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你內心的渴望─四號公園小畫室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中和不久(我在國中以前是住在中和),我下班時間也沒閒著,除了大量地去接觸各種運動(重訓、瑜珈),想培養運動習慣外,我開始來到四號公園旁的畫室畫畫。
四號公園離我住的地方不遠,走路便可到,要前往永安市場捷運站搭乘捷運時也一定會經過。在畫室畫畫並非我原先所計畫的,只是會到圖書館借書以及每次要搭捷運的時候,我都會注意到公園旁邊這個小小的落地窗畫室,畫室旁緊連著的是音樂教室,在這條火鍋、小吃店琳瑯滿目的街上,這兩家小店彷彿獨一無二,吸引著我。畫室的落第門窗讓外面的人可以一眼望進裡面的陳設和物品,畫室的四面牆上皆掛滿在這邊畫畫的人的作品,學生從老到少都有(幼稚園小朋友、阿嬤)。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氣氛,看到自己的畫被掛在牆上,更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我的標題打「釋放你心中的渴望」?為什麼呢?或許畫畫對我來說是釋放心中的渴望吧!因為小的時候,對藝術的嚮往被壓抑著,長大後自主性高了,便不自覺的會被這類的事物吸引,進而接觸。小時候爸爸總說:「藝術是風花雪月。」然而到了現在,我反而覺得這是一種能力。
畫畫的過程裡很容易可以察覺自己的內心,例如我一開始畫畫時總是非常地趕,我原以為我只是三分鐘熱度,一定畫完一張之後就不會再想畫,殊不知我一張接著一張畫,甚至還為自己找了好多理由(例如要送人)。在畫室作畫的過程裡,我慢慢從趕著要畫完畫,到更有耐心地慢慢去完成一幅畫。我甚至開始讀起了藝術史,和畫室老師借古代經典畫家的作品和評論,回家津津有味地讀,好多畫作的我都可以看好久。
大概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完成了六幅畫,每幅畫都是興之所致而畫,一開始地時候可能覺得自己比較像在練習技術,然而到第五幅整個畫面的構圖都是自己想的時,畫的速度更慢了(或許也是自己的內心慢下來了)。曾聽過一句話叫「怡情養性」,我想藝術真的有這種魔法,不論在實體(畫出作品)還是抽象(陶冶性靈)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藝術怎麼會是爸爸觀念中的無用呢?
或許也是因為我一直有在畫室畫畫,才讓我有足夠的能量對工作全力以赴,因為我知道,當該做的事完成後,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這學期因為唸研究所學業繁重,故停了一陣子沒去畫室,我想我還會再去的!文末會放上畫室的臉書粉絲頁,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畫室有兩位老師,男老師曾老師和女老師吳老師,兩位老師皆是資深的領域工作者,而且很有個性,不只藝術方面,生活各個方面老師們也都很好聊XD)
以上四幅畫非原創圖畫,前兩張是看著照片畫的,後兩張是看著別人的圖畫的(一張古代,一張現代)。
我的第一幅原創油畫
將海邊撿的小貝殼變成一幅作品(超重,因為黏了一堆紙黏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