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E】Magic Shop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 art by ⅔ 糖花 ✿
* 童書文風小甜餅,設定是孩子形態加上動物特徵。
* 高萌高甜預警。錫錫媽快來!
#SOPE #花開不分/互攻 #錫糖 #糖錫,清水小甜餅,可視作攻受無分/交替。
  花開森林裡住了很多動物,每隻動物都會魔法。

  通常天生就會的魔法只有一兩樣,必須滿足特定條件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始終沒能滿足條件,那麼這輩子都無法施展魔法。
  ……當然還是有些特例。比如兔子家族的果果,其他兔子頂多就是跟跑啊、吃啊、躲藏能力等有關的魔法,這隻兔子不但跑得快還力氣大,還什麼都會,動物們經常找他幫忙;另外還有棕熊家的大俊,其他熊都能控制力氣就他不行。好在大俊是棕熊族裡最聰明的,多少彌補了那毀滅性的破壞力(應該)。
  「滴滴嘟哩嘟~今天也要撿很多很多果實回去!」

  小松鼠錫錫蹦蹦跳跳地沿路撿著橡實、漿果和其他果實,小小的懷裡都要裝不下了,又用嘴巴叼了一顆。

  「嗯~?呃麼物奧央央呃(什麼味道香香的)?」

  錫錫動動鼻子,循著香味噠噠噠地來到一處空地,那邊有座小屋子,煙囪冒著煙,香味就是從敞開的窗戶裡飄出來的,遠遠地從窗戶看進去,似乎沒人在家。
  那個香味錫錫從來沒有聞過,可是聞起來很好吃。他想起媽媽說過的話,如果屋子裡面的是壞人呢?膽小的錫錫抖了一下,又抵不過旺盛的好奇心,決定謹慎地把收集來的果實先藏在一處樹根下,小心翼翼地抱著尾巴靠近那棟屋子。
  小小的腦袋從窗戶邊冒了出來,蓬鬆的松鼠尾巴遮去半張臉,卻擋不住那雙水靈大眼中的好奇。屋子裡除了火爐和木桌外都是一些他沒見過的東西,銀色方盤中躺著一塊塊圓圓扁扁、梨子色或杏仁色的東西,還有好多奇怪的工具……
  忽然,他發現窗台另一側有一籃紅色的漿果,小小的耳朵立刻激動地豎了起來。
  「漿果!

  他差點就要翻窗跳進去了──但他又想起媽媽說的,拜訪別人家要先敲門。
  於是錫錫跳下窗台,繞到門前有禮貌地敲敲門。

  「嗙嘣──你好!我是松鼠家的錫錫!我可以進去玩嗎?」

  嗯,很完美。錫錫心想。媽媽一定會摸頭誇讚他是好孩子。

  錫錫等啊等,等了半天沒有人來開門,才恍然想起從窗戶看進去的時候不是沒人在家嘛!他拍了自己的額頭,哎呀錫錫好笨,怎麼就忘了呢。
  突來的一陣風,門動了。原來這扇門沒鎖。

  要不要進去呢?
  就參觀一下也好。
  那麼多漿果和香香的東西就這樣被丟在那裡很可憐的──
  不然、留下幾顆橡實當作拜訪禮物吧?

  「那、那我進來囉?錫錫不是壞人也不是小偷,也不是大俊喔──」

  他抱著尾巴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踏進去,才剛放下腳丫子,就踏到柔軟舒服的地毯,雖然意外的觸感讓他嚇了一跳,踩了踩發現相當舒服,這才慢慢放鬆。

  錫錫在屋內晃呀晃,這裡很香、很溫暖,地板又很柔軟,錫錫開始喜歡上這裡。
  不知道主人會不會回來呢?會不會都不回來了?要不就當作秘密基地吧?他可以帶好多好多食物過來藏在這裡,在這邊吃東西、睡午覺,欣賞窗外的草地和陽光。啊,要是再多些小花就好了,明天他就摘一些小花拿來裝飾窗子,一定會很漂亮的──

  「你是誰?」

  「嗯?……嘎呀呀呀呀呀呀呀──!

