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Jer柳應廷:做回自己最《MM7》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春佳節,大家卻被獨留在家,不如就跟大家玩個遊戲吧!這陣子十分流行這個文字遊戲...等等!讓我先出題:
Culturebeathale 007
🟩⬛️⬛️⬛️🟩 🟩⬛️⬛️⬛️🟩 🟩🟩🟩🟩🟩
🟩🟩⬛️🟩🟩 🟩🟩⬛️🟩🟩 ⬛️⬛️⬛️🟩⬛️
🟩⬛️🟩⬛️🟩 🟩⬛️🟩⬛️🟩 ⬛️⬛️🟩⬛️⬛️
🟩⬛️⬛️⬛️🟩 🟩⬛️⬛️⬛️🟩 ⬛️⬛️🟩⬛️⬛️
🟩⬛️⬛️⬛️🟩 🟩⬛️⬛️⬛️🟩 ⬛️⬛️🟩⬛️⬛️
反正日子還是這樣的過,我們何不自得其樂,讓灰暗的天空、蒼白的四道牆繪上色彩?特別是經過了「物語」和「重生」的六個章節之後,柳應廷在《MM7》中,丟下了一個個沉重的背包。
聽著Jer在副歌中輕浮的假音,還嚐不到嗎?
貝司、結他和鼓,在第一秒已帶動著我們的手腳搖擺。The Hertz主理的旋律和編曲,把我們認知、腦海中柳應廷的音樂全都粉碎,不再苦澀,不再歇斯底里。《MM7》對Jer來說,除了是跟柳柳粉之間的連結,還是小克批核給Jer的七天假期。
甚麼?Jer要放假,不是跟魯生、花姐申請?
因為這次放的,是音樂題材上的假,不用再板起臉哭著淚去演繹,只需要無拘無束無添加的做著自己,抱著自己,進入狂歡的國度,餵飽自己的心靈,隨著Ray的Bass,不自覺的在起舞,慢慢忘記身體的重量,飄呀飄呀飄,飄到半空之中...
第二段Chorus過後,輕快的節奏突然慢下來,恍似歡樂的氣泡被戳破似的...是要提醒我們世界並沒有回復正常?所有氣泡都已經爆破?
「我知道啊!那,又如何?」
心態決定一切,我的眼眸,只容得下我。升高了一個音階,不是Carl叔叔企圖要Jer強行掩蓋眼前的敗瓦,而是「我」,根本沒有留意「我」以外的東西。
「我」以外的東西,皆是虛幻虛空,何不好好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狂歡一番,自得其樂?這不是更MM7嗎?
於是,我們的眼中,只有這個我們還未破解到的「Culturebeathale」...到底「MM7」是甚麼?答案:
🟩🟩🟩🟩🟩
⬛️⬛️🟩⬛️⬛️
🟩⬛️🟩🟩🟩
🟩⬛️🟩⬛️⬛️
🟩🟩🟩🟩🟩
這首歌,你不覺得嗎?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3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