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北港朝天宮+噴水火雞肉飯

📷
走春走春,到處走走看看。大年初一燒好香,來到北港朝天宮。其實來這裡好幾回了。現在每次來都直接車子停河堤外的停車場在走路過去,很便利。走一下河堤岸,再走一下小街弄就到了朝天宮。今年大年初一,雖然是午後時分到達,但是朝拜的信眾還是非常多。
.
本來計畫要入廟參拜的,看這樣的人潮,考慮防疫因素,臨時決定在廟口合十拜拜就好。不是說心誠則靈嗎?過年期間總是有這種賣卡通造型氣球的小販,這樣子很有節日的喜慶,孩子也很喜歡。
📷
.
朝天宮除了國定古蹟之外,廟口的那條巷子的小販也是非常熱鬧。看到幾個特別的攤子,非常有趣。我覺得這家「原成農產食品行」很厲害,賣的蠶豆或花生很好吃。隔壁的柳橙汁和檸檬汁這攤,超級強的,看看堆積如山的柳丁皮就可知了。
📷
📷
.
吃飯時間-噴水火雞肉飯
傍晚時分吃飯時間。「都來到北港,何不考慮到嘉義吃碗火雞肉飯呢?」
.
📷
我知道不久前網路看到的,在回饋在地人覺得哪一家的火雞肉飯好吃!我曾經暗暗記下店名,可是到了要吃火雞肉飯的時候,卻只記得「噴水火雞肉飯」,於是請GOOGLE帶路,來到這家「噴水火雞肉飯小雅店」。這家N年前曾經來過,覺得很古色古香,當時就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
後來比較常吃的是高速公路下來的「北港店」。這兩家的風格差不多。店面很大,停車也算方便。
📷
.
疫情期間,減少接觸,決定選擇外帶,選擇「雞肉片餐盒」。在車上吃,一打開餐盒,雞肉香就溢滿出來,十片左右的雞肉片,有兩三項青菜,配上半個蛋,很是滿足。吃火雞肉飯,就是來嘉義吃。各位文友,有其他推薦嗎?敬請推薦,感恩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686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天白雲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他在我的心尖走過2因爲長輩,我讓他一些。 他覺得很有面子,讓周嶼好好對我。 從周嶼家裏離開,周嶼捏着我的臉:「我媳婦兒厲害啊,把我爸媽都征服,他們對兒媳婦兒一向很挑剔的。」 「是因爲奶奶的緣故吧。」我抱着周嶼的胳膊說。 奶奶認可我,周家其他人就認可我。 周媽媽時不時給我煲湯讓人送過來,也經常讓周嶼帶我去喫飯
    avatar
    petter
    2024-02-18
    他在我的心尖走過1律師告訴司琳,是徐子陽喝多了,調戲別人妹妹才被打。 證人證明周嶼屬於見義勇爲。 勸徐子陽和解,要不然都得進去,還埋怨司琳他們不說實話。 我看着司琳臉色由青到紫,真是太解氣。 「司純,我不會放過你。」司琳向我撂狠話。 我笑了,目光依舊盯着她的肚子。 她被我盯得害怕,慌忙離開。 周嶼回修理
    avatar
    petter
    2024-02-18
    他在我的心尖走過0我妹搶走我富二代男朋友,還懷了他的孩子。 一氣之下,我找了一個修車的窮小子男朋友。 他英俊的五官,瞬間長在我的心尖上。 窮就窮吧,大不了我打兩份工養他。 直到我妹挽着富二代前任,開着瑪莎拉蒂到我面前炫富。 我那窮小子男朋友忍不住了,坐着勞斯萊斯帶着保鏢砸了他的瑪莎拉蒂:「孫子,憑你兜裏那兩
    avatar
    petter
    2024-02-18
    下班到處走/台中新光三越史努比新年快閃店史努比快閃店是我和鏈鋸人同一天參觀的,剛走出鏈鋸人就會直接看到超卡哇伊的史努比,今年是龍年,門口直接展示一顆圓滾滾的龍年史努比! 更增添過年氣氛。 這次的活動還有一番賞,最終賞就是這隻史努比達摩巨型娃娃,不過會是比展示的還要小隻啦。 正前方就直接擺出超可愛的史努比娃娃,選好哪一隻要帶回家了嗎?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2-10
    馬雅新年快樂 | 超頻白巫師年訊息-走出家門並感受那安在當下的力量今天是超頻白巫師年的第一天,我們正式進入了超頻白巫師年,白巫師似乎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圖騰,但在今年似乎有不同的氣氛,想知道就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07-26
    新年後的離婚潮?不是結錯婚,而是「成長步調」不同!過了一個年,夫妻之間的緣也盡了。雖然聽起來有點誇張,卻是必須正視的問題!有些人會覺得,明明以前相處起來好好的,同居過一段時間也沒問題,怎麼稍微來個比較長的假期,可以搞到天天吵架甚至是鬧到離婚的程度呢?
    Thumbnail
    avatar
    婚姻家庭律師❤法律補給站
    2023-02-01
    新年快樂!快來領 SNS & funnyybuns 春節OAT (~2/1)慶祝農曆新年,SNS 和 funnyybuns 一起推出了春節 OAT,即日起至2/1在銀河 (Galxe) 上免費領取!加入 SNS Discord 領取專屬角色,還可以參加 Devnet 抽獎!
    Thumbnail
    avatar
    🍡糰子 Hoony - 區塊鏈菜鳥自習室
    2023-01-25
    新年遣懷——自天祐之這幾年的疫情,你說是擾民也好,儆民也可以,人是無法勝天的。再加上近年香港的動盪,造成人心惶惶,有些港人迫於無奈,離開這個生於斯、長於斯,去另覓異鄉。 筆者作為一個海外的香港人,眼見港人如此散落飄零,人心如此脆弱無助,能做些什麼?能說些什麼? 這二十年以來,筆者一直在寫作,讀者對象都是過去的學生;但自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3-01-21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減肥不能吃什麼?2022年減肥心得總整理 祝大家新年快樂!2022年減肥心得總整理,分享過去一年飲食管理與減重的心得。祝大家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2-29
    新年祈福|2022冬末春初運勢祝福過完農曆年,天象迎來一段諸星順行的日子,本次邀請陰性能量充足的《女神塔羅》來為我們帶來今年冬末春初的運勢祝福。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