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鹿篙咖啡之旅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期:2022.02.07
旅遊地點:南投集集大樟樹公園領角鴞🦉、魚池鹿篙咖啡莊園、名間甕缸雞
出遊人群總算在今天化解了80%,因為今天是年假結束第一天的上班日。南投天氣極好,一早就感受到溫暖的氣息,看到太陽公公在跟我微笑。
因為昨晚的夜酌,所以今天睡晚了一點,六點半才清醒,七點下車準備盥洗時,竟然看到阿凱哥已經在戶外休息座位區,煮好咖啡等我了。真是貼心。等我喝完咖啡,阿凱哥就跟我say goodbye,回家準備他隔日的墾丁車宿行程。我就繼續在休息站,拿出我昨天到手的賞鳥新法寶~照相機,先跟它培養一下感情,拍拍樹上的白頭翁,練習練習。
阿達哥的外出咖啡機
我的賞鳥新法寶
9:30離開休息站,出發前往集集去追「貓頭鷹」(領角鴞)去了。到了大樟樹公園的大眾爺廟,一下車廟公就很熱心的跑來告訴我,今天貓頭鷹去遊山玩水去了,要等牠玩完飛回來才看得到。所以我就坐在廟前的椅子區,喝著昨天從進昌咖啡館買來的好喝奶茶,看著貓頭鷹原本棲息大樹上的家(樹洞)等著牠返家。
熱心的廟公不忍我失望,將他準備好的貓頭鷹拿出來,讓我拍照化解鬱氣。這隻木雕的貓頭鷹,惟妙惟肖,拍起照來還真讓人分不出真假,也只能說廟公太有心了。中午就請廟公訂了便當,悠哉的吃著便當等著愛玩的貓頭鷹回家。
上百支大砲的勝景
貓頭鷹替身
玩替身也樂
等著貓頭鷹歸來的相機
中午的便當
吃完便當等了一會兒,沒等到貓頭鷹回家,想到附近有鹿篙咖啡莊園,聽說咖啡好喝而且風景極佳,就決定去那喝咖啡賞景。二點多抵達鹿篙,下車時突然下了幾分鐘的小雨。這雨來的正是時候,讓我直呼幸運。因為在雨的洗滌下,茶園及山林遠景,顯得更加的清新。最重要的是也讓遊客清空了一些,讓我得以細細品味這裡的美。
茶園
又圓了很多的我...
鹿篙咖啡莊園在魚池,旁邊就是名間。雖然面對自己慘不忍睹的大圓臉,但是離名間只有幾步遠的距離,怎能不去享受一下名間有名的甕缸雞?所以晚餐就在招牌甕缸雞及半天筍、地瓜葉、筍仔湯中解決。而愉快的一天也就在此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大仁甕窯雞
晚餐
40會員
23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