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結婚狂想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早上六點,我聽到一些聲音起床,當我坐起來的時候看到有個人正在床前,好像在穿衣服的樣子,是誰來著?那個身影很眼熟的樣子,可是胸部好平不是梅洛……
他轉過身來看著我,我的眼前依舊一片模糊,只勉強看的到他還是個有五官的人類不是鬼。「妳可以再睡一下沒關係。」
他走過來再度將我放到,聽聲音的時候我的耳朵有點接受不良還不太清楚他是誰,可是當我被放倒後,他的手放在我臉頰上輕撫的時候我想起來了,是雷瑟。
「工作嗎?」我記得雷瑟退休後還是在聖殿裡面找了個工作,畢竟格里西亞是魔王其他人也就不能隨便離開葉芽城,雷瑟又不喜歡無所事事的生活就又去工作了,可是現在陽光感覺沒有很強,應該還早吧?
「最近有點事情。」他又摸了我的臉頰兩下後就走了,看來是有麻煩事情發生了吧。
「要小心……喔。」我閉上眼睛繼續睡覺,畢竟雷瑟又不是那種需要我擔心的人,他現在兩顆眼睛可是正常的狀態,雖然犧牲了我僅剩的左眼一半的視力,不過很值得,而且我沒有瞎所以他只念我三天三夜而已。
繼續睡了一個半小時後,我被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曬醒起床,這個時期的陽光很舒服啊,雖然不像春天一樣,可是夏天的陽光,該怎麼說呢,真是個好鬧鐘。
我起床後先把棉被隨便丟在床上就去刷牙洗臉,回來再把棉被摺好。
十幾年前好不容易把死亡之地的問題啊、世界偏移的問題都解決掉之後我跟梅洛出去,真的可以說幾乎要環遊世界了,另一塊大陸上的東西有趣到我們都玩不膩,不過我一想到雷瑟他們要退休就想到寒冰的麵包,因此就很乾脆的回來了。
回來後莫名其妙的梅洛就跑去跟雷達結婚,虧她還說要跟我一輩子在一起的,雖然這樣也不算違約,可是為什麼是雷達?這一點我到現在還想不通。
「好想繼續睡喔。」我趴在剛摺好的被子上很捨不得跟它分離,平常雷瑟在家他都看不慣我生活作息不正常所以會逼我起床,明明我在神殿找到的工作都是按件計酬,我愛甚麼時候去就甚麼時候去的。「啊,肚子餓了。」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站直身子,走向──隔壁房子前面敲門。
「梅洛,妳在家嗎?」梅洛自從跟雷達結婚之後就住在我跟雷瑟隔壁,可是他們的工作是冒險隊所以常常不在家,像今天也一樣,我敲了很久都沒人來應門也只好放棄了。
可是肚子餓不可能找不到梅洛就改天再吃,我回到家裡面看著那個就在客廳隔壁廚房的火爐……不能依靠它,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它很不合,每次用火每次爆炸,明明我的火魔法就很不錯。
既然梅洛不在、火爐又不能依靠,我就只好先回房間去換一套大約到我膝蓋的長袍、拿了幾塊乾淨的布、帶著食物櫃裡面新鮮的食材出門去。
走出家門我先轉身鎖門後慢慢走往葉芽城中比較陰暗的角落去,那邊的人是不可能幫我煮飯的,畢竟他們的家裡有沒有個完好的火爐還是個問題,我的目標是更偏僻、偏僻到都搞不清楚在城內還是在城外的森林裡。
來到森林的某個角落,我席地而坐,開始做我的早餐。
我,是會煮飯的!
雖然跟火爐不合可是我好歹也在外面混過一陣子,甚麼都不會煮的話太對不起跟我一起冒險的梅洛還有當初一起打仗的太陽小隊;我把米按照當初的隊友教我的方式包好,然後用土魔法開始在地上挖洞。
挖了個洞之後我把米放進去、再把土填回去然後剪一些樹枝來在土上面生火烤肉。
其實我還蠻想跟當時一樣直接挖木頭當作容器拿來煮湯,那種東西還要從家裡帶出來就太麻煩了啊,可是每天挖一個又很浪費資源所以就只好算了,反正等我沒事晃到神殿的時候那邊會有飲料可以喝。
「如果有平底鍋的話就可以炒菜了啊……」可是要拿鍋子出來又很麻煩真不想動,以前有隊友的日子感覺太幸福了,連揹包包都可以有人分攤重量。「不過只吃肉也很棒。」
雷瑟基本上早上都會乖乖去上班,我只要比他晚起半個小時他就管不到我早餐吃什麼,午餐我會在聖殿吃、晚餐回家吃,也就是說早餐是我唯一的自由時間了啊,能夠只吃肉跟飯也很棒啊。
等到火熄掉之後我把用土起來將布包挖出來,三層的布包最外圍有沾到泥土看起來有點髒可是打開到最裡面飽滿的白米看起來超好吃的。
「烤肉飯糰!」我把肉放到鋪平的飯上面用力給它捏成一團,然後就伸手去拿。「燙!」
以前風屬性很強的時候還可以讓飯糰飄在半空中的,現在除了身高以外幾乎都跟當年不一樣了啊,我果然也有年紀了這樣。
我用微弱的風屬性吹著飯糰,等它涼一點之後再拿起來吃;飯糰裡面還是熱呼呼的非常好吃。
吃飽後我把東西收拾完畢,開心的帶著有點髒的布條回家,在我離開這裡之後幾分鐘,有幾個人過來對著我待過的那塊地研究著,不過我現在沒兼差當旁白所以甚麼都不解釋。
整個上午我就在家附近跟小朋友玩、中午去神殿跟祭司們一起工作順便凹午餐吃,等到下午我工作完畢要回家的時候忽然想到雷瑟出門的時間好像有點早,所以好心一點繞到聖殿去看他。
「神使。」我一進到聖殿遇到的是某個聖騎士,冷冰冰的態度跟寒冰的上班狀態沒兩樣,大概是新任寒冰他們小隊的人,他面無表情地點頭當作打過招呼,招呼過後依舊站在原地無聲地問我要做甚麼。
「雷瑟在哪裡來著你知道嗎?」雖然他回到聖殿工作,可是工作的地點不是審判所了吧,畢竟有兩個審判騎士長的話會嚇到犯人什麼罪都認的。「還有,我不叫神使!」
格里西亞他們退休以後大家都會叫他們的名字,可是我好像一輩子都退休不了,走到哪裡大家都叫我神使,我都已經快要懶得解釋了啊!