  錫錫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和身影嚇了一大跳,尾巴和全身毛細孔從下而上唰啦啦地豎起,尾巴還嘭成了一團炸開的大毛球,他緊張地跳上窗台一路奔跑、打翻那籃漿果,又因為踩到大盤子打滑、重心不穩撞到牆壁,嚇得往另一側的櫃子鑽去、碰倒了好幾罐玻璃瓶裝的牛奶,最後縮在角落用尾巴藏住自己瑟瑟發抖。

  「嚶嚶嚶對不起……錫錫只是想進來看看……不是故意的……嗚、嗝……錫錫有敲門,不要生氣,不要拿錫錫煮湯……」

  媽媽說過有壞人會拿松鼠燉湯,這個故事讓錫錫每天晚上都會準時回家。
  他不覺得這麼舒服的地方會是壞人的家,但他嚇了一大跳又把環境弄得一團糟,他記得他打翻了漿果,腳上現在都是黏黏的紅色汁液……這麼舒服的秘密基地被他破壞了,就算不是壞人,會不會因為生氣就叫壞人來抓他?錫錫越想越害怕,哭得越來越悽慘,直到一雙溫柔卻冰冷的手抓起他的手指嗅了嗅。
  錫錫怯怯地從尾巴後面探出頭,發現對方是一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灰色小貓,他正蹲在自己面前、到處嗅來嗅去,小小的眼睛看起來在生氣。

  「我沒聽到敲門聲,還有誰要煮松鼠湯,我才不吃那種東西。」

  他吐吐舌頭滿臉嫌棄,然後像是發現了什麼,抬起他的小腿就開始舔拭。

  「你……你幹嘛……!」
  「不要動,你受傷了。」

  錫錫愣住,就這樣呆呆看著對方輕輕地舔著自己。漸漸地紅色果汁不見了、露出幾道紅色的傷口,對方繼續舔拭,傷口竟漸漸消失了。

  「這是……魔法?」

  小貓點點頭擦擦嘴,又嗅聞幾下,「幸好只有這邊,其他的應該只是果汁。」
  錫錫眨眨眼,總算確定了對方沒有在生氣,應該不會把他送給壞人煮湯。

  …………是好人!

  「謝謝你……」

  錫錫難為情地道謝,畢竟被人這麼舔還是第一次,加上自己做錯在先,有些不好意思。
  但小貓沒理會他的道謝,轉頭環顧散亂一地的烤盤、被牛奶浸濕的餅乾、碎玻璃……重重地嘆了口氣。

  「對不起……我會幫你收拾的!」
  「不用了。」

  小貓淡然地撿起烤盤,把碎掉或濕掉的餅乾全倒到地上。

  「你回去吧。不要再來了。」

  聽到這話的錫錫難過極了。
  全都是他害的,現在沒有秘密基地了,還被屋子的主人討厭。
  啊──不行不行,錫錫要堅強,不能哭。如果讓人不開心,就努力讓人開心起來就好了!錫錫努力想著法子,在家時他就常常幫忙整理,肯定沒問題!等等要把東西放回去、掃地,還有這些紅色腳印、紅色果汁和牛奶,也要拖一拖才行……

  「咦,你也受傷了!」
  「沒事,明天舔一舔就好了。」
  「怎麼可以等到明天呢,你剛剛治好了我的傷口,也要治好自己的!」

  明明比起對這個不速之客、外來搗蛋鬼破口大罵或清理環境,小貓注意到他受傷、選擇先替他治療,錫錫不懂為什麼對方對自己的傷這麼無所謂。

  「我的魔法沒那麼強,一天只能治好一個人的傷口,而且傷口太深就不行。」

  這下錫錫更愧疚了。
  「那……那我幫你包紮!或是整理!錫錫整理東西很強的,既然弄亂了我就要負責!……掃把和醫藥箱在哪裡?」

  「你很吵耶。」

  小貓轉頭瞪他,滿臉不耐。

  「就叫你出去了聽不懂嗎?隨便闖進別人家、弄壞別人做好的餅乾,把屋子搞得一團糟……為什麼我還要幫你療傷和安慰你?」

  「我……我只是想幫忙……對不起。」

  「我不想聽對不起。出去,反正你也幫不上忙。下次不要再闖進別人家了。」
  錫錫回去了,氣餒又不甘心。
  他想對方一定是誤會了什麼,他才沒那麼派不上用場。
  還有……也很好奇,什麼是餅乾?那個香味就是餅乾嗎?
  雖然對方生氣了,但憑對方犧牲一天的額度替自己療傷,他直覺對方是個會心軟的人。

