聲線也很適合)之外,實在是在松州縣的劇情部分寫得太好了,把世子落難成平民,那格格不入的老百姓生活描寫得讓人發笑,縣民們的樂天與在爛官員壓榨間的苦中作樂、互相扶持也讓人時時刻刻泛起微笑(與共鳴XD)。這部分真的是喜劇啊!當然演員們之間的默契化學效應也是很棒,特輯剪出來的片段可以看見飾演松州縣民的演員們真是和樂融融,在片場歡笑不斷。

最後一集世子雖然是向女主用日記告白,但是聽著都敬秀的口白,低沉而緩緩地說道在松州縣與她的百日,是人生中的奇蹟時,我想誰也不能否認,而且跟著回想也會泛起雞皮疙瘩。

那些美好而無憂無慮的過去啊,都是生命中的奇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