「審判所。」他面無表情地說,我睜大眼睛看他。「審判騎士長找他去的。」
「喔。」好吧,不知道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是怎樣的人,可是他找雷瑟過去就是要談公事吧,我在那邊等他好了。「謝謝。」
我跟他道謝後熟門熟路地走到審判所附近,這時候才想起來他沒有改口啊!
「我就說我不喜歡神使這個東西了嘛,要也要叫我神子才對啊!」改天乾脆去威脅現任國王發布命令好了,反正全國幾乎都認識我,可是真的這樣做雷瑟應該會生氣吧……雷瑟生氣超恐怖的,那就等到真的忍無可忍的時候再說好了。
我站在審判所的外面看著那堵高大的白牆,說實話恐懼只有一年又一年的加深根本就不會減少嘛,畢竟這算是心靈陰影吧,雖然在這裡認識了幾乎是我媽媽的審判騎士長又認識了雷瑟,可是審判騎士長那種威嚴感無論幾百年都不會忘記的啊,實在太恐怖了,難怪二度犯罪的人一年比一年少。
「希望他不是忙著打人就好了。」還要等他洗完澡才可以回家,這樣子我就要自己燒熱水,怎樣都很不划算啊。
我在外面等了一個小時,已經無聊到在用水魔法當作顏料在白牆上亂塗的時候雷瑟出來了,附加一位超漂亮的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
可是他們出來的時機很不好,我正在用水魔法寫筆畫超多的髒話。
「呃……」我轉頭看著他們,他們有志一同地瞪著我,我都覺得我會被殺掉啊!「要回家了嗎?」
我把手放在背後直接把那些罵到一半的髒話打散,笑容可掬可是超怕死的。
「妳來的剛好。」雷瑟走過來抓住我往審判所裡面拉,該不會是要算我昨天晚上一個人想做神子的紙牌遊戲,用到大半夜都沒有睡覺的帳吧?
可是怎麼說都是我錯在先,所以我也只能乖乖地讓他拉進去,假設真的要打的話……兩下以下我還可以忍。
我都已經緊閉眼睛等待被打了,結果雷瑟把我抓到審判所的更下方,我們來到審判所的地牢,雷瑟站在我面前、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站在我後面,前後夾殺也不是這樣做的吧,很恐怖啊!
「張開眼睛,有東西給妳看。」有……東西?地牢裡不都是犯人嗎怎麼用東西來說?「……昨天晚睡的事情我沒有要懲罰妳。」
「真的?」我聽到這句話當然是很開心啊,結果眼睛一張開我就快哭了。「這什麼啊!」
我眼前的牢房裡面關著一個上半身是人、下半身當然也是人的傢伙,可是她的腳有點那個……為什麼我看的到她腳壓著的乾草堆啊……
我緊抓住雷瑟的手,聖光也開始聚集。
牢房裡的人感受到聖光,本來是背對這裡的她忽然轉過身來,只看上半身的時候是個很漂亮的女人,可是下半身那個樣子啊!
「四十六號神子!」她忽然撲到牢房門口抓住欄杆,張大的雙眼中滿滿的淚水。「請給予我幫助,四十六號神子!」
「那、那個……我們認識?」我的記憶中沒有這種鬼啊,應該說為什麼我的記憶體要放鬼的資料啊?
我退了一步,好讓一半的視線充滿雷瑟避免我想逃跑,剛剛雷瑟的眉毛皺了起來八成是因為這個……呃……東西很讓他煩惱吧,不快點解決的話他就不能下班了啊。
「不,單方面的……」她的紫色雙眼寫滿失望,一頭深紫到近似黑的長髮也開始從底部變成半透明的。「四十六號神子是否能聽我道來呢?」
「恩……喔。」雖然我現在很想回家吃雷瑟煮的飯、很想快點去沒有鬼的地方,可是對方都指名道姓了,我、只能聽了吧?
我抬頭看著雷瑟,不只那隻鬼快哭了,連我都快哭了啊。
他反抓住我的手,大概有鼓勵我的意思,可是這樣我更跑不掉了啊。
「妳快點說好不好?」快點聽完我就可以快點走了!
「是的,我先在此致上謝意!」她忽然很開心的樣子,很奇怪,她一開心起來好像整個都變得很像人了。「九十二號編號神子,紫煙是名字,存在的九十九號世界是流放不被需要的靈魂之所,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分辨魂體是否還有可用之處,將他們再度引導回各個世界。」
原來這傢伙不只是個鬼,是鬼王!
「前幾天,不是,這個世界應該是十年前了,有幾個魂魄大概是因為這個世界的平衡點改變被排擠到我那邊,那些魂魄並不完全,我用全部的力量強制打開世界之間的空間通道來到這裡,我是來這邊找那些魂魄的缺乏部分的,可是不知道這些人類怎麼的就把我關起來了。」講話的次序很奇怪啊這傢伙!總之很奇怪,不管她是怎樣過來的……首先……
「妳怎麼這麼容易就被關住,不能……呃,飄……出來嗎?」都半透明了應該是可以的吧?
「力量已不留存我身,因為我背叛了神,那些靈魂被輾碎當作神子的成長力量這種事情我已不想再看到,因此就去請求神子之首幫助我脫離神的體系,九十九號世界以外都非是我生存之地,再過三天左右我便會被消滅,請四十六號神子務必給予我幫助!」
不管怎樣總之她要我的幫忙就對了……可是要幫她好像有點累的感覺,再加上我的肚子真的有點餓了啊。
幫她找到那些鬼、鬼……我一點都不想去找鬼啊!
我掙扎了很久,忽然感覺到有誰在瞪著我的感覺我轉頭看,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正在瞪我啊!
「她到底在說甚麼?」啊?
我看著他的眉頭是皺起來的就順便看一下雷瑟的,他也皺著眉頭有點苦惱的感覺。
「你們……該不會一句都聽不懂吧?」有這麼離譜嗎?她剛剛說超多的而且說的是人話沒有錯啊!
「我沒聽到她說話,珍萼妳有聽到嗎?」
雷瑟問了一下第三十九任,他同樣搖頭……
「至少你們有看到她吧?紫色長髮、紫色的眼睛甚麼的!」要是他們看到的不是這樣,我就真的死都不要幫啊!太恐怖了吧!
