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番外──愛的頌讚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如往常,神殿中傳來祭司們唱著聖歌的美妙音律,但是今天,聖殿中的各位聖騎士長也跟著合聲,祝禱信仰光明神的人民們可以有個幸福快樂的新年,這是每年都有的慣例。
雖說是為人民祝禱,實際上卻只有皇宮貴族們在這裡,導致台上所有不管唱歌還是彈奏樂器的人都很想快點結束了事。
然而今年除了固定班底外還多了兩個人,一個是一臉不甘願還嘟嘴正準備溜走的帕多尼亞、另一個是負責抓住她並且不著痕跡拿藏在身後的早餐餵她吃的梅洛。
身為葉芽城人人皆知的神使,雖然她之前離開葉芽城一段時間過,但是宣傳信仰順便拖人下水一起不吃早餐的機會,我們的太陽騎士長怎麼可能會忘記她?
今天一大早,被太陽騎士長巧妙言語煽動的審判騎士長出現在帕多尼亞房前,然後這位神使就頂著睡眠不足的惡劣情緒站在這裡。
睡不飽的時候,就算進入耳朵的聲音即便是天籟聽起來還是跟噪音沒兩樣,不能怪她一臉不滿地瞪著台下所有人,彷彿想要立刻砸死他們好離開一樣。
「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到底還要吵多久,那些豬是聽的懂是不是?裝的一付很享受的樣子,這樣跟拿著槍逼別人強姦他們有什麼不一樣?想被強姦不會快點去減肥身材練好一點、衣服穿少一點,路走小巷子就好了嗎?一大早跑到別人家叫人強姦他們是什麼意思?沒大腦還是被虐狂到了極點?」忍耐著做表面功夫是一回事,在太陽他們唱著讚頌曲的時候,帕多尼亞的碎念也完全沒有停下,說的話越來越不堪入耳,但是離她比較近的祭司們倒是笑的很燦爛。
梅洛也不能怎樣,只好默默再撕下半片吐司,趁著台下的人不注意塞入帕多尼亞嘴裡。
「忍耐。」安慰著帕多尼亞,梅洛也知道她有多忍耐,要是以前的帕多尼亞不馬上用幾個比人還大的冰椎砸下去,可能就會用個土石流或者岩漿把下面的人沖到屍骨無存。
「不行了,忍不住了,好想睡、好想吃草莓蛋糕、好想曬太陽、好想出去外面,好想要快點出去玩……」人的忍耐就跟智障一樣是有極限的,台下那些豬例外。
「真不愧是太陽騎士長。」就在帕多尼亞忍到要發飆的時候,太陽的歌聲到盡頭,台下的國王很捧場地拍了兩下手,算是稱讚他剛剛唱歌超賣力,外加唱整首讓人要斷氣的歌曲途中還不斷使用聖光溫暖在座的每個人。「你的歌聲跟以往沒有差別,都是同樣的嘹喨好聽,是因為光明神的關懷嗎?」
「太陽與各位相同,時時刻刻都有幸受到光明神的關懷與仁慈。」太陽笑著接受國王的表面稱讚,當然也知道他想說什麼。「但是太陽所受到的關愛恐怕不如神使,若是神使與太陽唱同一首讚頌辭,太陽的拙劣將會立刻顯現。」
受到格里西亞的陷害,帕多尼亞先是狠狠瞪他一眼,隨後揚起跟他相比毫不遜色的笑容。
「太陽騎士長如此恭維讓帕多尼亞不敢接受,帕多尼亞並不擅長歌藝,今日是臨時受到太陽騎士長的盛情邀約前來參予,雖如此說,但是在聽了各位真心傾露的祝福,帕多尼亞也想為葉芽城、為信仰光明神的子民們祝禱。」老子不太會唱歌,不過盛情難卻我就來虐待你們的耳朵好了。
台下的各位「貴賓」當然聽不懂,紛紛拍手表示歡迎帕多尼亞開口;台上聽的懂的祭司們笑的燦爛還得忍住不能發出太愉悅的笑聲,聖騎士長們每個都一臉平靜,不過有人已經偷偷在找塞耳朵的東西了。
帕多尼亞慢慢走到彈奏管風琴的人身邊,低頭小聲對她說了幾句話,沒多久後她起來,換帕多尼亞坐下。
「謝謝太陽騎士長,讓帕多尼亞有這個機會一起為信仰光明神的人民們祝福。」帕多尼亞雙手輕落在琴鍵上,開始彈奏前給了太陽一個挑釁的笑容。
我曾經說過,想跟妳在一起
沒有妳,我不會這麼勤勞地活下去
沒有妳,我不會這麼努力地幫助人
沒有妳,我不會知道這世上有種感情
重要到令人不願放棄
我愛妳,雖然不如妳一般無怨無悔
但我愛妳,無庸置疑
我愛妳跑遍大江南北,只為找我喜歡吃的東西
我愛妳處理各種難題,只為滿足我的一時興起
我愛妳
不是為了回報妳為我一切付出
不是對妳無償奉獻感到虧欠
是因為我愛妳
