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和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繁榮的城市裡,住著一隻小老鼠。
  牠平常都躲在下水道裡,吃著人類掉落下來的食物殘渣,但牠並不滿意這樣的生活,牠經常溜去街道上,望著糖果店裡琳瑯滿目的糖果,嚮往著能吃到那麼美味的東西。
  有一天,小老鼠決定勇敢地走進了那家糖果店,但很快就被店主發現了,店主毫不客氣的拿出一支掃把,把小老鼠掃到街上去,牠慌忙躲回水溝裡,一連好幾天不敢回到街上去,但在牠心裡還是期待著那家糖果店。
  小老鼠覺得自己需要一個計畫,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牠開始研究店主的習慣和糖果店的營業時間,為自己的計畫做好準備。
***
  牠很快的就發現,每到星期三都會出現一個小女孩在店裡幫忙,而那時候店主總會到儲藏室中整理剛進貨的糖果,牠趁著那時候溜進店裡。
  小老鼠小心翼翼地爬上糖果架,開始探索那琳瑯滿目的糖果。牠先品嘗了一顆葡萄味的糖果,接著嚐了一口軟糖,然後又吃了一塊巧克力。小老鼠感覺自己置身於一個美食天堂,充滿著甜蜜的味道和快樂的氛圍。
  但當牠還沉浸在這美好的世界時,牠忽然聽到身後傳來小女孩的聲音:「咦?這裡怎麼有一隻小老鼠?」接著牠的身體被拎了起來。
  小老鼠心裡非常慌張,他知道自己又被發現了,但是小女孩卻輕輕放下他,說道:「你不用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你是不是很餓呢?」小老鼠非常感動,這是他第一次被人類這樣友善地對待。
  小女孩問牠:「你聽得懂我講話嗎?你住哪裡?」牠跳下糖果架,比了比店外,小女孩又驚又喜,因為小老鼠竟然聽得懂她說的話,她跟著小老鼠來到水溝前。
  小女孩看著小老鼠的家,感到很驚訝。牠看到了她的表情,難過得吱吱叫了幾聲。小女孩輕輕地說:「我爸爸可能不會讓我養你,但我可以幫你做一個更好的家。」
***
  過了一個禮拜當小女孩又來看小老鼠時,手上多了一個木頭製的小屋子,她把木屋安置在水溝壁上,她一邊跟小老鼠講話:「這個是我在學校做的作品,雖然沒有很好看,但裡面乾淨又舒適喔!」
  完成後,小老鼠興沖沖的跑進去,到處聞聞嗅嗅,牠發現裡面有很多小隔間,有一間擺了一張柔軟的床和溫暖的被子,其中一個房間還堆滿了糖果,牠爬到二樓,竟然還裝設了電燈和小陽台,牠感動極了,開心的吱吱叫還手舞足蹈了一番。
  小女孩看著小老鼠玩得開心,也跟著笑了起來,她決定每個星期三都來看看小老鼠,幫牠補充糧食和清理木屋,讓牠的生活更加舒適。
  而小老鼠也開始喜歡上了這個小女孩,當牠看到小女孩走遠的身影時,還會對著木屋裡的小糖果房間跳上幾下,好像在告訴裡面的小糖果們:「我有一個最棒的朋友!」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