「女人,下半身有點半透明。」……我第一次慶幸自己看到的鬼跟別人看到的一樣。
「她好像也是神子的樣子……」我跟雷瑟說了剛剛她跟我說的一切,雷瑟的眉頭越皺越深。「……好像三天內不回去她的世界,她就會死。」
神子到別的世界是很不舒服沒錯,可是我從來沒聽過會死掉的,但是如果她真的跟神脫離的話,沒有力量好像又很理所當然了。
「問她那些留在這世界的殘破靈魂會對這裡有甚麼影響。」
雷瑟這樣說我當然是把話原封不動地跟紫煙問一次,她低下頭,好像有甚麼難處似的。
「……他們可能會魂飛魄散,如果生存意念太過強烈,他們會開始掠奪其他人的魂魄來補足自身不足。」說到這裡,她抬頭看著我。「本來沒有發覺到,直到世界開始飄盪被撕裂的魂魄,我才……」
「被攻擊的人會怎樣!」好像有甚麼超驚悚的東西出現了啊!
「精神渙散、終生癡愚……最慘的狀況是會被同化也開始攻擊別的靈魂……」又要哭了,這傢伙……想哭的應該是我這邊吧!
「他們在哪裡?」如果平衡改變我又要再移動一次,上次用就已經夠累了,好不容易我現在退休不要再來玩我啊!
「他們會依照本能行動找尋力量強大的魂魄,因此第一個被我想到的就是四十六號神子妳,在這個城鎮裡面一旦妳去到人煙稀少的地方他們便會跟著出現,雖然嘗試多次我卻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抓住他們,所以無論如何要請妳給予幫助!」
「所、所以說他們會來找我?」一聽到這件事,我剛剛難得的熱血工作心態消失不見,媽呀,就算我是神子也不用來找我吧?
「是的,很確定妳是他們的目標,無論如何請妳配合我!」她說的比我還要熱血,小宇宙都要燃燒起來了。
我把她說的話都跟雷瑟說之後,很後悔剛剛為什麼要問的這麼仔細,反正幾個鬼而已,應該也不會對世界造成多大的傷害吧。
「那個……我把她送回去就好了好不好?」既然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問題的話應該沒有差吧,畢竟那個可是鬼,一般來說抓不到的吧。
我看著雷瑟,雙眼很努力地想傳達我其實很害怕的感覺過去,雖然一開始我會嘴硬說我不怕鬼,可是現在不是嘴硬的時候了啊,連鬼王都抓不到的鬼是MAX版本的超強變異體啊!
「有人看到那些飄盪的鬼魂差點遭受襲擊,若不是剛好有聖騎士巡邏,極有可能已經有剛剛妳轉述的後果。」雷瑟一臉平靜的說,根本就故意的啊!
如果有人受害的話我根本不能不管啊,會死好不好那種東西,有人莫名奇妙死的話就會有怨念、有怨念就會有人想利用、被利用的不當就很容易出現很多死亡騎士那種鬼東西,然後再剛好被隔壁的世界撞一下世界又要開始偏移,倒楣一點的話光怨念就可以小小的移動世界啊!
MAX版本的超強變異體、世界偏移、MAX版本的超強變異體、世界偏移……哪個我都不想面對啊!
「……讓我考慮一天好不好?」這種超高等級的鬼我真的沒辦法說衝就衝,我寧可自己一個人去屠龍啊。
「兩個小時。」雷瑟的表情很認真,認真到讓我想哭。
我還以為他一定會讓我一天考慮,可是縮到兩個小時的話,就代表他已經覺得這算是嚴重事件,絕對會叫我去做!
鬼當然很嚴重,可是我就是沒辦法乾脆地答應下來,雖然我知道雷瑟不會放我一個人去處理,可是那是鬼啊!又不是一百公斤的草莓要叫我吃!
「我去逛逛。」既然他都這樣說了,我就要快點把握這兩個小時調適好心情,說實話面對這種恐怖的東西身邊少了梅洛真的好像少了甚麼,就像農夫在耕田的時候沒有水牛、太陽騎士長在鬼扯的時候沒有面帶笑容一樣。
我走出審判所,幾乎都要落下的夕陽讓我心情更不好了。
難得想說跟審判一起回家,結果卻遇到這種倒楣事情,雖然我也覺得之後他會回家抓我,可是那時候我就是不得不做,至少我不會想這麼多啊!
其實我很討厭這種明知道結果是一定要我去處理不可卻好像有可以逃掉的選項給我的東西,就像當神子,說甚麼要跟世界共存亡,可是一號神子就逃掉了啊!只有我們這種沒甚麼能力的得乖乖聽神的話超不公平的啊!
我知道結果我還是得去抓鬼,可是我還是很努力地在聖殿裡面亂晃,畢竟那種工作做起來不是辛苦不辛苦的問題,是很恐怖的問題,要是我瞬間得了心臟病又心臟病發怎麼辦?
「要是梅洛在就好了。」梅洛的話一定有辦法幫我解決,至少她還會幫我收驚讓我不會害怕,話說教皇會不會收驚?他大概就等於別的世界那個叫甚麼……廟公的東西吧?「阿阿,煩死了!」
「當神子真的是史上無敵超倒楣的事情!」
我抬頭看著已經要全黑的天空,忽然想到上去跟四十六號單挑麻將不知道可不可以叫他幫我處理這次的事情,可是那個紫煙要是真的背叛神的話,我這樣做就等於背叛她,背叛同伴……這個比前任國王貪汙還要嚴重啊。
那就只好開始想要怎麼抓鬼了,方法紫煙大概會講,可是她自己都抓不到就只能參考用而已,用聖光應該可以殺鬼吧,可是那樣的話世界平衡出了甚麼問題我又賠不起………
「這種麻煩事情不要占掉我的腦空間啊!」想不到解決方法我乾脆就大喊幾聲宣洩我的壓力。
「沒吃飯在餓也不需要喊這麼大聲吧?」
「啪,你該不會惹雷瑟生氣了吧?」
我連偏頭都不必就知道兩個麻煩傢伙來了,這種時機還遇到他們超討厭的啊!
「吵死了,我現在正面臨神子生涯最大的難關啊!」大家都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領薪水要裝出個樣子的年紀了,要吵我也不會輸的,畢竟我現在怨念全開啊!「你們兩個是上班膩了想當當看無業遊民嗎?」
我看著他們兩個,更正,十一個,為什麼所有人都回來了而且白雲還沒有隱形啊!啊,現在要叫帝摩斯了。
「你們該不會也被雷瑟叫回來的吧?」如果是的話事情真的很嚴重了啊!可是我就是不太想去做,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去處理會更麻煩啊。
「恩……算是吧。」艾爾梅瑞一如我們都還在聖殿生活的時候,苦笑著看我。
「妳沒聽說嗎?刑場那片森林最近已經禁止人進去,有幽靈在裡面閒逛還會攻擊人類,不過那些幽靈似乎會怕聖光或者是說聖騎士們的聚集的樣子。」伊希嵐忽然說了一大串我聽都沒聽過的東西,我只覺得事情越來越麻煩了。
我今天早上才在那裡吃早飯,要是讓雷瑟知道的話絕對會死得很慘……不管了啦!反正我還有一小時可以晃!
