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邊的小狐狸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這天吃飯的時候,小狐狸像平常一樣和媽媽分享在外頭玩耍時的事。屋內充滿晚餐香噴噴的味道,尤其是麵包烤過的香味。
「今天蕃茄也還沒熟,不過底部已經像檸檬黃黃的,我想再等一個禮拜就可以吃了。老太太下午一直在廚房練習烤派,那味道好香喔!比蘋果和玫瑰的味道要好聞。我跑到甘藍田裡面幫她看有沒有小蟲,結果一直盯著葉子看,沒發現鼴鼠先生就不小心撞上去,我還沒說道歉他就嚇得跑開了,只好一直對洞口說對不起對不起。還有兔子也在旁邊喔,可是還是一樣,一打完招呼他又跑掉了。」
「這樣啊。」
狐狸媽媽又給小狐狸添了一碗蘑菇濃湯。小狐狸對湯呼呼的吹了幾口。
他咬下一大口葡萄麵包,咂咂的嚼著。
「媽媽,為什麼他們都不願意跟我玩呢?」
狐狸媽媽彎下眉毛,耳朵慢慢垂下。
「也許是狐狸的形象不好吧。」
「ㄒㄧㄥˊ ㄒㄧㄤˋ?」
他仔細的重複新學到的詞語。
「你看,我們的祖先總是被記錄在狡猾的故事啊。」
「可是,那是祖先們做的事,又不是我們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像是老鼠總是被說膽小,有些事是自己沒辦法決定的呀。好了,現在時間也不早囉,早點上床睡覺吧。」
「嗯……媽媽晚安。」
小狐狸鑽進了有陽光味道的被窩裡,心想著改變形象的事情。
隔天一早,小狐狸早早的起床刷牙洗臉,吃了兩碗滿滿的水果麥片粥,穿上媽媽替他縫製的水藍色軟呢外套,帶了兩顆蘋果,精神奕奕往森林裡頭去。
風穿梭在椴樹之間,不經意搖晃了樹葉,發出沙沙聲後,留下的涼爽的氣息。
遠處傳來苺果酸甜的香味。小狐狸邊走邊跳,聽著灰喜鵲和麻雀的歌聲,也開心的唱起歌。
像一道紅色閃電
狐狸敏捷又謙遜
波咂啦波咂 越過流動的河水
狐狸聰明又有禮
他來到溪邊,溪水唏嚕嚕的響,像是奇妙的笛聲。一邊的浣熊媽媽正忙著搓洗藍莓,附近散發著酸酸甜甜的舒服香味。
「浣熊媽媽妳早。」
「啊,是小狐狸,你也早安。」
「是給小寶寶吃的嗎?不介意的話我來幫您的忙吧?」
「啊,不用了不用了,沒關係。」
「請不用客氣,我在家也會幫媽媽洗碗喔,一定能幫上您的忙。」
說話的時候,浣熊媽媽不小心落了幾顆果子下來,小狐狸趕緊幫忙撈住。
有幾個不小心沾上青苔,幾個放下時沾到了泥土。看在小狐狸熱情想幫忙的心情上,浣熊媽媽有些不好意思的終於讓他幫忙。
小狐狸搓洗的很認真,彷彿一個寶石鑑定師傅,先仔細的觀看,再小心的洗去髒污,洗完後他還會呵兩口氣,在袖子輕輕擦拭。在陽光下,一個個果實就像青金石、紅寶石般閃閃發光。不過因為他的手腳都是黑的,浣熊媽媽覺得他不管怎麼洗,果實看起來還是不乾淨。最後她讓他把那些果子自己留著,匆匆忙忙的回家去了。
「一定是寶寶們肚子餓了,浣熊媽媽真辛苦啊。」
什麼都沒發現的小狐狸又唱著歌,向森林裡前進。
松樹林散發著清香,與白色的雲朵往更廣闊的地方前去。他沿途拍著草葉殘餘的露水,聽水珠清脆掉進水窪的滴答聲,又掉著壓斷地上的樹枝玩。就像發出靜電,一路上不斷發出啪滋、啪嘰、嘎啪的斷裂聲,這時樹上忽然傳來:「安靜!安靜!」的大叫。那聲音聽來生氣,但仍像嘹喨美麗的鈴鐺聲。
「是哪個傢伙敢在我練唱的時候搗亂?真大膽!」