  「好想知道……明天還要再去!」
  隔天同樣時間,錫錫又跑回那棟屋子,還揹著滿滿一大袋漿果打算賠罪。

  「Bing Bong──錫錫來了!」

  這次不用多久,主人就來開門了。

  「……你怎麼還來?」

  「昨天真的很對不起……喏!這些給你,這樣你就不用重新收集了。」

  小貓看著那袋幾乎是三倍量的漿果沉默好一會,才支支吾吾地讓人進去。

  「我只要這些,剩下你自己帶回去。」
  小貓讓錫錫坐在屋子一角,倒了杯果汁給他命令他不准動,就去忙自己的。
  錫錫看著對方獨自東轉轉西轉轉,一下和麵糰、一下擀麵皮,然後拿模型印出一個個印子、調整烤箱溫度……火爐那邊還在煮湯,是昨天沒有的味道。他很想發問,卻還是乖乖的待著,小貓做的事讓他感到好新鮮,光是在旁邊看著也覺得有趣、滿足。

  「烤好了。這就是餅乾。」

  錫錫眼睛一亮,立刻抓起盤子裡的餅乾──小貓烤好之後特意放涼一會,現在溫度剛剛好,又暖又脆。

  「唔──!就是這個香味!好好吃!!」
  「甜嗎?」
  不知為何,小貓期待地看著他。
  「嗯?唔嗯……不甜。」
  「……是吧,不甜吧,我就知道是那樣。」

  小貓沮喪地垂下肩膀,自己也拿起一塊咬了一口,耳朵垂了下來,表情更沮喪了。

  「可是很香呀!很好吃!真的。」
  「那是你不知道怎樣才叫好吃。」

  小貓苦澀地笑笑,嘆口氣,又重新捲起袖子走向麵粉袋。
  於是錫錫又看了一次烤餅乾的流程,結果還是不甜。

  「可是,你加了雞蛋、牛奶、漿果、蜂蜜、野莓……還有很多那個亮晶晶的粉,怎麼會不甜?是不是蜂蜜太少了?」

  「不是。」小貓搖搖頭。「那個是糖粉,砂糖,就是會讓食物變甜的東西,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比蜂蜜還甜,雖然沒有蜂蜜的香味。這次我已經加了更多了,還是一點都不甜。」
  「咦,為什麼?」
  「因為魔法啊,我的魔法失效了。」

  原來小貓一家都會兩種魔法,一個是舔傷口治療,一個是改變食物的甜味。

  小貓之所以會有這麼多森林沒有的東西、還懂得做餅乾,是因為他的祖先很早就移居都市,後來發現都市的動物都不會魔法,要是施展了就會被當異類。
  因此,他們一族越來越少施展魔法,加上跟其他貓族通婚,繁衍下來天生會魔法的就越來越少。他所認識的親族裡,也就只有媽媽和自己會使用魔法。

  「那怎麼就用不出來了呢?是不是有什麼條件……就像我可以讓東西飄起來放回原位,但很害怕緊張的時候就沒辦法。」
  「有。」小貓垂下肩膀。「那就是愛。只是感受到被愛是不行的,要去愛才行。」

  只有帶著愛意所做的食物,才能讓人感到溫暖香甜。

  「那……你沒辦法愛別人嗎?」
  「以前可以,某個時候開始就不行了。」
  「嗯……」

  兩人陷入苦思。

  無法愛人,對錫錫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
  就像他,他愛自己、愛爸媽、愛姐姐和弟妹,愛很多鄰居、朋友,愛這個世界。
  為什麼能愛?很簡單,因為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於是給予回饋。
  所以……照對方的說法,他能感受到被愛,卻愛不了任何事物……這實在太奇怪了。

  「為什麼不行呢?是因為害怕嗎?」

  他能想到他愛不了的情況就是緊張害怕。
  小貓偏頭想了想,覺得有點道理。

  「有可能喔。可能就是因為害怕。」
  「那這樣吧!」錫錫牽起他的手,眼中閃著希望的光。「因為我也會害怕、會很煩惱,我們一起尋找不害怕的方法,這樣就能施展魔法了!」
  「也不是不行啦……可是我們要怎麼試呢?」
  「嗯……首先要愛的話,就要先沉浸在被愛的感覺,才能學著怎麼去愛吧?這樣的話,我愛你就行啦!」
  「咦……就這麼突然的,愛得了嗎?」
  「我會努力的!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呀?既然這樣,總要知道名字吧!我是松鼠家的錫錫,請多指教!」
  「唔……叫我其其就可以了。你好。」
  「很棒!那麼其其,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去愛你的!」