「雷瑟在審判所。」他們要想甚麼對策都是他們的事情,至於神子那邊……我也只能自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了吧,畢竟他們連紫煙的話都聽不到還要附加翻譯的話,這種沒薪水的志願性義工會讓人想哭,真的。
我跟他們說雷瑟的位置,至於我?要去找漂亮的祭司們來安慰我。
想到年歲增加卻更有味道的艾莉亞她們,我的心情總算是好一點了,我開心地走過格里西亞他們旁邊、他們對我說的話都當作沒聽到,正當我要走離這個中庭的時候眼前忽然一黑、有誰在我耳邊說話。
我停下腳步,那個聲音卻不再說甚麼,可以在開啟神識空間的同時就說完話然後就關掉的神子,有記憶這麼久我也就只知道一個,不過她為什麼要說那種話?怪可怕的。
我搖搖頭後立刻跑去神殿找愛莉亞她們,她們剛吃完飯正在吃飯後水果,我當然湊過去一起吃,哈密瓜比想像中的還要甜、艾莉亞她們也完全不過問地讓我對她們單方面抱怨剛剛的事,我心情又更好了一點。
兩個小時快到的時候我就乖乖地回到審判所地牢去,感覺有種當初來到聖殿還看他們上班的錯覺,不過那時候他們全員聚集的地方是伊希嵐的房間,畢竟那邊才有好吃的嘛。
我才剛看到他們而已,好幾個人就轉頭過來看我,我沒有理會他們臉上那種好像看到鬼的表情,畢竟他們面對的那個牢房就真的有個鬼嘛。
我走到牢房面前沒有先跟雷瑟承諾說我會出手,而是看著牢房裡面的紫煙。
「剛剛妳有沒有聽到她說的話?」怎麼說我都不想去抓鬼,最快的方法就是否定她是神子,只要她不是神子的話我就可以不必工作了吧?
她是神子的話,那種廣播式宣言她應該也有聽到吧?
紫煙看著我,皺著眉點頭。
「在百年期限到達前,不毀滅自身存在的世界藉以跟神宣戰的神子,神子之首將會毀滅她們以及其世界的存在。」嘖,她居然真的有聽到。「要是神子之首真作如此舉動,那──」
「那個就先別管了,怎麼抓那些鬼快點說吧。」一百年後的事情等那時候再說,更何況無論是神還是那傢伙我都不可能打贏,所以等遇到再決定該怎麼辦啦。
「是,如果能讓他們停止動作的話,只需要將手腳部分扯下丟過去即可,我的手腳。」
「啊?」她的回答讓我不知道該回答甚麼,她好像覺得我沒聽懂又說了一次。
我很肯定,這傢伙真的是鬼王……在說甚麼鬼啊!
「她說甚麼?」雷瑟拍拍我的肩膀拉回我的注意力,我嘆口氣後也只好跟他說了。
「她說只要讓那些鬼不動之後,把她的手還是腳拔下來丟過去就好了。」我說完後紫煙拼命點頭,這種事情就算本人說出口也不會有人相信的吧。
我說完後他們全員看著她,不傻眼我都覺得不是人了,好險前十二聖騎士長們全部傻眼的很正常,附贈一個也傻眼的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
「……她的腳還可以扯嗎?」不知道誰說了這句話,所有人繼續傻眼。
最後先回神的當然是雷瑟,畢竟他以前當審判騎士長的時候甚麼大風大浪沒有見過?雖然這個風浪是可以把整個忘響國捲走的強度,他依舊是第一個回神的人。
「抓住那些鬼魂之後呢?」雷瑟習慣性地直接問紫煙,她嚇了一跳但是很快就回答了。
「接著只要將我的頭砍去,便能使我們回歸九十九號世界。」這都甚麼跟甚麼……
我又翻譯了一次,全員再度呆掉。
話說呆掉就呆掉別看我,我活這麼大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偏偏她又堅持自己已經離開神的系統,我現在通知光明神她大概會死很慘吧,我想。
「其實最近這幾天的靈異事件都是她用出來的吧。」喬葛說話還是這麼毒,他說的我也理解,不過我可是會完全相信神子說的話的。
我直接把那個沒有鎖的牢房門打開,走進去就坐在紫煙的旁邊,攬住她的肩膀,這種時候既然要合作互助當然要感情好一點。
「我既然答應了就會幫妳,不過……」我露出很久沒有用到的燦爛笑容看著她。「神子之首剛剛的話妳也聽到了,身為神子,為神子之首盡心盡力『提前』完成她所指定的事情,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對吧?」
如果妳敢亂說我就直接把九十九號世界跟妳毀了,懂嗎?
「我、我真的沒有……」等等,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不會這麼剛好喬葛說中了這麼倒楣吧?「沒有騙妳啊,那傢伙就是這樣抓我們的!」
紫煙臉變的猙獰,整個變成一個男人的樣子,有這麼倒楣的嗎?
「那個傢伙已經被我吸收掉了,只要再吸收掉妳的靈魂我就可以成為最強的魂了!」這句話我倒是完全不相信了,神子被吸收掉……有這麼簡單神子之首早就征服神界了。
她,更正,他的手變形伸長直接纏住我;為什麼我常常會遇到這種剛開始都很完美,結果最後都會腦袋破個洞的笨蛋?這樣要生氣都生氣不起來了。
「帕多尼亞!」雷瑟抽過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腰間的劍,砍破牢籠。
我直接一個聖光彈打到這個笨蛋鬼頭上,其實聖光在聚集的時候他就已經完全無法動作,聖光彈一打下去他整個就開始尖叫,手也放開、自己跑到牢房角落去尖叫。
雷瑟走到我旁邊將我抓出牢房,伊希嵐直接用冰塊加上聖光把牢房被破壞的柵欄冰起來。
「我告訴你很久以前我們家刃金騎士長跟我說的話,當作教訓給你。」我看著想從冰塊後面飄出來的他,一拳打破伊希嵐用起來的冰牆幫他開洞,可是他反而不敢出來,大概是我的笑容太燦爛吧。「人可以智障,可是智障也要有個限度。」
伊希嵐說聖騎士就可以阻擋鬼魂,總不可能有鬼怕聖騎士不怕聖騎士長,所以鬼會害怕的就是聖光,可是聖光如果是殺他們的武器他們怎麼可能還在,那就代表他們根本不怕聖光或者是這隻根本不是鬼!