「啊!是雲雀老師!對不起,我玩得太高興了沒注意到您在唱歌,不是故意冒犯,還請您原諒。」
小狐狸緊張的搓著手,又立正站好。
「什麼!?你的意思是說,我的歌聲還比不上你發出的那些噪音嗎?」
雲雀氣呼呼的更豎起了羽毛,頭上的冠羽也像火焰一樣往上立起。
「不不,當然不是。您唱的《幻想即興曲》我和媽媽都非常喜歡,那歌聲就像陣陣水珠落下濺起碎水晶般的水花,澎湃又優雅,如果一天沒聽見就像那些一天沒喝咖啡的人類一樣感到不對勁,無論如何是絕不敢不尊重您的。我現在正好有些苺果,就當作是為了賠罪,要不要嚐一點看看呢?」
雲雀聽了覺得很高興,發出像火花誕生的高亢笑聲。
「想不到你小子還懂得欣賞,知道一點禮貌啊!那麼就放到下面這個樹洞來吧,我剛好可以配珍藏的種子,你可以拿五顆回去。」
小狐狸點點頭,依雲雀的話墊起腳尖,但還是不夠高。最後不停跳著,好不容易才將藍莓放進洞裡。雲雀開開心心的飛到洞口,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松鼠忽然衝上來,將他一撞,細枝般的雙腳迅速打結又張開,在右邊咚噗的撞到肩膀,又跌跌撞撞在左邊叩的敲到腦袋,眼睛像晃動的兩小滴醬油轉來轉去。
鳥兒連舌頭也不小心吐了出來,嘰咕嚕嚕的發出嘔吐和漱口般的奇怪聲音,頓時彷彿看見樹洞頂部佈滿青白色的星星,還有藍色的閃電在之間繞來繞去。他為了清醒晃了晃頭,再睜開眼睛時,松鼠早抱走了所有東西,已經像個敏捷的忍者一溜煙跳不見了。
「雲雀老師你沒事吧!?好在還剩下幾顆沒被搶走,不嫌棄的話請收下吧。」
「啊?哼!誰還要你的臭果子!你是為了故意看我出醜,聯合松鼠來戲弄我的吧?啊啊……我珍藏的銀薄荷無花果種子都不見了,太過分了!」
他氣得跳了好幾下,發出有如金屬碰撞的尖銳聲。
「怎麼會呢,我根本不知道松鼠藏在那裡啊!」
「不用狡辯了,反正你們狐狸就是不安好心!快滾吧,滾滾滾!」
說完雲雀往小狐狸扒了幾把沙便飛走了,小狐狸不只耳朵垂下來,連鬍鬚都像吊了秤鉈一樣彎下,雙手緊緊抓住衣襬。
「明明是松鼠那麼調皮啊……下次遇到他一定要告訴他不能再這樣了,也得要他道歉才行,這樣雲雀老師一定能氣消的吧。」
小狐狸自言自語著。為了打起精神,他慢慢的又唱起歌。
像一條紅色蟒蛇呀
狐狸安靜又謹慎
鏘咖啦咖啦 走過小石遍布的原野
狐狸言出必行不氣餒
沿著河走一段路,山豬啪沙的從旁邊的樹叢竄出來。小狐狸嚇得皮毛豎起來,像顆紅色的氣球。
「喔,這不是狐狸嗎?這時間看到你可真稀罕。」
「嚇了我一跳……山豬你好啊。你在做什麼呢?要找泥巴池嗎?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呢?」
山豬一聽,嘴角斜斜的偷偷笑起來。他認為小狐狸一定在打什麼壞主意,並覺得料到這點的自己很聰明。
「才不是。不過你來的正好,就好好站在那裡吧,背要挺直,抬頭挺胸。」
「這樣嗎?」
「沒錯,還有手張開,腳與肩膀同寬,就像做伸展體操那樣。」
「這樣是要做什麼?」
「我剛才才把獠牙磨好,你就讓我試試有多鋒利吧。」
「咦?這個有點……」
「你不是說要幫忙嗎?不要動喔,動了我很難瞄準。」
山豬說完甩甩頭,獠牙就像閃閃發亮的鑚子,跺著腳開始預備起跑。
小狐狸嚇得臉色發青,到處躲來躲去。
山豬看到小狐狸害怕的模樣,開心又得意極了,越跑越起勁,像顆砲彈橫衝直撞。小狐狸一下就被追得快掉進河中。
