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在股市中送錢進步到賭博?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般人看到這裡後,會覺得自己是進到股市中投資或投機的,怎麼還有從送錢進步到賭博呢?大部份進到股市中的人,什麼都不懂,九成九都是送錢,他們還以為自己是進到股市中賭博、投機或投資,其實單純就是送錢,我把進股市中的人分成下面五類,之前我就提過了,只不過我沒有把在股市中送錢及賭博的人分的很清楚,進到股市中的五類人
股市中五類人
1、投資 需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自我心理面 2、投機 需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 3、在價值型股中投機 需基本面、產業面、資金配置、自我心理面,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 4、賭博 賭多空僅需運氣 5、送錢 開戶,存錢進交割戶,下單
友達技術線型
有一些人會到外面上一些短線操盤的課程,這些課程大部份是教你如何從送錢變成賭博,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大部份外面的課程會教你止損,看技術線型,什麼一線定天下,股市五線譜,股市紅綠燈…等,就是為了教你如何正確的去賭博,如果有在外面賭博過的人,一定都會知道,所謂的賭博就是押大、押小,當你押了大,開出大你就贏,押小,開出小就贏,機率各五成,這就是賭博,當你在賭博時,就是要把握勝負各五成的機率,當你掌握後,自然就是進到股市中賭博,所謂的賭博就是一翻兩瞪眼,有輸就會有贏,透過資金配置的下注,技術分析的統計,該贏就贏,該輸就輸,這就是一般外面在教你技術分析,止損,止利的目的。
那有人說,不然送錢是怎樣?進股市不是投機,投資嗎?怎麼進股市中成了送錢,真的不要懷疑,大部份的人進到股市中都是送錢來著,連賭博都稱不上,我舉個例,有人早上開盤時100元買進,整個過程在100元,100.5元,111元,111.5,到99.5元,99元,之間整理,送錢的人看到111.5元不會賣,卻會在99元開始內心戲一堆賣,這就叫送錢,有一些人會把期間放長,也就是三天,五天,一個月,三個月,反正一定是在恐慌時賣出,瘋狂時追買,每次一直重複這個過程,這不叫送錢不然叫什麼?散戶很常看到股價從15元漲到30元,然後在28元去追,股價繼續上漲到29元,30元都不會賣,覺得股價還會漲,結果在下跌到26元、24元、22元就認賠殺出,這種玩法,連賭博都稱不上,外面的課程會和你說,設定上下兩元的目標,漲兩元就賣,跌兩元就止損,這才稱得上是賭博,如果你不信自己是在送錢,你就回想一下,是不是每次都是出現中美貿易戰,COVID-19、脫歐,FED升息,國際股市大跌,你才在那受不了殺出,在上漲的過程中,你經歷了很長的時間都是獲利的,你卻都不會賣,這就是一般送錢的人常做的事。
我的文章及影片教你的是不要送錢,也不要賭博,內容教你的是投資及投機,在投資部份,這屬於大部份都能成功的,只需要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這比較簡單,買進有價值的公司,透過時間,每年得到合理的報酬,未來公司產業面如果發展的好,還會有巨大的差價,至於投機需要的面向就比較多,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資金配置,消息面,紀律,這就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能耐到達的目標,當你進到股市中完全沒有受過任何的訓練,你的人性弱點就會把你帶到送錢那角色,憑直覺,憑感覺,漲時開心,跌時內心戲一堆,賺錢不會賣,下跌恐慌止損,看到個股上漲後,中了錨定效應,下跌時拼命的加碼及攤平,這都是送錢的人在做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