「幾百年前你這一招搞不好還可以用、我離開聖殿那時候說不定也會讓你得逞,但是我跟雷瑟住一起幾年了?我好像很久沒有到地獄去試驗我的新招式了是吧,三號……地獄被爆掉還是你被爆掉兩個給你選。」說到鬼當然想到的就會是三號這個管地獄的傢伙了吧,再加上知道神子才知道的消息還這麼愛玩,除了三號還會有誰?
「話說得很大聲可是也這麼久才發現,看來妳的智障是沒有限度的啊,四十六號神子。」三號一邊笑一邊變回原形,我真的超想打他的,要不是現在雷瑟在旁邊我可不會只有威脅就算了!「今天有很多工作要是真的被打的話會很麻煩,所以告訴妳一件好事,我剛剛說的都是真的,還有,九十二號神子快要消滅了,等妳有空就幫她找救星吧。」
他說完就把他的手拔下來丟給我,我接住後,那隻手變成一隻紅色的蜘蛛……石頭製;之後他就消失在我們面前。
「你這傢伙……有膽就連頭都給我啊你這個混帳神!要是讓我抓到你的弱點,我一定會讓你被所有神子圍攻,還要讓你一邊爬刀山、一邊被滾燙的油澆到全身紅腫起泡!」我絕對要把他的手腳甚麼可以扯的都扯下來,一個、一個插進他身上所有的洞裡面!
我氣到瘋掉想衝去官道,直接下地獄把三號打到創始神都認不出他是誰,雷瑟卻抓著我不讓我離開。
「雷瑟!那傢伙比你審過的所有犯人還要夭壽、該死啊!」我現在也顧不得一直都很怕雷瑟懲罰我的擔心,我現在只想跟三號把新仇舊恨一次算清楚!
「妳現在不能一個人。」還在說剛剛那個,只不過是被鬼抓走而已嘛!
「我才不管可不可──」才說一半雷瑟的眼神從看變成瞪,我接下來的話根本不敢說出來。「對不起我錯了。」
就算一起住這麼多年,雷瑟在生氣的時候還是很恐怖,等改天雷瑟忙的時候我再去地獄打三號好了。
雷瑟摸摸我的頭,我也只好乖乖聽話。
「我找個神子去救九十二號神子。」鬼哪種事情,沒有萬全準備,雷瑟也不會讓我去抓的。
所以我很乾脆的眼睛一閉就靠在雷瑟身上進入神識空間,隨便喊看看有哪個神子願意幫忙,結果剛好遇到那個在我耳邊留言的神子之首……嚇一大跳,不過她很乾脆的就說要幫忙,所以我就回到現實。
回到現實的時候雷瑟已經把我帶回家了,我看著把我放在客廳椅子上正要去關門的他,他也回過頭來看著我。
「妳要先洗澡嗎?」他關上門,剛剛在審判所散發出的恐怖氣勢不見了。
「那些鬼要怎麼抓?」比起洗澡,我還比較想知道審判到底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情,三號都給我這麼多消息了、我也知道這裡有鬼了當然只能去抓了啊。「現在要去嗎?」
審判走到我身邊摸摸我的頭,這幾年來他改的公文還有練劍的時間變少了,掌心變得比較軟,讓他摸頭變得更舒服了。
「明天中午,我會告訴妳要怎麼做。」中午啊……鬼的確很怕陽光沒錯。「現在要先去洗澡嗎?」
「好。」我被雷瑟摸頭摸到輕飄飄的,結果就自己去燒洗澡水洗澡去了。
他也洗完澡後我們一起吃飯、睡覺,隔天早上也一起去聖殿工作,接近中午的時候雷瑟拿了一封信給我要我自己去刑場,等我一個人默默走到刑場的時候我打開來看,上面甚麼指示都沒有。
只有晚餐的菜單,看起來蠻好吃的,拌醬油的乾麵加上蛤蠣湯,飯後去附近散步運動之後,順便繞到伊希嵐他家吃草莓蛋糕。
「草莓!」既然有草莓可以吃,我就暫時不去找三號麻煩好了。
我坐在刑場的架高木地板上對著菜單傻笑,畢竟很久沒吃到伊希嵐做的草莓蛋糕,怎麼說都很讓人期待啊。
就在我想著要吃幾個才夠的時候,鍘刀忽然從高空掉下來,我抬頭一看發現刀子上飄著幾個半透明的人,一定是太想吃草莓所以我產生幻覺了!