眼看差最後一擊,山豬吐著氣,再度向前衝刺,小狐狸咬緊牙齒,緊緊閉上眼睛。他豁出去往旁邊一跳,不料山豬就這麼盛大的栽進河中,被沖了好幾公尺遠。
「哇!你還好嗎!?快抓住這邊的木頭!」
小狐狸拿著樹枝沿河拿著樹枝追趕。
山豬被河水嗆了好幾口,一直啪嘩啪嘩的揮動手腳,過了一會兒終於狼狽的爬上岸。
「哇啊啊……不玩了不玩了!可惡的狐狸,說話都不算話,給我記住!」
「這太危險了,而且我並沒有答應你啊,還有你身體……」
但是山豬已經走遠了。
小狐狸心有餘悸,心臟還砰砰狂跳,有點想哭,不過想起了媽媽說過眼淚會沖走福氣,他努力扭著鼻子,告訴自己剛才的事一點也不恐怖。
他決定下次要好好站在山豬面前不逃開,而且也要幫他找可以瞄準的東西。
為了打起精神,小狐狸又唱起歌,四處飄來淡淡的艾草香味。
像一隻紅色蝸牛
狐狸勤奮又從容
沙沙沙 踏過綠黃相間的落葉──
快要中午了,天氣變得越來越溫暖。
他決定到河邊喝點水,剛好野鹿父子也在對岸野餐。
「爸爸,有狐狸耶。」小鹿說。
「是啊。」
「他在看我們耶,他肚子餓了嗎?」
「對上眼了要先打招呼,那天有教過你了不是嗎?」
「啊,對呀。」
小鹿大聲說了午安。
扁扁的聲音讓一群在他們後頭閒聊的灰喜鵲以為有人拉起老舊的門,嚇得一哄而散,小狐狸也緊張的豎起耳朵,有些結巴的回應他。
「他的聲音沒什麼精神耶,爸爸你看他的聲音那麼小,一定是身體也太小了才這樣。我們要不要分一點食物給他?」
「我的兒子,但狐狸是不吃嫩草葉的。」
「那個……不好意思,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我有準備。」
小狐狸拿出當作午餐的蘋果。野鹿兒子一看,把眼睛睜得像李子那麼大。
「那不是篝火果嗎!?你居然帶著那麼厲害的東西!爸爸你看,那個就是篝火果吧,那麼鮮紅飽滿,雖然比不上火焰和太陽,卻比兔子的眼睛還要美麗,果然像大家說的,狐狸真的知道很多好東西耶!」
小狐狸有點害羞,為了裝作平靜,他將蘋果在袖子上努力擦拭,紅潤的表皮在陽光下更是閃閃發光。
野鹿爸爸嚼著櫸樹皮開口了。
「不,兒子,即使是狐狸也很難獲得篝火果的。那是一種叫作蘋果的姊妹種。人類的孩子吃了會臉色紅潤,對消化也很好,你看那種果實圓滾滾的,長得像兩顆雞蛋黏在一起,像心臟的形狀,那表示對心臟也有幫助,但是那是一種很奢侈的水果。燕子也說了,最近的蘋果林至少也要飛個上百公里,除非能從人類那邊拿取。」
「呃……如果兩位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吃看看呢?我還有一個。」
小狐狸說著又從外套掏出另外一個出來。
小鹿的眼睛這下真的睜得和蘋果一樣大,愣愣的望向爸爸。
「爸爸,我誤會了,他其實是有錢人吧?」
小狐狸從此和野鹿父子成為了朋友,常常去河口找他們。只是始終隔著河川,而他也每天持之以恆的友善的對待其他動物,這些事情都被老虎和棕熊看在眼裡。
「今天我也向兔子打了招呼,可是他還是一下就跑走了,我還特地帶了幸運草想給他看看。」
「爸爸,幸運草是什麼?」
小鹿歪頭望向父親,他的頭上已經冒出薑塊般的新角。
「就是有四片葉子的酢漿草,也是少見的東西。」
野鹿爸爸嚼著山葡萄藤葉,溫和的說道。
「真的嗎?小狐狸,能不能讓我看看?」
小鹿說。小狐狸點點頭。
