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內向到底錯在哪?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這些不是你覺得"正面"的形容詞,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是一個我和高中同學的故事,我們要寫彼此的優點。
他是一個外向的人,很會聊天,可以很自在地跟陌生的同學講話。他的優點並不難,外向、活潑,我毫不猶豫地寫在學習單上。而我跟他恰好相反,很內向,也不擅長社交,當時他要我形容自己,我說我內向、悶騷、冷靜。說來尷尬,我很喜歡這些形容,為自己的這些標籤感到驕傲,但他說"但這些不是優點啊,有沒有正面一點的,例如開朗、有自信?"
我為這句話思考了很久,"內向、悶騷、冷靜"不是優點嗎,或許不是大眾眼光期待的人格特質,但內向代表能享受並善用獨處的時間充實自己;悶騷代表能在適合的領域裡侃侃而談;冷靜代表能在遇到處變不驚,沉著應對。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價值
最難受的不是沒有朋友,是自己需要偽裝才能被接受
我曾經把自己改變成符合社會期待的樣子,我試著外向,試著建談,試著讓自己喜歡認識新朋友,但終究會對陌生的人群感到害怕,在聊天時不知如何應對,我仍然對自己小小的朋友圈感到無比的滿足及自在。
我也試圖包裝自己,包裝過的我好像終於能融入大家了,當時我很開心,卻也焦慮,會不會真正做自己後朋友就不喜歡我了?
現在的我並不擔心自己無法融入那些外向者,因為我知道總有人跟我一樣,只想跟很親近的朋友一起,不用很多人,不用一直充滿笑鬧聲,但彼此都能感到快樂及歸屬感。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謝謝您的閱讀。這個討論系列我會寫自己對事情的想法,或許我的觀點跟其他人不一樣,可能也有些不周全的見解,我沒有要爭辯誰對誰錯,只是單純地想發表看法。如果您也想分享自己的觀點,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