想跟妳永生永世在一起
帕多尼亞開口,身上的聖光彷彿跟著緩慢的節奏起舞一般慢慢譜成樂曲環繞在她身上,然後慢慢的向外擴展,直到另一端碰到梅洛。
就算哪天我不再是神子
就算哪天妳不再是黑暗精靈
只要妳是梅洛,我就想和妳在一起
我們不做親人、情侶、朋友
那些都裝不下我們之間滿滿的感情
只要像現在一樣
妳是梅洛
我是帕多尼亞
情感便滿溢
我們可以羽化飛鳥翱翔天際
我們可以深根樹木矗立林間
我們可以魚躍波光悠游大海
無論什麼形式
我們都要在一起
無論咫尺千里
我們都會在一起
如同陽光灑落大地
我是黑暗
妳是光明
永遠在一起
永遠不分離
整首歌帕多尼亞唱的自然無比,但是除了聖光圈出的範圍,台下的國王跟貴族們沒一個聽的懂她唱的歌,只聽的到管風琴的優美旋律,還有如同絲緞般在空中飄蕩的聖光。
唱完,帕多尼亞意猶未盡的彈了一段短調後起身,看著台下的貴族們,對他們點個頭順便露出笑容敷衍一下。
「帕多尼亞在這裡以這首歌為光明神鋪上序曲,相信光明神來年也必定會如今年一般,全心全意愛著信仰祂的人們。」帕多尼亞笑的燦爛。
「請問神子。」一個貴族舉起手,很有禮貌的微笑、發問。「為何神子在唱頌讚曲之時不如太陽騎士長一般,用聖光壟罩在眾各位呢?」
「帕多尼亞認為,經過太陽騎士長的聖光以及歌聲沐浴,各位的身心已經到達十分舒適的境界,即便是聖光,過多也是不好的,因此並沒有再作多餘的舉動避免傷害到光明神最愛的子民。」
台下,聽不懂歌詞的貴族們掌聲如雷;台上,聽的懂歌詞的聖騎士長、祭司們,瞠目結舌。
他們怎樣都沒想到帕多尼亞會忽然唱自創曲,內容根本比告白還要讓人臉紅,重點是這種歌詞她還唱的很理所當然一樣。
帕多尼亞唱完之後,他們目送貴族們離開,等到這間房間只剩下自己人,帕多尼亞立刻轉身撲回梅洛懷裡。
「肚子餓死了,那些傢伙是音癡是不是,這麼喜歡唱歌自己唱不就好了?反正財大氣粗,逼他們家的人聽他們唱歌就好了吧,為什麼非要我們唱不可啊,還問我為什麼唱頌讚曲沒有用聖光壟罩他們?我沒用冰錐砸死他們就不錯了,超想把那些傢伙全身上下的毛細孔都用冰錐跟火球三溫暖一下,當全世界都這麼閑啊!」當帕多尼亞大叫最後一句的抱怨,梅洛順勢把剩下的早餐塞進她嘴裡。「啊──草莓吐司好好吃。」
帕多尼亞收起憤怒,一臉滿足地咬著草苺吐司。「梅洛,沒有妳我要怎麼辦啊──」
看到帕多尼亞一臉心滿意足,旁邊的人一一離席。
雖然剛剛的歌詞很有衝擊力,不過帕多尼亞跟梅洛這種曖昧的舉動根本就家常便飯,他們看到都有點膩了。
所有人都離開後,帕多尼亞依舊抱著梅洛。
「怎麼了?」梅洛低頭,耐心的問。
雖然她的預定是要去練劍,不過帕多尼亞有問題當然是處理這邊先。
「沒什麼,只是很想謝謝妳,這麼愛我。」帕多尼亞抬頭,笑容燦爛。
梅洛摸摸她的頭,露出淺薄的笑容。
該謝謝的是她,從一開始,就是她一直在受帕多尼亞的保護。
「好了,快點去欺負太陽他們吧!」放手,帕多尼亞喊的像跟那些人結了八輩子的仇一樣。「居然敢害我沒吃完早餐就來唱歌,要不是我遺傳到我們家太陽騎士長的好歌喉,直接震壞他們的耳朵!」
被她的話逗笑,梅洛牽住帕多尼亞的手,慢慢離開神殿,等等笑完,還要想辦法讓帕多尼亞不要報復的太嚴重。
謝謝妳,讓我這麼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8內容數
    家庭教師同人文,六道骸x自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逢甲無名現炸雞翅 | 逢甲夜市必吃美食,超佛銅板價必須買爆~逢甲無名現炸雞翅這間開在逢甲大學便當街上的逢甲美食你吃過嗎?阿偉自己去過逢甲夜市無數次,但逢甲無名現炸雞翅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先不說逢甲必吃美食、逢甲小吃無數的關係,逢甲無名現炸雞翅位置確實比較偏一點,加上被電線桿給擋住,若不是這天來吃OT Kitchen這間逢甲餐廳,我還真沒注意過很多學生排隊買的逢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4-04-05