他把東西塞進中空的樹枝丟到對岸去。那樹枝本來是用來裝當作午餐的麻花麵條,裡頭還存有麵條被煮過後,吸了紫蘇葉和鹽巴的香氣。
小鹿哧哧的撐大鼻孔嗅了嗅,這才拿出新鮮翠綠的小草。
「哇,真的是四瓣葉子耶,爸爸你看,好像綠色的蝴蝶喔,還長了長長的尾巴,兔子真笨啊,走掉不就看不到這麼稀奇的東西了嗎?真是可惜。」
「我的兒子啊,如果是為了見到這樣美好的東西才待在自己身邊,那麼並沒有什麼好可惜的,所以這其實未嘗也不是一件好事呢?至少兔子先生很真誠坦率的面對了自己的感受啊。」
小狐狸看著野鹿爸爸,仍不解的想著兔子的事。
忽然間,野鹿父親的眼神變得銳利,同時慢慢往後頭的森林移動幾步,小鹿一聽見腳步聲也本能的馬上蹬回父親身邊,樹枝就這麼不小心掉進了河裡,小鹿錯愕的發出了驚呼。
小狐狸困惑的看向他們警戒著的方向,也就是自己的身後。同時逐漸臉色鐵青,牙齒嚇呆了的打顫。科噠科噠的聲音分不清是牙齒還是膝蓋的撞擊聲。
壯碩的老虎身穿火焰顏色的大衣,上頭繡著成排黑色的閃電,威風凜凜走來,掛著有些不屑的微笑。
「耳朵真靈,不過隔著一條河你也不用太擔心就是了,我不打算弄濕新買的手套,只是真沒想到帶路的是個腦子不靈光的傢伙啊,連獵物都沒辦法哄過來。」
老虎對野鹿父親說完,冷冷看了一眼小狐狸,故作誇張的嘆了口氣。
「爸爸,我第一次看見老虎耶。」
小鹿使勁睜大眼,興奮的像是要盡情看個仔細。
「替你感到開心啊孩子,要不要靠近一點來看看呢?」老虎笑瞇瞇的說。
野鹿爸爸用眼角看著跳起來的鱒魚,被吃掉的小蟲被捲進散發磷光般的碧綠水底,橢圓的耳朵轉來轉去,聽著上游麻雀的嘰喳叫聲。他靜靜的盯著老虎,但卻是對著小狐狸說話。
「朋友,孩子,安全的時候我從不懷疑你的決心與誠意。我們的祖先一直讓我們小心有爪的動物,尤其交代了對狐狸不能大意,這就是我堅持請你保留距離的原因啊,但願你的心願有一天能夠成真,不過前提是你能確實擁有一顆真誠的心,就像兔子一樣。那麼我們就此分別了,有機會再會吧。」
小狐狸聽著野鹿爸爸的話,覺得胸口被塞了滿滿的小石頭,頭像從四面八方被擠壓,呼吸變得好困難。
他想要解釋,可是喉嚨猶如被人扯住,只覺得被一股苦澀和銅鐵的氣味嗆得說不出話。不知不覺,老虎已經走到他的身邊。大大的影子就像黑夜覆在他的身上。
老虎亮出的爪子就像一道道明亮的新月,小狐狸幾乎像個石像僵住了。老虎看了呼嚕呼嚕的低笑起來,可是眼神一點笑意也沒有。
「唉,大餐跑了。那麼現在我們的老闆……還是服務生?是不是得負起責任了呢?」
「您……您說什麼?」
「優秀的服務生能得到他的小費,我通常是付一條小命,但我記得我已經先給過你了。」
小狐狸看著老虎笑嘻嘻發光的尖牙,感到頭昏眼花,絆到了石頭,剛好閃過老虎揮來的爪子,卻也朝後跌進了河裡。
嘩啦啦,嘩啦啦,好一陣子他只能聽見這樣的流水聲。
小狐狸被沖到好遠好遠,在月亮和星星的光輝下,終於看見一處橫倒的樹幹。爬上岸後他已經筋疲力盡,在河邊就沉沉睡去。
天空透出魚肚的銀白色,陽光很快刺著他的眼睛。
他的肚子咕咕叫了起來,身體被石頭撞到的地方不斷隱隱作痛。
青綠的楓葉林藏著零星的紅葉。四周都是沒見過的景色。晴朗的天空也令他感受不到平常的親切,青草和泥土的芳香彌漫著陌生的味道。
想起昨天發生的事,小狐狸覺得像是做了一場生病才會夢見的噩夢一樣,身體和內心都感到好沉重。每當這時候他總會想起媽媽。
「她一定在擔心我了……」
喝了冰涼的河水,他撐起身體,想要問路回家。
