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在股市中賭博進步到投機?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昨天區別了送錢和賭博之間的差別,很多人這才驚覺到自己一直以來是來股市中送錢,竟然連賭博都稱不上,很多窮人都喜歡接受不公平的遊戲,然後幻想他是在那遊戲中試手氣或賭博,之前我舉過現實生活中的樂透、刮刮樂,政府賺20%,發行銀行賺10~20%,弱勢族群賺10%,這種遊戲也不叫賭博或試手氣,這遊戲就叫做公益,名字也清楚的告訴你了,這遊戲叫公益彩券,有了這了解後,如果還是想去買樂透或刮刮樂,那心態就自己調整好,就是做公益。說完了公益彩券後,一般人也會喜歡去地下賭場,這比較偏賭博,前提就是你的對手不是老千,不是賭技的高手,但在地下賭場賭博時,莊家會抽費用,時間久了後,錢都會流向莊家,當你賠了很多錢想翻本時,裡面的人就會借你錢,可能一分利,兩分利或三分利,這就屬於高利貸,聽到這兒後,這就和股市差不多,當你一直頻繁交易時,政府就會抽交易稅,券商就會抽手續費,玩愈多次,錢就會流向政府及券商,當你輸錢想翻本時,你就會向券商融資借錢,利率6.5%,模式都差不多,只是地下賭場的利息更高,這就是一般賭博的模式,很多窮人一輩子就在這迴圈中打轉,一開始就接受不公平的賭局,時間長了,當然就是賠錢。
當你了解賭博的模式後,剛剛故事中在賭博時你遇到什麼人會輸的更慘?沒錯吧,出千的人及賭術很厲害的人,大家覺得賭術可不可以磨練呢?一般賭術很弱的人會搖頭,以為賭博就是憑運氣,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天真了,從大老二,十三支,撿紅點,麻將,梭哈…等,都是存在技術成份的,之前電影也常在演,數學高手去賭場玩二十一點算牌,用機率去贏賭場,當你成為賭術高手時,這時你就會從賭博進階到投機,賭術可以訓練,所以投機中會存在高手,這樣大家相信了吧?很多新手及菜鳥就是開了戶,把錢存交割戶,然後就下單,什麼都不會就想要到股市中大殺四方,問他懂不懂融資、融券,借券,期貨,選擇權,當沖,權證…等,一問三不知,一年幾次融券會被逼回補,融資維持率多少會被斷頭,融資利率多少,期貨什麼時候結算,買賣一次的手續費,交易稅要多少,當沖費用多少?什麼都不知道,每天就是看新聞,看到股價上漲就追,看到下跌就賣,每天在那盯盤,沒事就上討論區漫罵公司,董事長,希望他買了後就要漲,賣了就要跌,當下跌後,他又要再買,如果股市這麼簡單,那你直接和你有在玩股票的同事或朋友說,把錢直接匯你戶頭,問他願不願意,或是你和別人賭博時,一開始你就叫對方把錢都給你,打麻將、玩梭哈你就一直說,我想要吃一筒,梅花A來了我就同花順了,你試試會怎樣,現實生活中蠢到不能再蠢的事,一般菜鳥及新手會在股市中做,真的是不可思議,常常在討論區上聽到,謝謝大家我賣了,祝大家賺錢,跌到102元時我會再買,你都把自己想做的事說出來了,別人會蠢到按你說的去送錢給你嗎?或者是每天在那崩潰,別人就會知道你一付爛牌或是受不了別人這策略,這時當然就繼續這樣用,玩死你,這有什麼好說的。
當了解賭博和投機之間的不同時,要從賭博進步到投機就有目標了,一般外面的課程都是教你如何正確的賭博,透過技術分析,資金管控,紀律做到賭博,只要告訴你用簡單的一套方法或是技術線型能通用的,那個就是半調子,想要投機前,你必需要先磨練自己股市的常識及知識,就和打麻將,玩大老二,二十一點,梭哈…等,沒啥兩樣,就是要先了解所有的規則,再去了解自己的對手有的行為及弱點是什麼,透過策略去打敗對手,在投機的世界上,有不同學派的,有單純的技術線型派,籌碼面派,這些都僅是技術之一,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在打籃球時,有分運球,跳投,三分球,切入,籃板球…等,你要真的很厲害,當然是全部都會才叫厲害,如果你運球很厲害,結果怎麼投都不進,那也沒有什麼用,如果你三分球很厲害,完全不會運球,當別人封住你三分球時,你無法透過運球走位到別的地方投球,也無法切入或跳投,所以一門技術中,你會愈多的面向,你當然就愈強,你每會一個面向,你就比別人更有優勢,當你三分球很厲害,其他項目都不行時,也許在遇到弱的人你行得通,但有一天遇到高手時,你就會飲恨落敗。