  小貓看著他,內心感到不可思議、又有些莫名的悸動……然後,那雙總是毫無波瀾的小眼睛,也產生了一點光。
  雖然這個計劃是錫錫提議的,但他的做法就沒那麼實際。
  首先,他帶著其其去了他喜歡的各種地方、給他吃喜歡的食物,不斷問他感受到愛了嗎?其其要是被問得煩了就會不想講話、想回去做餅乾,又被錫錫央求著留下。過程中要是有突發狀況,錫錫就會到處亂竄、抱著尾巴瑟瑟發抖,其其只好去哄他,要是受傷了,又是其其負責治療他。
  幾天下來,錫錫氣餒無比,其其也厭倦透頂。

  「算了。我不想找愛的感覺了。我還是試試其他能產生甜味的方法比較實際……也許哪天突然就能用魔法了,還是不要強求比較好。」

  今天又是四處奔波的一天,更悲慘的是突如其來的大雨淋濕了兩人的毛髮,現在他們在一棵樹下躲雨,又冷又沮喪。

  「怎麼這樣……這世界真的很多愛的呀……」
  「可是我感受不到。」
  「??你不是說你感受得到嗎?」
  「我……」其其欲言又止,伸手撥弄身旁的蕨類。「我也不知道……應該說,大概能感受到,但我不相信。」
  「為什麼不相信?」

  其其想起了他為什麼獨自遠離都市,來到森林的原因。

  「有些人,一開始還以為他愛你,最後才發現他們騙你。他們會嘲笑你、欺負你……你真的以為被愛而感到幸福的樣子,對他們來說很可笑。他們是為了這個才故意說愛你,想看你用魔法,想利用你。……最後,就算你幫上了忙,他們還是會傷害你,說你是怪物,把你趕出去。」

  所以,他不敢真心相信,真的有人能無私地愛他。

  大雨嘩啦啦地下,樹葉和枝條被雨滴猛烈擊打,全都呈現下垂的樣子。
  錫錫看著身邊人落寞的臉,覺得他走過來的世界離自己太過遙遠。他忽然體悟到一件事,這隻小貓身上的寒冷和疏離,不是因為淋雨,也不是擦乾雨水就會消失。

  「其其──」
  「──我想你不理解吧,也是。」其其打斷他的話,在雨聲中提高音量說道。「不過沒事,不能理解是好事。這樣的事情,不用去理解、體會也沒關係的。可以的話,永遠不要理解就好了……」

  其其說著說著,臉埋向膝蓋,用尾巴把自己圍了起來、整個人縮得好小,聲音也越來越小。
  有什麼溫熱的東西從眼睛跑出來了,不是雨滴。
  其其很討厭哭。他討厭自己軟弱、無能為力、無法反擊的樣子。他無法扭轉魔法這件事,他想做出像媽媽那樣香甜的餅乾,卻怎麼也做不到。他想不在意那些黑暗堅強地活下去,卻逃到了這裡。
  他在雨中抽泣、顫抖,模糊之中一陣溫暖貼了過來,他的臉被捧起,有什麼冰涼卻柔軟的東西貼上自己的眼睛。

  「沒事的,我在這裡。」

  錫錫溫柔地親著,親親眼淚、親親臉頰、親親貓耳、親親額頭,抱抱他摸摸他。當他無助的時候,媽媽也會這麼安慰他。他不知道這對其其有沒有用,但他看到他哭,胸口就莫名地絞在一起,忍不住把能想到的安慰都給他。

  「被討厭也沒有關係哦,我答應會愛你的,我會愛你。那些傷害其其的人已經不在了,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其其很棒、很體貼,都會照顧我,會被喜歡才對呀。以後,我會愛你,還會有很多很多人愛你的。大俊、珍珍、旻旻、泰泰、果果也都會喜歡你的,我保證!他們是錫錫的朋友,錫錫喜歡你,他們一定也會喜歡你的。」