扭著鼻子,循著鳥兒的歌聲走了一段,他看見樹上正用露水洗澡的綠繡眼與白頭翁。正當他想靠近問話的時候,不小心聽見了他們聊天的內容。
「最近森林不是有隻熱心的小狐狸嗎?聽說他其實很壞心眼,尤其是看浣熊媽媽好說話就欺負她呢。」
「怎麼回事啊?」
「你沒聽說嗎,他明明知道浣熊媽媽很注重衛生還故意去幫她亂洗搗蛋,這樣就可以趁機把食物帶回去啊,聽說浣熊寶寶還因此吃不飽呢。」
「哪有,我還聽到他還假裝要送雲雀東西,結果和松鼠一起捉弄他讓雲雀頭上腫了好大一個包,而且啊,兩人不但沒道歉,還一直笑人家是笨蛋耶。」
一隻白頭翁拍拍翅膀湊過來。
「天啊,太過分了!」
「我也聽說他偷偷做了陷阱,害山豬跌進河裡去。」
「你知道嗎?他的興趣是打鼴鼠喔。」
「不不,我媽媽說他是老虎的新手下,專門到處帶路,聽說野鹿父子就差點被吃了!她親眼看到的」
「太可怕了。」
鳥兒們熱烈又開心的七嘴八舌。
「哎呀,狐狸就是狐狸啊,不管說什麼都不能相信,大家一定要小心。」
「不過聽說他已經淹死啦,這下終於天下太平了。」
鳥群又鬧又笑的整理羽毛。
陽光穿透嫩葉,散發橄欖石般的透綠色光澤,葉間點點的白色光芒彷彿耀眼的鑽石。在鳥兒音樂般的說話聲中,天空看起來就像穿了一件發出優美歌聲的華麗衣裳,偶爾緩緩飄落幾根純白或亮綠的羽毛。
如此美麗的畫面卻讓小狐狸宛如目睹了行刑現場般頭皮發麻,感到神經衰弱。他不知所措的睜大眼睛,流出憤慨的淚水。
那些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啊,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說呢?我一定要解釋清楚!
不曉得從哪裡忽然傳來咻轟一聲,晃動了樹幹和地上的石頭。鳥兒們通通嚇跑了。一隻綠繡眼臨走前發現了小狐狸,大叫:「哎呀居然有狐狸在偷看我們洗澡!」
這下明天又會有什麼謠言呢?小狐狸光想又流出了眼淚,擠眉弄眼也止不住了。
啪滋。啪滋。
小狐狸回過頭。魁武的棕熊帶著一股淡淡的刺槐花香,壓碎了落葉,細碎的泥草香乘風而來。
「找到你了。」他瞪著眼說。
小狐狸看著他還黏在鼻頭的羽毛和鼻水,完全不曉得眼前巨石般的大熊找自己有什麼事,背脊襲上一陣涼意。
「就是你吧,『熱心助人的狐狸』。」
棕熊噘起嘴,湊近小狐狸的鼻子上下打量著他。他哼的一噴氣,小狐狸就像個毛線球滾了好遠,撞到身後的樹幹,樹葉又飄了好多下來。
棕熊大步走過去,一把抓著他的領口,將他舉起來。
「我問你,你這傢伙該不會想搶代理人的位子吧?你是想博得大家的好感,好在下次代理人的選舉得到選票對不對?」
「……什麼?」
「警告你,為了得到山神的信任我可是費了很大的努力,勸你最好別想耍什麼小聰明,否則我會把你的骨頭通通拔去餵狼,記清楚了沒?。」
「等等,我一點也沒有那個意思啊……」
「反正下次再讓我看到你就自備好棺材!現在,給你十秒鐘,滾出我的地盤。」
棕熊抓著小狐狸,故意數了五秒才把他丟出去。
小狐狸驚慌失措的一直逃,絆到了樹根和石頭七次,樹枝在中途不斷打到他的臉,還戳到眼睛。
不管毛毛蟲掉到了外套上,他還是拼命的跑,嘴裡也湧出鐵鏽的味道。也不曉得哪裡是回家的方向,就像追逐永遠觸摸不到的太陽。他一邊流著眼淚一直跑,喉嚨越來越乾,又累又渴,餓得眼前一片黑,胸口像被捏緊的痛苦,不停咳嗽,終於力氣用盡倒在一顆小象般的大石頭旁邊。喝光了積在花朵裡的水珠後,小狐狸馬上暈了過去。
