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21)中秋騎車返鄉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告訴小黃這次中秋連假有三天,原本想搭客運或是火車回去,但想到連假車票應該不好買,我決定要騎摩托車回家。小黃好奇的問摩托車不能上高速公路,我要怎麼騎車回去?
我拿出手機打開 Google Map 開始告訴小黃我的計畫,預計沿著海岸走台15線、會經過哪裡、要在哪裡休息預計兩個多小時回到家。小黃驚訝我周詳的計畫,我才告訴她,我們考完大學的那個暑假,我們四個人計畫著等年底出生提早入學的周曉光拿到駕照,四個人要騎車環島,我騎車回家的路線是我們四個人最早訂出來的一段。
「那我跟你一起騎回去。」小黃脫口而出後突然有些害羞。「我只是想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好啊!有人陪我騎回去當然是很好,只是怕你長時間要坐在摩托車上會不舒服。」我笑著回答。
「我想試看看。」小黃回答的表情充滿著無比活力。
回家後,我把自己做的路線圖傳給小黃,在出發前的三個星期、兩個人討論出發時間,可攜帶行李的尺寸,小黃幫我們訂了摩托車行李包,我幫小黃買了頂新的安全帽,原本只打算中途在便利超商簡單用餐,因為小黃的加入我捨棄在便利超商用餐,讓小黃決定用餐地點。小黃收到在網上訂的機車行李包,我們兩個人約下班後在公司樓下嘗試安裝,小黃試戴我幫她買的安全帽,之後兩個人跑去吃平價鐵板燒。
「阿貴哥要我提醒你星期六是在他家工廠烤肉,琪音說今年曉慧姐也會來。你去年中秋沒有回來,只有阿貴哥、琪音跟我三個人就簡單吃頓飯。我好久都沒在中秋節吃到阿貴哥的烤肉,我已經跟他預訂好要吃阿貴哥的烤雞翅、烤玉米、大腸包小腸。」小黃邊吃飯邊說。
「阿貴烤雞翅?我記得那次在你家、他烤出來的全部沒熟,後來你姐拿去微波爐加熱後才能吃,你在期待什麼?」我笑著答。
「他那次被你們恥笑後,開始認真的研究烤雞翅,說第二年中秋烤肉要雪恥,我去幫忙試吃好幾次,而且除了雞翅膀外,他還開發出獨家的夜市烤玉米,大腸包小腸,可是後來就沒有再有機會聚再一起,所以我這次超級期待。」吃飯時看著小黃的明亮表情,我開始對於中秋返家有著份期待感。
中秋的前一個星期六中午,我帶著盒廠商給的月餅去找小清,出門前小清傳訊息請我幫忙買些日常用品,如果能夠幫她帶午餐她會更感謝。
小清開始在網上接案子,不過我並不太了解她的工作性質,我只知道,她家多了組 Ikea 的桌椅,上面放著一台筆電,一台蘋果的桌上型電腦,除此之外她的公寓裡仍舊只有紙箱。
看到我來小清很開心,她告訴我她趕圖、剪影片趕得天昏地暗,不記得自己最後一餐是什麼時候,看到我傳給她的月餅禮盒才感覺到肚子在餓。說完話馬上打開我買的臭臭鍋低頭狂吃,我幫她把手搖飲插上吸管,叮囑她吃慢些才不會肚子不舒服。
陪小清吃完飯本來想離開讓小清繼續工作,小清請我留下來,她說想要有人陪在她身邊的感覺,於是我躺在她的床上玩手機看小清工作時的背影,偶爾幫她遞東西倒水,小清休息時兩個人聊個幾句,六點多我出門買晚餐,小清拿出她的提款卡麻煩我幫她領一萬現金回來。我看著提款卡仍舊在猶豫時,小清已經回頭繼續工作,我嘆口氣拿著小清交給我的鑰匙出門。
陪小清吃晚餐時、告訴小清中秋節我要騎機車返鄉,小清雖然笑著跟我聊天,但是明顯的能夠感覺出她的心不在焉,我們吃過晚餐,小清又回到她的工作,我幫她把今天買的日用品收拾在櫃子裡,也幫著她把一些紙箱裡的東西拿出來收納好,貼上便利貼標明櫃子裡存放著什麼物品,忙到晚上十點多,我告別了小清回家睡覺。
騎車返鄉的當日,我在清晨六點半到達小黃家樓下時,小黃已經抱著背包站在樓下等我,兩個人花點時間把行李調整好七點不到已經出發往八里。抵達八里時、所有的餐廳跟咖啡館都還沒開門,兩個人在便利商店買御飯糰跟咖啡當早餐,吃完早餐、小黃拉著我在行人鮮少的街道、充滿特色的餐廳、河濱公園到十三行博物館慢慢的邊騎邊拍,透過手機螢幕,小黃甜笑的有如少女般無邪,自然地與八里如畫般的風景融在一起。我感染了小黃的好心情,按照著小黃指示擺姿勢拍照,透過自拍棒上的相機螢幕,我看見不熟悉的自己。
離開八里,我們繼續沿著西部濱海公路南行,我們在西濱上遠挑,在大風車旁擺鬼臉,在永安漁港兩個人點了滿滿一桌的海鮮當早午餐,兩個人邊走邊玩花了三個半小時才把小黃送回家。
「啟翰哥、謝謝你!」小黃說完對著我深深鞠個躬才轉身進屋。
看著小黃家熟悉不過的大鐵門在我面前闔上,我發動車子轉頭回家。
外婆看到我很開心,我放下行李洗把臉,就湊到廚房裡幫外婆的忙,今天小舅家也會回來一起過節,外婆以辦流水席的氣勢準備晚上的烤肉,我驚訝的看著後陽台曬衣竿上曬著的壯觀香腸,外婆得意地告訴我她灌了50斤的香腸。我聽完默默拿出手機傳訊息給阿貴說,烤肉我帶香腸。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