我根本沒打算理他們,我把視線轉回手上這張幸福洋溢的菜單上,一個東西從我旁邊飛過打上那幾隻鬼。
東西打中後重物落地的聲音進到我耳裡、不久後雷瑟走到我旁邊抓起那幾隻被網子網住的鬼然後拍拍我的頭。
「要吃飯了嗎?」我的眼睛閃著草莓的光芒雷瑟的表情有點無奈。
「今天提早回家。」雷瑟抓著我還有那幾隻鬼,一起回到審判所。
我活這麼大第一次知道鬼會被吊在牆上被審判,平常我大概不會想看可是今天可以吃草莓,多累積一點不想看的東西,吃草莓的時候會更加幸福。
然後活這麼大第一次知道的第二件事,鬼被打會痛還會求饒。
等雷瑟跟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打到他們幾個連祖宗十八代就交代的清清楚楚後,我就進到神識空間去叫剛回家不久的九十二號神子本尊來接他們回家。
「草莓、草莓。」那三個鬼一被帶走我立刻衝過去抓住雷瑟的手,一點都不管他手上還拿著刑具。「我可以吃幾個?」
「三個上限。」三個啊……雷瑟這幾年來越來越大方了,以前只准我吃一小片的。「我先去洗手。」
「快去快回。」我放開他的手很開心的跟他暫時道別,三個草莓蛋糕太讓人開心了啊。
我留在這裡等雷瑟回來,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看著我,不知道在看甚麼。
「有事嗎?」今天心情好讓你看個夠。
「妳就是神使?」
「恩,不過叫我神子我會比較開心。」今天心情好就開放神使這個選項好了。
「神的使者為什麼可以跟人類結婚?」這個問題有點智商缺乏,不過我今天心情好就回答他好了。
「神子本來就是半神半人,跟神還是跟人結婚,創始神不說話的話其他神根本也管不著。」那種小事情創始神才不會管我們。「不過結婚很麻煩啊,又要穿很重的衣服、又要走甚麼奇怪的程序的,光想到就不想結婚。」
第三十九任審判騎士長感覺對這種話題沒有太大的興趣,我也沒有,所以我就坐在放刑具的桌子上等雷瑟去洗手間回來,他回來之後我們就立刻離開聖殿。
現在當然是出去巡邏,畢竟剛剛才把鬼送回家而已,就算要吃晚餐也不可能在剛過中午的這時候,我們要趁這個時候出門到處逛,確定沒有那種有心人士藉著這個混亂做壞事,當然也要藉此拉高聖殿的聲勢,畢竟聖殿是靠捐款的嘛。
我們就這樣繞著整個葉芽城逛,途中當然有經過伊希嵐的家,不愧是號稱葉芽城最好吃的麵包,人群排隊繞了附近的巷道好幾圈。
看來晚餐後也一定會是這種慘狀了……真不知道那時候要排多久,乾脆不要等雷瑟晚上的練劍算了。
「帕多尼亞?」雷瑟發現我停下來,他轉頭看著我。
「看到葉芽城中的人民都沒有因為這次的事情而有所困擾,不由得打從心底感到愉快。」我露出燦爛的笑容,畢竟現在算是上班嘛,而且露出這種商業用笑容,那些在隊伍中的小鬼才不會白目到跟我炫耀。
假仙笑結束後我們當然是繼續走,整個葉芽城逛兩圈總覺得沒吃的午餐也不必補了,整個都運動到飽。
巡邏結束後我立刻就去神殿洗澡,走了這麼長的路感覺全身都酸痛起來了。
「阿阿,果然還是熱水好。」洗完頭之後,我把泡沫都沖乾淨就進到大浴池裡面坐下,很久沒在神殿跟大家一起洗澡了,不過我最懷念的還是這個大浴池,感覺好像去外面玩的時候泡溫泉一樣。
「帕多尼亞……」我泡到正舒服的時候,貝兒也洗好頭跟著進到浴池,她坐在我旁邊,表情有一點詭異。「跟前任審判騎士長生活在一起感覺怎樣?」
「嗯?」忽然問這個的話要怎麼回答啊?「早上不可以賴床、吃完飯之後碗筷要自己洗、晚上要早點睡覺然後三餐要正常吃、周末才可以在吃飯後吃蛋糕、草莓的產季不可以像以前在外面一樣愛吃多少就吃多少……超討厭的!」
阻止我吃草莓的人都超討厭的啊!
「還有早上我本來不用上班,雷瑟還會硬把我叫起來不准我繼續睡,害我只能到隔壁找梅洛要她陪我練太極,可是梅洛又不是每天都在,結果我只能提早到神殿來或者到附近去巡邏……」說雷瑟的壞話我可以說超久的,因為雷瑟他根本就完全阻止我跟以前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要說的話這種感覺超討厭的啊。
「是、是喔。」貝兒拍拍我的肩膀以表鼓勵,不知道甚麼時候其他人也都過來了,是因為很久沒一起洗澡所以大家才會都湊過來吧。「跟前任審判騎士長一起生活有這麼不好嗎?」
「也不是那樣……早餐跟晚餐雷瑟都煮得很好吃、有時候不小心我手受傷不能動了他也會幫我洗頭、睡覺的時候也──」
「帕多尼亞,前任審判騎士長要我轉告妳,再不快點的話就沒有蛋糕可以吃了。」話說到一半艾利亞這時候進來,她手上拿著香皂正準備洗澡,不過她說的話才是重點!
「我馬上出去!」難得今天可以吃三個蛋糕,要是不快點出去雷瑟真的會把我的蛋糕沒收啊!「明天見了各位!」
「等等,睡覺的時候怎樣了!」
我立刻衝出浴池去外面換上乾淨的衣服,到聖殿門口的時候就看到雷瑟了,我的衣服都被艾利亞他們強制換成彩色的,他還是跟退休前一樣都是滿滿的黑,雖然每天看都習慣了就是。
「練劍結束了?」這樣子就算要排隊,大概也很快就排到了吧。
「恩。」雷瑟握住我的手,一起回家。
回家之後我負責洗衣服雷瑟就去煮飯,畢竟我有魔法洗衣服還難不倒我,雖然他不太喜歡我用魔法洗衣服就是了。
等我們吃飽飯之後又去附近巡邏了一圈,葉芽城不愧是首都,就算這樣的夜晚商店還是很多都開著,街上的人也不少,大致巡邏一下後我們就走到伊希嵐他家的麵包店去。
出乎我意料的,店門口沒有半個人排隊而且關門了,我看向審判,他則是毫不猶豫地牽著我的手往後門去;從後門進去他們家的中庭,我看到了好幾個不是很想看到但也沒有特別討厭的人,感覺超像十二聖騎士長大集合,前任。
昨天才見過一次,今天還要再見面真的很煩啊,雖然我知道葉芽城就這麼小還是不免讓人厭煩,不過有個人我就不會厭煩。
我放開審判的手衝過去抱住她,雖然才三天不見總覺得超久的了啊!「梅洛……妳又長高了。」
就黑暗精靈來說梅洛已經老年期了啊,為什麼還會再長高?超羨慕的,我都已經固定在一五五了……
「恩。」梅洛一如往常的摸著我的頭,果然還是她的手最舒服啊。
「這次好玩嗎?去屠龍嗎?」雖然知道梅洛出去,可是對她每次的任務我都不太清楚,反正不是打人就是打怪,反正都是打東西啦。
「去抓幾個通緝犯。」通緝犯啊,那種討人厭的東西我倒是連看都不想看到,而且打人的話我的聖光就無用武之地了。
「改天要屠龍找我。」我當然是去看熱鬧的,好久沒看到梅洛屠龍了。
「恩。」梅洛答應我的要求,我也就樂的一直賴在她懷裡,反正我還沒看到伊希嵐,他八成還在準備蛋糕,我靠著梅洛還可以閉目養神一下。
不過有人就是見不得別人過得好,特別是喬葛,感覺天生就跟我有仇。
「帕多尼亞,妳在雷瑟面前光明正大『外遇』這樣好嗎?」喬葛你給我記住,這樣就叫外遇的話全世界的人都外遇了,雖然我現在整個人都埋在梅洛懷裡,如果她是男的真的很像外遇。
「剛剛艾莉絲問我有沒有值得託付一生的好人可以介紹,本來想介紹第三十八任的大地騎士長,不過這太多餘了,畢竟喬葛先生為人敦厚老實又害羞,應該是不會喜歡艾莉絲這類身材姣好、葉芽城排名前十名的大美女才對。」而且艾莉絲算年紀還比我小五歲,雖然在神殿裡面都是她在照顧我就是了。「附註,金髮過腰、胸部至少D起跳、年過三十看起來還是二十出頭的那一位。」
我話還沒說完,喬葛整個表情都變了;葉芽城中女性崇拜的對象基本上都是神殿的祭司們,在祭司們心裡我可是說話誠實的好小孩,而且葉芽城跑遍不知道幾百次,我說是好男人他們都會相信然後八卦出去,也就是說被我列入黑名單……只好離開葉芽城去找老婆了。
喬葛看起來表情很好玩,再加上審判還在這裡我就暫時先不要玩得太過分好了,不過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啊……為什麼呢?有種比世界偏移的時候還要更不爽的感覺。
我看著天空,依舊星星很多然後月亮很亮,根本不是個會出問題的好日子,只不過有幾隻鳥人在飛而已嘛,等等,鳥人……
「妳看著天空是怕遭天譴嗎?」喬葛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我根本就想詛咒他一輩子都找不到老婆啊!