半夜醒來,他吃了幾朵樹下的磨菇,看著夜空高掛著被選為商品的漂亮星星還有貼著「非賣品」的銀色月亮,至今的事情彷彿飄渺的雲霧一幕幕映在上頭。
月光柔和的就像穿透過紙張,垂下絲質般的溫柔。
小狐狸望著許久,忍不住終於嚎啕大哭。
「媽媽對不起啊,我讓家族蒙羞了,可是我只是想要一個知心的朋友啊,就算不了解我們狐狸,能夠友善的對待我們我就滿足了,那樣我們就不用在森林的邊緣總是偷偷摸摸過日子啊,究竟要怎麼做才好呢?」
那聲音就像是要把心給咳碎一般。小狐狸哭了好久,直到黎明才又沉沉睡去。
這天是小狐狸迷路的第五天,接近傍晚的時候,森林傳出啪磅的一聲巨響,跟之前把鳥群們嚇跑的聲音很像。河川的方向隨即聽見甩開衣服般的陣陣啪噠聲,還有鳥群的尖叫。
傷口已經恢復大半的小狐狸朝巨響的方向緊張的豎起耳朵,同時聽見幾隻樹鶯在頭上打哈欠,奚落河岸的鳥兒對棕熊的噴嚏聲大驚小怪。一隻飛來的烏鴉聽見他們對話,嗤之以鼻的說那才不是噴嚏,而是棕熊中槍了。
「什麼!他被殺了嗎!?」
「還沒有啦,只看他流了很多血,不過嚇得聲音都發不出來,還臉色發白的到處逃跑啊。獵人只要循著足跡和血跡一定會找到他的。他平時那麼注重保養,人類看到那充滿光澤的毛皮一定不會罷手,恐怕手掌和膽囊還能賣到三倍價錢啊。」
「不會吧,他平時不是和老虎一樣很有威嚴嗎?我還以為他不會害怕人類呢!」
「反正代理人要換人啦,我要趕快回家熨平我的西裝準備了,到時記得投我一票呀,我可是特地停下來告訴你們最新消息啊。」
烏鴉說完嘎嘎笑了起來,轉身揚長飛去,一邊感嘆說著笨蛋啊笨蛋。
小狐狸聽了,雖然猶豫著,腳步仍往河岸的方向加快。
空氣中飄著些微的火藥和金屬燒焦味,跟著味道四處看看,果然一下就找到了血跡。轉頭一看,獵人就在不遠處。
小狐狸害怕躲在石頭後面發抖偷看。
他深呼吸了幾次,數了三次「一、二、三」才成功的移動腳步。
他繞到另一條路上,穿過開滿串串白花的刺槐林,吸了滿滿一口涼快的花香往河邊跑去。
遠遠看見一個如稻草堆的龐然大物倒在河邊的石堆。就近一看,棕熊的下半身浸在河裡,地面染成了凋謝茶花般的暗紅色,水面看起來就像草苺的汁液。
棕熊聽到了身旁的聲音,哀嚎著慢慢睜開眼。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沒有人能說清楚了。
有人說小狐狸把棕熊推進了河裡,報了先前的一箭之仇。也有人說,他和棕熊做了交易,說好要救他,卻拿了代理人的許可就馬上跑掉。
有人說,他看棕熊那麼痛苦不忍心,用外套將他很快的悶死,另有人說,他把外套綁在棕熊的傷口上,跑去引開獵人的注意。
總之正好回來的山神發現之後,給了棕熊能讓身體溫暖起來的篝火果。
原本也有給小狐狸的份,可是那時他的身體已經無法再吃東西了。山神於是將他託給北風,讓它將小狐狸帶到他爸爸的身邊去。
小狐狸的爸爸的西裝外套也是天藍色的,如果在夜晚的星星專賣店找找,在昴宿星團旁邊發出淡藍色光芒的就是他住的地方,而旁邊又小又亮的小星星現在就是小狐狸的家。所有的說法裡,只有這個是一隻野兔說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3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