  真的嗎?真的會有人喜歡自己?
  他還是不太相信。
  但小貓卻放心地在小松鼠懷裡哭了起來,任由小松鼠親暱地蹭著。
  之後,其其拉著錫錫在木屋裡,列出自己喜歡的事物、害怕或討厭的情況。這樣整理出來就清楚多了,他們終於能有條理地實行計畫。

  「你喜歡的東西是很多,可是害怕的也真的非常多耶。」

  其其笑他,錫錫因為難為情嘴巴繃緊、人中拉長,逗得其其笑得更厲害,錫錫只好戳戳對方的腰撓癢,兩人在地上笑鬧翻滾好一陣才平息下來。

  「……不過,最近害怕的時候,只要有你在就會比較安心。」
  「是嗎?那以前呢?」
  「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不然就是跑回家。現在不用跑回家也沒關係了!都是你的功勞哦,其其。」
  「那你現在能施魔法嗎?」
  「嘿嘿……其實我也不常用耶。我這就來試試!」

  錫錫躺在地上,專注地盯著壁架上那一包包的糖粉,憋著氣皺眉鼓起雙頰,然後發出嘟嘟嘟嘟嘟吵死人的聲音;旁邊同樣躺著的其其看得好開心,覺得這傢伙的言行舉止實在太好笑了,怎麼連施個魔法都這麼多有的沒的。
  過一會,架上的袋子紛紛動了。它們飄了起來,在兩人頭上轉著圈。

  「哇──!好厲害,錫錫你太厲害了,錫錫你好棒──!」

  錫錫轉頭看他,兩人相互對視笑得好開心。錫錫輕鬆地揮舞手指,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一包包的糖就這樣隨著他的指揮在空中舞動、變換陣形。
  其其又驚又喜,大笑大叫,抱著錫錫伸手指這指那──紙袋們跳起更加華麗帥氣的舞,其其拍手打著節拍、兩人哼著勉強成調的歌,木屋裡儼然是個小型慶典,歡欣無比。
  兩人興奮極了,嘴裡的曲子越哼越快,紙袋的動作也越來越快──忽然,其其想到一個點子。
  「錫錫,你看過煙火嗎?」
  「煙火?」
  「嗯嗯。城市那邊在慶祝任何事情時都會放煙火,一年交替的時候也會。晚上有七彩的光在天空綻放,有像花的、也有各種形狀,很漂亮。」
  「真的?好神奇!我想看~~~」
  「嗯……雖然不一樣,但你能在我數到一的時候,讓其中兩個紙袋相撞嗎?」
  「唔……我試試!」
  「好……來囉!5──」
  「!」錫錫跟著興奮地大喊。
  「──!」
  「!」「──!」
  「──」
  ──嘭!
  幾個紙袋相撞、迸出了絢爛的糖粉煙花、往下傾撒,錫錫雖然感到驚喜卻還是嚇了一跳停下魔法,所有紙袋紛紛往下掉,眼看包裝完好的紙袋群就要砸到他們倆──
  「錫錫!讓剩下的紙袋相撞!
  危亂之中,其其抱住錫錫的頭大喊、錫錫的尾巴也緊緊護住他們倆。聽到其其大喊,錫錫來不及思考立刻聽話照辦,再度嘭地一聲,所有紙袋相撞四散,被撞開的紙袋撒下晶瑩的糖粉漫天飛舞,就像雪一樣。

  兩人笑了出來,一邊瞇眼縮在一起以免飄散的糖粉吸入眼睛鼻子,又忍不住想睜眼一睹這難得的美景。
  雖然四散的糖粉比較輕,但集體落在身上的感覺還是刺刺癢癢。兩人抱在一起大笑好久,笑到兩人都流出眼淚、肚子疼得不得了,直到累了才終於停下。
  「……啊,對不起,我又把你的屋子弄亂了。」
  「沒關係,這次是我叫你弄亂的。」
  「等等應該要清理很久吧?」
  「沒關係,這次有兩個人,同心協力很快的。」
  兩人牽著彼此的手,靜靜凝視天花板好久都沒說話。

  打從兩人在一起,生活就充滿了吵鬧和樂趣;雖然也吵了幾次架、害怕難過沮喪氣餒,但只要跟對方在一起,又能笑鬧、也有溫暖。
  錫錫還在享受這難得的片刻安寧,出乎他意料的,這次是其其先開了口。
  「錫錫你看,那裡有很多星星。」
   「嗯?哪裡?」

  這裡不是室內嗎,而且大白天的哪來的星星?

