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毀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只是想裝作毀容的樣子看看小紫宸會有甚麼反應,畢竟小紫宸不只一次表示過喜歡他的外貌,所以他特地用幻術將自己的臉幻化成十分恐怖的模樣讓小紫宸看。
現在的情況……小紫宸真的每次都在預想之外。
看著眼前淚水已經在眼眶內打轉十幾秒卻又堅持著不讓它們失控的岳紫宸,六道骸在心裡偷偷嘆口氣,握住她顫抖不已的雙手。
「……小紫宸,沒事。」
「沒……事?」
「沒事,是幻術。」等不及眼前人做出更多的反應,六道骸解除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幻術恢復原本的面容,「別擔心了,嗯?」
他想過小紫宸會擔心會害怕,畢竟她是個會怕鬼卻又操縱靈魂的道士,但是他沒有想過她的恐懼藉由他體內的曼珠沙華傳來同時也有一股像是冰封的冷凝感。
他知道,小紫宸在自責;自責自己沒有察覺到他的狀況導致他毀容。
當初在他身上種下曼珠沙華讓兩人的靈魂連結起來或許是她潛意識的無心之舉,小紫宸卻十分依賴這層關係。
藉著曼珠沙華不著痕跡地替他療傷不說,也會透過它來確認自己目前的狀況,無論身心,然後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應對。
在他煩躁的時候讓身邊出現的人盡量不要打擾他,在他想要有點聲音的時候特意找犬在客廳打電動讓生活熱鬧些。
小紫宸總是第一時間顧慮他的想法,靈魂的連結明明有更多的作用,她永遠只用在對他有利的部分。
以後不能再試探小紫宸,若是害她太過自責,自己也會心疼。
看著恢復原貌的六道骸,岳紫宸眨眨眼,淚水順著臉頰滑落伴隨著她的疑惑表情讓六道骸看笑了。
「假的,是幻術。」小紫宸不敢相信的表情挺可愛的,以後還是可以玩弄她一下,受傷這一類的記得避免,「要摸摸看嗎?」
六道骸拉著她的手碰觸自己剛才用幻術製造出傷痕的地方,從額頭中央順著髮際線滑過太陽穴到達臉頰之後停了下來,「相信了嗎?」
剛才展現的幻術是他整張臉都有刀傷的狀態,只是想嚇嚇小紫宸,沒想到她會自責到心寒的地步。
岳紫宸輕輕動了動指尖,確認摸到的皮膚是光滑的狀態,眼睛看到的也是完好無損的六道骸,心裡依舊難以從剛剛的畫面中掙脫出來。
骸剛剛的樣貌是幻覺,或者現在才是幻覺?
她確定在看到他毀容的樣貌之前自己沒有感受到他受傷或者有情緒不穩的時候,可是剛剛的畫面太過真實,若說是幻術……她還是不敢相信。
「可以用我的方式檢查看看嗎?」不是不相信骸說的話,只是她依然恐懼,需要用自己熟悉的方法心裡才有辦法踏實。
「好。」只要能讓她放心,他不介意各種方式。
得到允許的岳紫宸抽了抽鼻子,吸氣三秒後頭髮隱約發著光,整個人變得有些不一樣的感覺卻又沒有半點變化。
接著她閉上眼睛花了六秒鐘將肺中的氣體緩緩吐出,緊接著,她的右臉頰從眼角下方到顴骨浮現一道細若髮絲的傷痕。
除去淡淡的紅色,沒有仔細看無法看出這個傷。
「小紫宸!」她竟然把自己的傷轉移到她身上了!
聽到六道骸帶著些許憤怒的低吼,岳紫宸猛地睜開眼,抽回自己的手緊張地摸著自己的臉。
「受傷了嗎?」所以現在這個沒有受傷的骸才是幻覺,他是為了讓自己安心才用幻術……好像不是,「沒有……?」
摸起來滑滑的,不像是受傷的樣子。
她明明把骸的傷轉到自己身上,如果骸毀容她肯定會毀容,如果沒有骸根本不會發現她做了什麼。
所以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骸,可以先放開我的左手嗎?」她想拿左邊口袋中的手機用照相功能看看自己的臉現在是什麼模樣,或許毀容不一定是傷疤,有可能是改頭換面看起來很正常卻不是本人那一種?
