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水的不一定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到不一定渠成,可能是洪水泛濫。紅顏不一定是禍水,可能是靈魂伴侶。青山不一定綠水,要看污染程度。
有關水的成語、格言和詩句有不少。也許是生命中不可或缺,所以令人有不少聯想。地球有七成也被水覆蓋着,就更增加了水的江湖地位。
最近好友胡添就傳來香港寒冷日子,外出晨運時攝的露水在葉上的照片,很有味道。留言說他想起我們的共同朋友蔡聿濤常說Clarity is Power (清晰就是力量)。胡兄再補充兩句:一葉一如來,微觀的世界別有天地。
蔡聿濤兄是我支援保險業訓練的第一個伯樂,當年他帶領整個紐西蘭人壽保險銷售團隊,因為不少成績最好的同事,都上過我的公開課,並且推薦我作為公司在泰國布吉島舉行的年度激勵大會演講嘉賓。那是我創業第一年的第一次海外演講,興奮之情不言而喻。後來才知道,原本的嘉賓除了我,還有已出了名的
馮兩努兄,據說馮兄不滿和我同台,因我不夠水平,就不去了。
我回胡兄短訊,謝謝分享並補充,在卡內基世界,我們稱為Be Specific (要具體)。也許清晰就是具體的力量。三種層次的清晣,令人有更大成就:思想清晰就會有目標。說話清晰就有感染力。行動清晰就勇敢果斷。
Clarity (清晰) 令我想起 Crystal Clear (水晶般清楚),也想起Paul J. Meyer (保羅美亞)的「百萬美元個人成功計劃The Million Dollar Personal Success Plan 只有五㸃,第一點就和水晶般思考有關。
百萬美元個人成功計劃
1. 讓您的思想如水晶般清楚具體化。
2. 為達致目標而設定目標。
3. 為生命中要得到的東西擁有真誠渴望。
4. 對自己和自己的能力建立超強信心。
5. 不理別人想法、說法和做法,不畏阻礙,勇往直前。
我水平水皮?不一定。我很有水平?也不一定。我認為:有水平才看見別人的水平,最大的無知,就是對無知的無知。不要接受成語的刻板觀念,想一想世間有更多「不一定」,那就是可能性。
一葉一如來,微觀的世界別有天地。 (相片:胡添就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