  「那裡呀,那是大熊座,旁邊的是小熊座。」
  「咦咦,真的?哇那大俊一定也在那裡!」
  「然後大熊座的另一邊是天貓座,它眼睛看著的那個是鹿豹座……」
  「哇啊──啊!其其其其,那邊也有那邊也有!天竺鼠、小雞、老虎、兔子……啊那個連起來像烏龜!」
  「噗──才不是呢,明明就像馬。」
  「真的啦!啊!那個像你!」
  「哪裡?」
  「那個啊,你看,兩條線是眼睛,還有向下彎的嘴巴。然後上面是貓耳朵!」

  錫錫的手指在空中比劃,惹得其其再度大笑。

  「哈哈哈真的……那就是我沒錯。虧你想得到。」
  「說不定今晚真的能找到一模一樣的星座喔,到時候我要命名為其其座!」
  「真的?我的名字的星座嗎?那我也要找一個錫錫座。」
  「欸──一定很好找啦!只要三顆或六顆星星連在一起就是愛心了啊,愛心就是我的嘴巴,愛心就是我~」

  家人朋友都說他有張愛心嘴,錫錫轉頭笑給其其看,然後發現其其那紅潤的小嘴上此刻沾滿糖粉,襯著雪白的肌膚,看起來就像是其其食譜書裡的某種糖霜糕點,很好吃的樣子。

  「什麼嘛那麼普遍的才不是你呢。一定是那種很特別很特別、整個天空唯一特別的那個才是。」
  「……真的嗎?我開始期待了……那我等你找給我看哦,一定哦!」
  「嗯!」
  其其突然有個想法,不只是星星,任何最特別的,他都要找給他、做給他。

  「其其。」
  「嗯?」

  其其轉頭,發現錫錫正認真地盯著自己的嘴巴。

  「你的嘴巴看起來好好吃。」
  「嗯?是因為糖嗎──」
  他伸舌去舔,立刻被錫錫的手阻止。

  「不要舔!我……我想吃。其其,我可以吃嗎?」

  其其看向那雙靈澈的大眼,吞了吞口水,輕輕點頭。
  「……嗯。」
  錫錫又湊近了一點。其其看著對方下垂的眼睫,上頭也沾著糖粉,他也覺得這樣的對方好漂亮。接著,錫錫小心翼翼地湊了上去,小心地舔著、親著,然後把沾上嘴唇的糖粉舔乾淨,繼續意猶未盡地親吻、吸吮。
  「唔……唔嗯……」
  其其閉眼享受對方的溫柔,手撫上人的頰一下下地輕撫;錫錫嘴上的糖吃不夠,又繼續吃其他地方,其其也跟著湊上去吃掉對方身上的糖,後來甚至拿地上的糖粉去沾他。
  「嘻嘻……其其不要舔這裡啦,好癢。」
  「因為好吃嘛。」
  「那我也要──」
  「呃!錫錫、那裡──!唔嗚……你這樣我──」
  「因為其其很好吃呀!不甘心的話,就吃回來。」
  「……這可是你說的。」
  「咦?等等,其其你的眼神不要這麼可怕,等一下啦──!」
  等兩人全身都變得紅彤彤的之後又過了好一會,才帶著羞赧起身清理環境,最後一起洗了澡,其其喊著熱又跑去冰箱拿出做好的果汁冰棒一人一支,最後渾身舒爽地手牽手找星星去。
  「有找到嗎?找不到也沒關係,回家吧其其。」
  「別怕,有我在誰敢把你抓去做松鼠湯。」
  「噗……不是那個啦!」

  錫錫牽起其其的手。

  「反正我們還有好多好多晚上,我們可以一起看星星、看月亮、看日出、看雲的形狀,我會陪你做餅乾,你陪我練習魔法。我們還會去好多地方,跟我的朋友們一起玩,你也可以帶我去城市,認識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東西。」