「……恩,不行。」六道骸露出燦爛的笑容,拒絕她的要求。
一開始他不小心劃傷自己的臉頰想讓小紫宸擔心,也想知道她到底喜歡他多一些或者喜歡他的臉多一些因而用幻術製造出自己毀容的假象。
現在嘛……
「小紫宸,關於我不小心被紙張劃到的傷口出現在妳臉上,妳有什麼要解釋的嗎?」
小紫宸該為她沒有對自己的能力「據實以告」好好向他說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78內容數
    家庭教師同人文,六道骸x自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疑似息率暫時見頂,咁啲樓跌夠未? 呢條問題,應該唔係話一句「夠」或者「未夠」就總括到個情況。 以前個巿真係,視乎返唔同地點,基本上都係一齊升,一齊跌,係多同少既分別咁。而家個情況複雜好多,講緊唔單止係個週邊政治環境,例如中美的角力呢類,或者大選拜登老爺會迫聯儲局減息之類,呢類宏觀經濟同地緣政治之後先講。 而家啲樓
    avatar
    T C
    2024-06-14
    國會改革爭議之我見,千萬別為了爽一時,後悔一世呀!實在很不想碰政治相關,每次寫完心情都很爛,就像看政治新聞那麼爛,但這次忍不住還是想表達一下個人立場,即使只能對一、兩個人產生影響,我也心滿意足了。 先說結論,我反對這次的國會改革!理由很單純,無關黑箱、無關藍綠,就是台灣的立法委員根本不夠格擁有那樣的權力!本文告訴你為何會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4-05-28
    疑似 #情報操作 - 台積電相關案例(關於 張忠謀 被說成是 12小時工作制的倡導者)最近一篇 Rest Of World 的報導 https://restofworld.org/2024/tsmc-arizona-expansion/ ,看了網路流傳的中文版本。部份合理推論為真,部份可能是觀念差異或語言溝通上的歧異產生進一步紛爭。個人建議若有違反當地勞工法規、歧視法規,向政府檢舉。
    avatar
    冰山小企鵝
    2024-04-24
    疑似有去無回的留言我又做了一件很蠢的事,雖然我知道這件事只是有去無回,但是還是想試試看。 那件事就是我又在魔術師的臉書留言,但我留言的部分是在粉絲團的私訊訊息中。雖然本人回覆訊息的機率很微乎其微,但是還是想試試看。 這個狀況就好像加自己的表姊私人的臉書沒被按加入好友一樣難過,也許是年紀差太多,所以沒話聊吧!我甚至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4-02-13
    英國200多年歷史的知名老屋「最歪酒吧」遭燒毀,疑似「被自燃」英國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知名景點之一,被號稱「最歪酒吧」的Crooked House上週遭到燒毀....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8-10
    疑似前世回溯:詛咒之女(二)排解完妓院男孩的創傷後,又要面對另一個大魔王前世:詛咒之女了。其實在排解男孩的情緒時,已經找到男孩的怨念來自詛咒之女前世。當遇到類似遭遇時,舊傷未癒,新傷又來,兩者共振下,加劇了兩者的怨念。 這些可怕的創傷,唯有在過著比較安逸的人生時,才能一一化解。試跟一個二戰時期在集中營中等死的人說:「不要那麼難
    avatar
    Mk仔的怨念-moonkid
    2022-10-04
    疑似前世回溯:被燒死的妓院男孩4原本以為替妓院男孩接上靈魂大神後,妓院男孩的創傷就算是排解完畢,然而他只是願意接受治療,不代表他身上那濃密如瀝青的負能量被排解了。他還是維持著全身包紮著繃帶的形象,直到25/9。 25/9 晚上,我在youtube 播放著對岸youtuber 分享的社會議題時,受害者的遭遇,又勾起了妓院男孩的創傷。
    avatar
    Mk仔的怨念-moonkid
    2022-09-29
    疑似前世回溯:詛咒之女從今年七月中到現在,總共記錄了五個故事,這些故事慘事居多,最安逸的人生就是唐朝太監,其他通通都是坎坷的人生......有時還真懷疑這些故事,可能是自己讀過歷史文獻後,幻想自己帶入故事角色,才寫出來的YY故事。就算是YY故事,我的YY故事為什麼都是些鬥慘大會的候選人?真亦假時假亦真,故事不知真假,感情
    avatar
    Mk仔的怨念-moonkid
    2022-09-20
    疑似前世回溯:被燒死的妓院男孩(三)在這三個星期裏,被燒死的妓院男孩的怨念,不時從心輪爆發出來。不知為何經過三星期後,原本不願意接納「神」的前世男孩,願意聽「神」說話了? 唉,雖然不知「神」是真是假,既然有助排解前世創傷,我就紀錄下來吧。很明顯感覺到「神」和靈魂大神是不同的氣氛,前者比較「大」及「遙遠」,後者比較「小」及「近」。
    avatar
    Mk仔的怨念-moonkid
    2022-09-11
    疑似前世回溯:被燒死的妓院男孩 (二)以下以悲慘男孩稱呼前世人格。悲慘男孩對著「靈魂大神」和我精神喊話道: 「如果當初有人關心我,而不是欺騙我,我死的時候都不會那麼傷心……我也不會死後都咁恨世界……我也不會失去對世界的信任……我的確很痛,你們及神的確傷到我很深……我也不喜歡一輩子都沒有機緣帶我脫離苦海……
    Thumbnail
    avatar
    Mk仔的怨念-moonkid
    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