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手工餅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的背景,我們聊過的天,在這一間小小咖啡店轉了無數次的時針,無數次的數不清,無數次的我應該是愛妳。
雖然最後告白失敗,其實對我們也好,能作為妳的朋友,很好。
那一天,妳在我的眼前怎麼都擦不乾淨淚,連我也跟著陷入,最是陰天。
妳假裝提起精神,假裝眼睛已消腫失落。
冷冷地,這一次妳沖的咖啡,還沒冷卻是最凍的寒冬湖面,只要一滴淚,就能喚醒裡面所有結冰的憂愁。
妳不再將春天留給綻放了。
我的雙手,似乎只能直冷冷地懸置兩旁。
妳的雙眼,讓每一個顧客忘記春天已到。
我們今天的談話也是若有似無,有氣無力的妳連太陽盡情灑落都曬不精神。
雖然不過是約會看似要走至終點還不到戀情的那一步,我也沒有多問他的對待是如何給妳變化如此。
我用了最笨拙的方式,秒瞬間飲了這一杯已冷呆的咖啡。
嗯,決定再跟妳點一杯。
心中想著,反正氣氛都這麼冷了,不如跟著換喝冷的,感覺有種陪妳假裝正過冬的氣氛。
「那個,你怎麼喝這麼快,第二杯還喝冰的?」
妳眼睛多扎了扎幾下,彷彿有陽光刺眼,問著。
「今天比較適合冰的。」
「反正妳心情這麼不好,陪妳冷靜一下吧。」
順手將咖啡杯碟交給妳收走。
「我沒事了啦,這給你,早上試作的,你吃吃看。」
妳假裝不在意的落下,手工餅乾輕輕跟這陶瓷盤子相互親吻,我的一天突然響亮了。
吃著吃著,打算寫點想說的話後早點離席。
留下一封信在盤子下。
趁著妳打點客人飲品時,先行離開。
給妳的:
青春,無非不是要跟另一人走走看看才能多少看清楚一點的。
儘管他給了妳,離開的決定,也等於給了妳這多少青春的證明。
妳的路,還沒走完呢。
青春是這樣的,岔路有很多,每一條路的風景,也不見得都有花開。
花凋謝,也是一種明朗。
春季仍會再來。
愛妳的人,最愛的是看妳笑,更愛逗妳。
愛妳的人,連妳哭,都捨不得,連妳痛,都不願。
那樣的人,不遠。
如妳微笑的時刻一樣,不遠。
還是難過的話,不如再沖一杯今天我點的冰咖啡喝。
我覺得很適合,它有給人冷靜的溫暖。
試試看。
最後忘了跟妳說,餅乾很好吃喔。

支持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阪必訪三大咖啡廳&咖啡師們熱愛的大阪美食|Mel、 LiLo 、Embankment|章魚燒、香料咖哩、烤魚定食介紹大阪三大咖啡:Mel Coffee Roasters 、LiLo Coffee Roasters、Embankment Coffee。還有這些咖啡廳附近的大阪美食。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4-06-05
全聯咖啡推薦|全聯平價大包裝咖啡豆推薦|SCA國際咖啡師監製調配|自製抹茶咖啡拿鐵推薦|CASA卡薩老饕咖啡豆CASA卡薩老饕咖啡豆是一款CP值極高的平價咖啡豆,除了可作為拿鐵或特調咖啡的基底搭配外,以手沖、全自動咖啡機、塞風壺沖泡也有極佳的口感與風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26
J.soul Cafe餐酒館二郎神心靈咖啡館|心靈雞尾酒|二郎神寫下專屬籤詩|品嘗沙拉、鬆餅、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美好餐食;「J.eat Cafe」在地經營多年的早午餐店相信竹北老饕們都聽過、甚至品嘗過;2022/10轉型為氣氛酒吧;2023/12遷址至竹北市北新一街70號,更名為二郎神心靈咖啡館J.soul Cafe繼續為大家提供好吃的餐點及心靈暢談、解答服務!! 最靠近餐廳的停車場為竹北市莊敬二街公有停車場;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12-28
詩|一杯咖啡人窗外的雨,屋裡的咖啡香,我喝一杯苦澀的咖啡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12-16
咖啡沖煮|告別隨便沖泡的咖啡,成為家中最專業的咖啡師!掌握粕谷哲46法沖煮技巧!粕谷哲是一位日本咖啡師,也是2016年世界咖啡沖煮大賽的冠軍得主。他因其獨特的咖啡沖煮法「4:6法」而聞名,這種方法被認為是一種更為精確和可控的沖煮方式。4:6法聽起來數字冷冰冰的,但是其實是一種很好上手的沖煮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12
|來杯咖啡|來嶼木吃個手工奶油漢堡包最近天氣變冷了,早上感覺就是要吃飽一點,才不會燃料不足。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05
ECOPRESSO京都 可愛的餅乾杯咖啡杯子很環保是餅乾製成,有分普通的咖啡、拿鐵、或選擇放上棉花糖讓可愛度加分。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1-20
|烘焙食譜|#2 手工咖啡墨西哥麵包💫外皮酥脆的咖啡餅乾,有著濃郁的咖啡、奶油香,苦苦甜甜。 💫口感Q彈的麵包,有著蓬鬆的組織、結構,入口即化。 💫融化的奶油內餡,加上些許的鹽巴,融入周圍的麵包裡,有著令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的魔力,風味極佳。
Thumbnail
avatar
麗安,日安
2021-08-29
【食記】《Aunt Stella》美式手工餅乾&咖啡簡餐 精緻歐美風餐廳Aunt Stella 來自美國賓州的Aunt Stella,食材選用以健康為主,手工烘培餅乾和蛋糕為品牌主打,此外咖啡簡餐系列也相當出色! 品牌初衷為“Love Sharing”,與顧客聯繫著緊密的關係,除了門市商品及餐點外,也提供了個人專屬喜慶、彌月、商務贈禮。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