「老子有空絕對會讓你遭天譴!」那些飛過來的不是鳥人,真的是天譴來了啊!「靠,每次看到那些傢伙都沒好事一定是三號害的!」
那些鳥人一來就沒甚麼好事,每次都要我代替四十六號神工作,不然就是下地獄去幫三號的忙,基本上他們就等於是加班通知信啊。
「帕多尼亞,蛋糕好了喔。」我聽到艾爾梅瑞跟伊希嵐的聲音,眼角也看到一個超豪華的五層草莓蛋糕,可是那些傢伙降落了啊……
「四十六號神子,請問妳近來是否有干涉其他世界的事務?」降落了三個鳥人,其中一個問我……我到底要不要承認啊?
這三個鳥人衣服上的標章是歸那個管全神界的一號神管的,那傢伙超討厭神子的,這下麻煩了。
話說之前逼我工作的是哪個傢伙?為什麼現在全部都不說話啊!你們這些只會叫人做事不會負責任的傢伙!
我看著那些鳥人,很掙扎要不要回答,畢竟一號神討厭神子的境界我又不是沒聽說過,如果說實話搞不好會被關到神無之間,我要不要快點跟其他神子求救比較好?
我實在不想進去神無之間那種甚麼都沒有,可是記憶卻永遠不會斷掉的地方,上一個神子還很正常根本就是個奇蹟,我不可能在甚麼都沒有的地方活幾億年還不瘋掉……
我皺著眉頭,一直在想要不要說實話的時候,雷瑟站到我面前,他擋住了鳥人瞪我的視線,雖然知道他不可能跟神對抗,可是看到雷瑟擋住了那些鳥人的視線就覺得安心一點了。
「干涉其他世界事務的定義範圍,請解釋清楚。」話說我是第一次見到雷瑟站在這種接近被審判的角色,以前都看他審判別人,現在看他被審判怪新鮮的,雖然被審判的應該是我啦。「還有,近來的時間範圍也請明確界定。」
鳥人看著他,然後其他兩個鳥人從他的身側探出頭來看著我,感覺怪可怕的。
「請解釋干涉其他世界事務的定義範圍,還有時間範圍。」反正雷瑟說甚麼我就給他複製貼上一次,光是神無之間就嚇得我腦袋空白,只能抓著梅洛好讓自己不要顫抖了,怎麼可能還想的到要說甚麼?
「這個世界時間軸的昨日,妳是否干涉九十九號世界的魂體運行機制?」果然是三號搞的那件事情,我就說我不想抓鬼了嘛,為什麼又要拿這件事情來整我?「明白解釋,是否有將三個破碎的魂體捕捉並送至九十九號世界?」
影響別的世界這種罪名可大可小,一號透過這些鳥人沒有通知四十六號,就代表他根本就是想讓我死,一定會判重刑的,可是雷瑟在這裡,說謊好像也很不會很好過,怎麼辦啊?
「梅……」我抬頭看著梅洛,發現她的表情完全沒有動,看看其他人也都是一樣,甚麼時候他們的時間被定住了?
怎麼辦啊?梅洛不能動的話我這邊會很煩惱的……總之先站到雷瑟旁邊至少不要波及到他好了。
我離開梅洛溫暖的懷抱走到雷瑟身邊,這種夏天的夜晚就今天最冷,好希望能快點打發這幾個鳥人!
我看著雷瑟,他出乎我意料的還能動,他看著我,眉毛皺著好像在思考要怎麼辦,真是辛苦他了,不過這幾個鳥人只要打飛就沒事了最麻煩的是後面那個一號神啊。
「我會自己處理的。」我小聲地跟雷瑟講,雖然我還是很怕這些鳥人後面的那個一號,可是我對上一號至少比雷瑟對上一號有勝算,只要回到天上我就可以跟四十六號求救,也可以找以前在天上認識的神子們了。「是我用的沒錯。」
「那麼,請跟我們到神界法庭。」我認命地讓其中一隻鳥人抓住手,大概也猜的到接下來到法庭會有多慘,要不要現在先跟雷瑟交代一下遺言啊?
「等一下,帕多尼亞必須到神界法庭是依據哪一條法令?」是我的錯覺嗎?怎麼好像雷瑟聽到法庭兩個字的時候眼睛亮了一下?