    當Netflix走入俄羅斯:電影《冰上之愛》的國際野望 | 吳思恩 | 社會文化 | 鳴人堂當Netflix走入俄羅斯:電影《冰上之愛》的國際野望 | 吳思恩 | 社會文化 | 鳴人堂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0968/5554502#amp_tf=%E4%BE%86%E6%BA%90%EF%BC%9A%251%24s&aoh=1707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4-02-12
    無人搖椅晃不停…三兄弟同患嗜睡症:夢裡一直看見過世老媽關於上一篇聊到的那位律師,大約在那件事結束後的三、四個月,我接到了一則訊息,內容很短,是不認識的人發的。 『請問是命玄師父嗎?能不能請您幫我一個忙?我母親去世兩個多月了,可是祂好像有話要跟我們說……』 事實上,我應該要叫這位仁兄回去問當初負責超渡他母親的傢伙,事情怎麼沒處理好,導致他媽媽在逝世後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11
    (北捷忠孝新蘆線大橋頭站2號出口附近美食)無名有招牌的「肉羹.魯肉飯」--- 超美味高CP值銅板價的香菇肉羹湯與赤肉滷飯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36號的無名台灣傳統小吃店家「肉羹.魯肉飯」,你經過絕對不會錯過,因為騎樓內的橫式招牌,大大寫著主打的兩道台灣傳統小吃 --- 肉羹與魯肉飯     每回有機會搭捷運忠孝新蘆線到北捷大橋頭站,除了會往迪化街、大稻埕慈聖宮廟前與延三夜市覓食外,絕對不會錯過的這家位於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7
    人生無常、壽命無常—來自閻羅王的三封信|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策勵自他一切人等痛念無常歌‧心匙》人生無常!您是否有感受到 人生無常? 每一個眾生從出生到死亡之間,都身不由己地被無常所主宰,在無常中恐懼度日,〈普賢警眾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行者應把握當下,勤修正法,莫待來日後悔莫及! 龍樹菩薩說:「壽命害多極無常,猶如水泡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3-09-04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這句話乍看好像要認命,有宿命論的意味。但這不是孔子的意思;相反的,孔子面對人生,是相對比較達觀,比較能放得下。 人有怨言、有怨氣,那是在所難免的,有時只為了一點點個人小事,就會不滿,就會動氣,這就叫做不知命。 前文提到「天命」一詞,天命在商周時期,是指天的命令。這麼一來,人就完完全全受天所支配,而落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12-12
    會不會有相卻無命?會不會有人 有那個相 卻沒那個命
    Thumbnail
    avatar
    手相夏多
    2022-02-10
    不知命無以為君子這句話乍看好像要認命,有宿命論的意味。但這不是孔子的意思;相反的,孔子面對人生,是相對比較達觀,比較能放得下。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2-20
    當夜幕的鮮血無法償命 我舔著血,眼裡充滿渴望的眼神,我很渴。
    avatar
    蘇 遇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