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湖 日出逆富士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總有人問我,日本最美的風景為何?想來,對方是認同我的遊歷的,而一直以來,我也都能給出答案,只是心裡少了些底氣,因為我未曾為最美風景書寫遊記。
近來閒暇,我翻出清涼的照片,給自己眼睛吃吃冰淇淋,搖搖筆桿,總算了了件心事。

2015 0204 河口湖→山中湖

在河口湖住兩晚後,我搭公車來到了山中湖,天氣不錯有陽光,我到處繞繞,看著岸上的積雪以及湖畔的浮冰,心情大好,便放聲高歌,反正周圍一個人都沒有!這一刻,山中湖屬於我獨有的。
害羞的成群野雁,在湖中載浮載沉,白鵝則當街攔道,阻去我的去路,呱呱叫的歡迎,完全不怕人,也不怕生。
我揹著背包,看著地圖,來回的尋覓旅館,直到一個年輕人喊住我,我才知道,我已經在旅館前了。
年輕老闆很熱情,帶我認識旅館後,跟我介紹超市、餐廳、溫泉澡堂等,足足聊了一小時,讓英語能力薄弱的我,大感吃不消,腦袋負荷嚴重超支,不過,我因此有了一個重大收穫:看山中湖「逆富士」的時間跟地點。
這間旅館是個背包客棧,布置典雅,富有巧思,大廳裡,有開闊的空間,可以讓背包客互相交流認識,但我看不到人,今晚,我一個人包下旅館了,整棟都是我的,不同於河口湖背包客棧的熱鬧喧囂,這裡顯得閒散而寧靜,夜裡,我聽著雪聲入睡。

2015 0205 山中湖

清晨,漆黑中,我被鬧鐘驚醒,出國我沒有訂鬧鐘的習慣,但今天不同,為了逆富士!躺著,我聽見雪聲,於是燈也不開,裹著棉被走向窗邊,額頭貼著玻璃,往外看,風雪交加,於是我倒頭繼續睡。
七八點,天已白,雪仍飛,我撐著傘,外出遊走,一整夜的大雪,讓山中湖改頭換面,積雪浮冰更盛,林木細枝嘎然而斷,我心裡念著,昨日的雁鵝野鳥,不知是否安在?

路中間,開始有工程車在剷雪,雪噴往路邊,形成小雪丘,它不會融化弄濕我鞋褲,所以我刻意從上方,一腳而下,踩踏在軟綿綿的雪堆裡,就這樣一路玩好幾個雪丘,像小孩一樣雀躍的跳著踩著,那幅畫面,恩...我想.....你還是不要想像了,我也不會給你照片的,因為,就是一個大叔外表的小屁孩啊.....。
良久,我一身寒氣的來到溫泉館外,仿佛得救般的趕緊入內,抖掉衣上雪花後,我迅速脫光進入溫泉池,總總的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可以非常肯定,這次泡湯是我目前一生中最美好的溫泉經驗了,遠超乎我的想像。
池子裡,泡過熱湯之後,我起身躺在雪地裡,臉龐迎著從天而降的雪花,目視花朵悄然在我胸膛歇著,傾刻羽化成為一縷輕煙,裊裊而上,我讓身後及身前的冰涼,褪去我的體熱,直到冷顫,我再回池子,再回雪地,再回池子,再回雪地....。

2015 0206 山中湖→箱根強羅

天未明,我又被鬧鐘嚇醒,聽不到雪聲!
我像蝦子一樣彈跳而起,著裝立即出門,邊走邊補充早餐,不久,我來到了湖畔絕佳地點等候。
夜裡光線不足,我看不清楚周圍狀況,逐漸的,我才發現我不孤單,周圍好多腳架相機喔,可是,奇怪?人呢?怎麼沒人?不可能從昨晚架到現在啊!
我為了照相,脫下右手套按手機,等候期間,斷斷續續的拍,害怕錯失瞬間,手套就不敢再套回來了,這導致右手指凍到有點僵硬,操縱手機不方便,我反覆把右手放口袋,但時間不夠,我的右手始終熱不回來,於是,索性往嘴巴裡塞,幫右手爭取一些熱量,好能夠靈活的拍照。
作弊!!!日出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看不到人,而空有一堆腳架大砲相機了?

那些人根本作弊!
當我挨冷受凍拍照時,他們全在轎車裡,在該死的轎車裡吹著暖氣!
車外的相機,會自動的幫他們啪啪啪拍照!
他們就在車內喝著熱咖啡,享受美景,享受「逆富士」!

下車收割成果時,我看到了一些人嘴角的油漬,顯示剛剛還在車上痛吃一頓,我的老天鵝啊!下次,我要學著聰明點啊。
山中湖的日出「逆富士」,是我旅遊日本,覺得最美的自然風光,它的美,幾年來,我始終無法用文字貼切的形容,所以我只好用比較的,請容許我個人主觀的比較。
來山中湖前,我在河口湖住了兩天,而山中湖後,我在箱根強羅住了三天,一個禮拜在富士山周遭打滾,如果你問我「哪個角度最美?」,我的答案顯而易見,我願為文記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