「不關你的事,人類。」鳥人很囂張地說接著又要帶走我,我笑容燦爛地解決掉我手上的禁錮。「四十六號神子妳想抗一號神嗎?」
「怎麼說我也不敢違背一號神,可是……你在囂張甚麼?」態度太差了吧?先別說神子的地位在天使上面,誰出公差會用這麼糟糕的態度?「到人界出差第一個要件是低調、第二個條件是要禮貌吧?」
「讓梅洛他們的時間停住違反第一條規則,不過這樣做事方便因此我沒有說甚麼;但是你現在面對雷瑟沒有任何問題的疑問,態度這麼差是刻意想違反天界的規範或者是心裡有鬼?」就算我沒在背天界法規,這兩點我還是知道的,幫四十六號出差這麼多次的優點就是這樣,基本規則記得清清楚楚的。「你要就自己走、不然就由我來送你回創始神身體裡如何?」
我右手聚集聖光、左手聚集黑暗屬性,管他哪個有用,這些鳥人再不走我就絕對要把他們砸死。
恐嚇完之後我才忽然想到雷瑟還在我旁邊,我的眼神往他身上飄過去,他難得沒有對我這樣恐嚇別人而生氣,而且手上也聚集聖光看起來就像是在幫我一起恐嚇這些鳥人一樣。
「……三分鐘後請到神界法庭,四十六號神子。」他們思考一下後就走了,說實話我鬆了一口氣啊,雖然三分鐘後就要去上面被欺負了。
「等等要怎樣才可以敷衍過一號啊……」現在只不過三個鳥人,爆掉他們對我來說都還很簡單,可是一號……我的全力攻擊對三號來說不痛不癢,對上一號根本就沒有勝算,我又不可能在幾十分鐘內背起神界法律大全。「雷瑟,為什麼你沒事……」
眼前為什麼又一片黑暗?該不會是一號神已經找來了吧……
我在看不到東西前的最後一眼,看到雷瑟好像很緊張的樣子,還有梅洛忽然叫我的聲音……或許其他人已經開始動了吧,好像有聽到腳步聲。
整個世界都黑暗後,久違的又看到我自己漂流在黑暗之中,久違也不算啦,可是被強制抓進來真的很久違,而且到底是誰也不知道。
『那個,誰叫我啊?』這些神子到底是怎麼回事?每次都挑別人不方便的時候,主世界三分鐘後也就是我的世界大概三十分鐘後我就要去神界法庭報到了,好歹給我點時間去找四十六號還是三號想辦法吧。『有事快點講好不好?』
等幾秒鐘之後,我看到一個人跟著我一起漂流,臉看起來還滿……不熟的。
『一號神子要我傳達一句話,請妳困擾的時候向一號神說這句話即可。』一號神就算了連一號神子都要來參一腳,算了,別影響到其他人的話倒楣一點就……認了。『「我知道零號神的名字。」只需要這麼說,一號神便會收手了。』
『這麼簡單?』那我之前是在辛苦甚麼的?為了不讓討厭神子的一號神盯上我可是很認真幫四十六號工作、幫世界恢復平衡……這麼努力結果只需要這一句話就好了嗎?『而且我根本不知道零號神的名字,要是一號神追問要怎麼辦啊?』
『我會告知妳零號神的名字,但是請妳不要告訴自身以外的人,無論多麼親密都不行,這個名字關係到所有世界的命運,零號神的名字是……』她坐起身來跟我講零號神的名字,這個名字……還蠻意外的菜市場。『那麼,請絕對不要說出去,就算一號神追問也絕對不要告訴他以外的人、天使或者神。』
她說完話之後我就離開神識空間了,睜眼看到的又是天花板加滿滿的人頭,無論經過多久還是這種模式,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雷瑟……」靠我最近的是他,他現在擔心的表情要是讓其他人看到會偷偷笑他吧。「草莓蛋糕……」
總覺得這次跟神子對話完之後很想睡覺,應該是今天真的有一點點累吧,可是難得的草莓蛋糕我可不想放他跑掉啊!
「是神子?」
「恩。」我看應該要找個時間跟其他常聯絡的神子談談不要常用這一招,跑進神識空間就跟死了沒兩樣,要不是雷瑟看很多次,他大概會跟其他人一樣都一副要幫我辦喪禮的樣子吧。「……對了,一號神來了嗎?」
「這裡。」一號突然出現在雷瑟旁邊,所有人超有默契地拔劍指著他,除了格里西亞,好險他有例外。「剛剛哪個神子跟妳說了甚麼?」
「她告訴我……零號神的名字。」我露出笑容看著一號,一瞬間我看到他的臉就像還沒成形的黏土一樣扭曲,一秒後又恢復原樣。「慢走。」
他還真的無條件就消失了,那個名字說出來到底會怎樣讓人很好奇,不過為什麼之前一號神子都不告訴我?
「雷瑟,我想吃草莓蛋糕……」我想吃一大堆的草莓蛋糕,我已經有看到那個超大的五層草莓蛋糕怎麼可能放過它!「我睡覺前會乖乖刷牙的……」
糟糕,眼皮整個都要闔起來了,好想快點睡覺可是草莓蛋糕不吃不行啊。
雷瑟好像轉頭對格里西亞他們說了什麼,他們離開了之後雷瑟轉回頭握著我的手,我這才發現他的手很冰,我偶爾很緊張的時候手也會變很冰,可是為什麼雷瑟的手會這麼冰?
「……干涉其他世界的事情在神界是錯誤的嗎?」還在想剛剛的事情啊……明明就解決了。
「對一號神來說是連靈魂都要消滅的重罪吧。」可是神沒有毀滅神子靈魂的方法只好創造出一個神無之間關住我們。「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想管神界了……」
等這輩子過完,回到神界報到一次後就可以一直都待在這裡了,雖然那時候大家都不在了,他們的靈魂大概會被一號神強制調到別的世界吧,當初太陽騎士長他們就是因為那樣才離開這個世界的,因為一號不想讓我們擁有重要的東西……
「說實話好想跟神子之首一樣不管神的命令,可是那是因為她很強才可以這樣做、她一個人就擁有可以毀掉所有神的力量所以她才可以這麼任性說想當人類,其實大家都想當人類啊……」很多神子都只想當人類、很多神子都不想每次回到神界的時候都被一號神以各種理由刁難,只是……單純的想跟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去想去的地方……跟人類一樣一生就普通的只有幾十年最多一百年而已,就只是,想當人類而已。
我不是不了解那些對神發動戰爭的神子在想甚麼,說實話,我有點想跟她們一起對神發動戰爭,等到我手上甚麼都沒有的時候……或許,我會聽從一號神子的命令跟神宣戰。
我一直說,雷瑟也一直看著我、靜靜的聽,我不知道自己說了多久,畢竟這裡是個沒有天然光線的室內,只知道說到後面我就睡著了,而雷瑟,一直認真地聽到最後。
隔天,大家就像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絕口不提昨天晚上的事情,蛋糕當然有留一整層給我。
然後日子又跟平常一樣,早上雷瑟就出門、我則是跟附近的小朋友玩到中午,接著我在神殿幫愛麗絲他們工作、雷瑟依舊在聖殿努力,下午再工作一下子後就回家,一起吃飯、洗澡、睡覺……日子沒甚麼太大改變。
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當我在逛街遇到小混混的時候總是會出現幻覺,總覺得當那些笨蛋拿著根本打不死人的棍子要攻擊我時,雷瑟的背影會擋在我前面,就像那天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