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第八天(年初六)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期:2022.02.06
行程:員林出水坑賞鳥+花壇聚會
夜宿:南投休息站停車場
昨夜夜宿八卦山,五點半起床,盥洗後抬頭看見天空的雲朵,魚鱗狀,很美,也很詩情畫意。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在出水坑和鳥友們會合賞鳥,然後到花壇的鳥友小玉家聚餐並幫鳥友慶生。
夢幻雲彩
清晨六點
廁所旁的軍機
到了出水坑,我是第一個抵達的人,等人的同時我拿起望遠鏡就先找鳥。哈哈,一隻黑枕藍鶲已經在樹上跳來跳去,歡迎我的到來。今天真是好天氣,仰頭望天,高樹藍天、白雲,很讚。
出水坑電桿上的的路燈編號
藍天白雲
稍後,鳥友們陸續抵達,我們就開始停停走走的賞鳥活動。這個地方據說是某企業私有的山林,企業熱心的提供附近民眾作為休閒運動的處所。沒有污染破壞的自然環境,空氣清新,鳥況良好。金背鳩、寬嘴鶲、五色鳥、啄木鳥...9點多,結束賞鳥,一行人就轉往小玉家開始極樂時間,吃吃喝喝去了。
小玉家在花壇,一進小玉家就被大大的花園院子震撼,院中放眼望去有阿公種植的百年龍眼樹、肉桂、百香果、玫瑰花、茶花..鳥兒們在跳躍、鳴唱,我們這群15人大軍在樹下嘰嘰喳喳的喝茶聊天,茶杯中不時有落花飄進杯中增添茶的風味外,也添了浪漫氣氛。
熱情的主人小玉面對十五人的到來,忙進忙出的一下拿水果、一下遞零食,好不辛苦。11:00,今天的重頭戲18吋的好開心蛋糕登場了,美美的芋頭布丁蛋糕,是振成大哥特地向清水蛋糕名店採購的,大的讓人震撼外,做工細緻,造型漂亮,好看又好吃。而今天慶生的主角是嘉惠理事長,同為海大校友的她,有著海大人的堅毅特質外,低調樸實的外在,就跟我一樣,一看就是海大產出的,哈哈😄。18吋的蛋糕,讓大家吃的笑呵呵。但是中餐慧臻精心準備的豬腳滷蛋麵線和鴨肉火鍋上場,讓大家再次驚喜,暫時拋下體重破表的煩惱,先吃再說,實在太過癮了。
爆肚的我們,在樹下聊聊鳥事、鳥經,讓胃消化ㄧ下後,就到附近的鄉間田野找鳥去,也看看三春老樹跟元寶樹。在四點多,結束了今天的聚會活動。
一行人賞鳥
18吋大蛋糕
豬腳麵線、鴨肉火鍋
元寶樹
阿玉家附近有間很有名的造型咖啡館-進昌咖啡館,聽說內部建築很漂亮,趁著夕陽西下時刻,趕快前往一探究竟。咖啡館,歐式夢幻城堡建築真的很唯美,是個適合情侶約會或是小朋友們來此遊玩的地方。館內有陳列一些咖啡器具展品。戶外庭院空間,有噴水池及一些造型玩偶,是拍照打卡的最佳景點。走上二樓,可以遠眺附近的田野風光及夕陽美景。
一樓窗台向外望出去的夕陽
維多利亞咖啡壺展品
田野風光
唯美水池
夕陽美景中,離開了進昌咖啡館,因為晚餐時間又到了,就到八卦山下找了這家涮涮鍋讓胃再次脹大。對馬的牛肉很不錯,在藥膳食補湯底中輕輕的涮過,好吃😋。吃飽喝足,本來想在八卦山散步消化一下,但因為接到車友阿凱哥的來訊,一番交流後,臨時決定在南投休息站跟阿凱哥來個溫馨夜飲。所以,方向盤一轉,朝國3前進。
今晚的晚餐
牛肉涮涮鍋
南投休息站,很漂亮,夜空下星星陪伴我,十點半阿凱哥抵達,我們就在戶外桌椅區開始了我們的「飲酒作樂」聊天好時光。阿凱哥除了帶來威士忌外,還貼心的帶了盤烤鴨下酒。我的花生很得阿凱哥的青睞。就在酒杯的舉起放下中,我們二人將這瓶威士忌喝了1/3多,凌晨一點半結束了午夜小酌。
阿凱哥說他已經30年沒那麼瘋狂過了,也是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喝酒。哈哈,我想他一定很感謝我,讓他有了一次不同的人生體驗。認識我,讓他生命有了不同的色彩!
酒桌
南投休息站










37會員
19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