在賭博中,你只需要資金管控,技術面,紀律你就能進到股市中賭博,每一次的賭博就是靠運氣,押大,押小後,只要出大或小,你就要賺錢或賠錢,如果你想要投機,那你就要懂的籌碼面,法人心理面,自我心理面,散戶心理面及消息面,為什麼心理面有三項呢?首先法人是你的對手,一般散戶也是你的對手,如果你在市場上不了解對手在想什麼,你怎麼可能去打敗他們,當你了解他們後,你也必需要了解你自己,如果你的自我心理面太弱,面對各面向做出來的決策,有可能會在關鍵時刻你自我心理面崩潰無法去執行你的策略,這就會讓你的投機一敗塗地,那如何了解法人心理面呢?除了了解法人的行為外,你還能透過每日的籌碼面去推測他們的行為,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天都會去寫主力進出的原因,這一部份就是苦工了,透過長期的追蹤法人籌碼進出,進而去了解他們的想法及行為,最終發現他們的弱點,大家應該還會注意到,有時候我會去看國際股市,疫情變化,中美貿易戰,脫歐,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等,這就是消息面,這會影響到短線散戶心理面,當你觀察久了後,你就會發現散戶吃哪一套,會害怕什麼,但這畢竟僅是零碎的行為,如果你想透過學習去了解一般人的人性弱點及行為,那就能去看有關金融心理學,投資心理面,人性弱點的書,這些書上會寫一般人的行為,你再透過這些基準點去向外擴散你對散戶的了解。
這時會有人說,不同人會有不同的行為,不同的法人應該也會有不同的行為吧,畢竟每個人都不一樣,你會有這想法,算是很正確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常說,你要透過長期的觀察去了解某一個個股中的主力,法人,外資群吃哪一套,個股中的散戶行為是什麼,如果你在觀察前,你腦中沒有一些技術分析,金融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你根本沒有基準點,這也是為什麼你要先透過一般的書去學習基礎的知識,然後再到個股中去了解裡面人的行為,當你在個股中愈久,你對裡面人的行為愈是了解,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鴻海中這麼厲害的原因,我每天去追蹤籌碼,了解裡面的外資群,主力,散戶的行為,我已經連續三年多在鴻海中觀察了,我當然對鴻海中的主力、外資群,散戶了解的很深,當我說外資群看錯時,他們一定就是看錯了,會有這種信心,那是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這兩項只要你按時的看財報,聽鴻海法說會,你就會知道鴻海的基本面好不好,有關基本面及產業面的事,這不會有什麼模糊不清,模擬兩可這種事,好就是好,壞就是壞,這種是一翻兩瞪眼的,但外資群的籌碼面就不一定了,這關乎於他們的策略,今天外資群因為看錯基本面賣出,他們會在短線持續的偏空,看可不可以透過籌碼面及股價去讓散戶從正確變錯誤,我說過,一般散戶進到股市中都是送錢的,這一點我知,外資群也知,外資群覺得只要透過籌碼面、消息面的誤導,散戶就容易把正確的事變錯誤,連賭博的行為都不如,雖然外資群錯了,但可以透過籌碼面,消息面去逆轉乾坤,但我說過,遇到我算外資群倒楣,我會透過我的能力讓大家知道外資群做錯了,相信我的投資者,意志就會很堅定,我們不屬於送錢,賭博或投機那一類的,我們屬於最難搞的那一類人,也就是投資這類,這一類只要看對基本面,產業面,再加上你有強健的自我心理面,透過時間你就一定是穩贏的,外資群在面對我們這種對手,最終一定就是含淚認輸的,如果外資群不認輸,鴻海一年能賺10.5元,隱含淨值已經100元了,股價才105.5元,外資群一定撐不久的,每過一天,一個月,一季,鴻海就為投資人賺進實實在在的獲利,外資群如果一直透過籌碼面去貫殺,最終小丑就僅是自己而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