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本音樂推薦歌手與樂團(上)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看了Spotify統計出來的資料感覺有點不太準,所以決定把2022年自己覺得很讚的歌手和樂團都整理出來,因為我都聽日音為主,所以範圍就限縮在日本歌手/樂團,並且要在2022年有出新單曲或專輯。本來去年年底就有計畫做這件事情,但去年亂忙碌一陣就錯過了。
會分個兩篇寫,第一篇介紹的歌手和樂團是今年有出完整一張專輯,而且喜歡的曲子很多。第二篇寫的同樣是我喜歡或關注的歌手和樂團,只是今年作品比較少,或是雖然有出專輯,但我喜歡的曲子比較少。大部分資訊都是網路找的,可能多少有些錯誤,如果有更熟的人發現有錯誤可以指正我一下
Vaundy
什麼曲風幾乎都可以駕馭,可快可慢、可抒情可熱血,今年太多首好聽了,然後他才22歲。但他爆炸頭的造型,我剛開始看到還以為是納豆…
yama
當紅的不露臉歌手之一,歌聲超毒性又極有爆發力,看他在The First Take唱的影片,很難不入坑。
Ado
當紅的不露臉歌手之二,最早是因為〈うっせぇわ〉這首黑暗系+他的爆發力唱腔而認識,今年因為幫航海王電影版配唱而爆紅。
eill
eill是從她翻唱竹內結子的〈Plastic Love〉認識的,歌聲很棒,專輯比較多曲子的風格是一般的J-Pop,但個人覺得唱city pop的曲風應該也會很讚。
iri
iri擁有比較低沉的女聲,音樂曲風比偏R&B和靈魂樂,這兩個元素加起來讓她的音樂聽起來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我忘記她有沒有唱饒舌的曲子,她的聲音感覺唱饒舌和hip-hop肯定也是會很猛的那種。
從The First Take發現的歌手,聲音屬於有通透感的類型,可以唱到很高的音域。在The First Take唱的那首〈白雪姬〉找鋼琴家清塚信也做伴奏,我覺得這首超成功,伴奏簡單動人,也完全把她聲音的實力發揮出來。2022年的專輯也有一首〈恋と、終わりと、kiss〉也是和清塚信也合作,一樣好聽。
あたらよ
抒情搖滾首選,歌曲的表現都很棒,要是懂她們的歌詞加上又是情感豐富一點的,可能會邊唱邊哭。
YOASOBI
已經紅到不用介紹,幾乎每首旋律都很洗腦,主唱ikura當年在THE FIRST TAKE唱的那首〈向夜晚奔去〉,現在播放次數已經1.3億次,實力與可愛兼備。
神不擲骰子
今年最愛的日本搖滾樂團,主唱柳田周作聲音也很有辨識度,快歌和抒情的慢歌都很讚,快歌不會讓人覺得很吵,慢歌可以感受到感情。
STUTS
我聽比較少hip-hop,所以原本還不認識他,但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的片尾曲實在太洗腦,去找了一下才發現他是日本MPC神人,後來去看了當年他20幾歲跑去紐約街頭表演MPC的影片,MPC敲到路邊黑人都認同直接開唱,真的有夠屌的。今年出了新專輯,肯定是要聽。
John Shen
John S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