  他親了其其一口。

  「所以……所以不急著這個晚上。我相信你一定會找給我的,可是不急著這個晚上。」

  他低頭看著草地,草葉的邊緣被鑲上了微弱的星光。

  「以前……我覺得愛就是分享,分享我喜歡的東西,我覺得你一定也喜歡。可是我發現我錯了……」

  愛是有對方在就能感到安心,還有想陪著對方去對方喜歡的地方、做對方喜歡的事。
  愛可以分享自己的快樂,但對方的快樂也缺一不可。

  「其其,我真的愛你。很晚了,我怕你冷。星星下次再找就好了,我們進屋吧。」
  「……不對,那樣的星星再也找不到了。」
  其其的眼眶有點溼溼的。
  「咦?怎麼會,有天一定會找到的嘛──」

  「我放棄了。」

  「因為,天上才沒有跟你一樣的星星呢。」
  他笑了,笑容好甜,甜得像錫錫吃到的糖。
  「……那只有地上才有。你就是唯一的啊。」
  他們倆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星光,牽手回家。
  ……之後。

  錫錫帶著害羞的其其認識了朋友們、介紹給所有認識的人,大家都很喜歡錫錫的新朋友,也替兩人的計畫加油。
  後來,其其做出了最香甜獨特的餅乾,甚至把木屋改造成餅乾糖果造型,整座森林的動物都慕名而來。又過段日子,名聲不知怎地傳到城市去,一時間很多訪客跑來森林裡,造成不小的轟動;市長還希望其其可以回去開餅乾店,甚至收學徒讓這麼美味香甜的餅乾在世界上開枝散葉,都被其其拒絕了。

  其其沒有因為融入森林生活而搬去跟錫錫一起住,他還是在他的糖果屋裡,日復一日烤著餅乾;朋友們會來這個『秘密基地』玩耍,偶爾大俊會釀成史無前例的慘劇……
  他們一起吃喝玩耍仰望星空,雨天就待在屋內玩遊戲,天氣熱玩水、天冷了七隻小動物就抱團取暖……每年還會結伴遠行,露營、玩雪……去了好多當初都沒想過的地方。
  經歷這麼多、走過這麼多地方,錫錫還是很容易受驚嚇,但只要吃了其其做的甜甜餅乾,就會立刻感到安心。
  「孩子們──餅乾烤好了──」
  「哇我第一個!」
  「啊,泰泰那片是我的!兔耳是長的你的是圓的,明明就長得不一樣!」
  「呀臭小子你的被搶走就被搶走不要吃我的!英俊的臉被你啃了一口怎麼辦呀!」
  「就算咬了一口還是可以吃啊,沒看過天竺鼠這麼暴躁的。」
  「說我暴躁?呀臭小子我可是比你早出生好幾年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話──」
  「嘿嘿其其哥哥的餅乾真的好好吃喔~」
  「嗯?餅乾味道是不是有點奇怪?」
  「咦會嗎?我覺得很好吃呀,真的很好吃。……大俊你那片,該不會在烤之前自己加了什麼吧。」
  「大俊哥好像加了鹽呢。」
  「嗯,加了。」
  「肯定加了。」
  「大俊你動我的鹽罐了?」
  「欸?那是鹽嗎?呃……沒有啦,不然我再撒點糖就好,嘿嘿……哥你的糖罐收哪去啦──」
  「呀!大俊小心!」
  「哇啊────」
  「下雪啦~~~」
  今天的糖果屋,依舊飄著香甜的氣味。

  往後也繼續甜下去吧。
(完)
(2022年編註:這是跑彈Ep.122逆阿凡達播出一年前寫的XD)
(2019年寫、2020跑彈逆阿凡達播出時就發生了鹽糖相關的慘劇ㅋㅋㅋㅋ)
(沒看過可以去看哦~)




🕊 感謝支持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拍手」,
若希望可以搶先閱讀最新文章,歡迎訂閱享受搶先看
另外,如果你願意留言互動、關注我的SNS、給予心得回饋感想,
我也會很高興的!謝謝你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52內容數
【含許多免費公開文章,部分文章/新文章按下訂閱即可搶先觀看】 此為 BTS-真人RPS同人小說 作品專欄, #SOPE #錫糖 #糖錫 #All糖 #其他防彈CP,清水/甜虐/R18皆有。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按下「拍手」, 在此或至SNS留言互動,謝謝你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