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裡寫下了我面臨婚內失戀,以及另一半外遇後的自處和心境變化。
沒有雞湯勵志,沒有女王(恩,就是寫「我是女王」的那位女王 ) 「永遠用正面態度面對人生」的氣魄(老實說,至今我都不敢這麼說 ) ,更沒有蕾神的智慧和氣魄。
坦承記錄,赤裸呈現,包含醜陋的、負面的。
即便是面對好友,也未必會據實以告我寫下的這些內容。若你傷心過,可能你也會發現,自己要表現的「好像已經得到療癒的樣子」,才可以繼續在群體中過下去。
有辦法靜下心來閱讀,對我來說,是自我療傷的第一步,也是多年來最重要的一步
在記錄的過程中,我發現:在這個對我來說重大事件霸道的橫在我眼前,對我的影響和改變,有部分是潛移默化,無法具體說明白;有部份則是幾個「醍醐灌頂」的時刻。
書中的一段話,正中我下懷,心有戚戚焉;聽演講或podcast,提醒及加深某個已知的觀念,或是給我新的角度面向;以及在心理諮商的時候,心理師的一句話或一個疑問;或是臉書朋友的一段話。
我珍視這些時刻和機緣,也相信這都是生命的安排。
我受益良多的書籍和金句,我把他們記錄下來;一方面是提醒療癒路還沒有走完的自己,一方面或許在洽好的時空,也可以給某個剛好合此心境的人一點安慰和鼓勵;若是如此,我會很高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楔子2023下半年某一天,專科同學秀芬傳訊息給我,表示要創立一個專科同學通訊軟體群組,因為導師石惠美老師告訴她已經很久沒見到大家,想找機會見見大家,稍微聚一下。 加入群組後大家互相拉仍有聯絡的同學進入,三拼四湊之下,目前找回三十一位同學。那幾天手機整日叮咚個沒完,大家在群組裡分享近況,聊個沒完。瞬間似
Thumbnail
avatar
那緹
2024-01-07
楔子「修行即人生」 人生晴時多雲,七倒八起冷暖自知;走入宗教修行以為能更快抵達終點,原來回頭面對人生,臣服鍊心才只是修行的起點。 「人生即遍路」 日本俳句詩人種田山頭火名言。遍路是日本環繞四國八十八所寺院(靈場)的修行方式,是宗教信仰的朝聖巡禮,也是重新檢視自己內心的道路。 這是阿寺的修
Thumbnail
avatar
晴時多雲.人生即遍路
2023-12-31
楔子:三百年恆春調、一百四十年縣城舊事時序推移,十九世紀初的台灣,葉家老三的孫兒輩,姑且叫葉三,葉三原性情斯文純孝,娶鄉里賢妻,後痴戀恆春縣城煙花女,拋妻棄子,乃至絕婚,逕與新人山盟海誓,自絕於葉氏家族,於縣城另覓住處,後年邁無人接濟,竟淒苦終老,後妻已然老嫗,時人云其隱跡恆春山間,獨居陋室。 一六八三年,施瑯擊敗鄭氏政權,明鄭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12-13
楔子回想起來,我的性格可能早在上國小以前就已經定型。對於我的孩童時期,有幾個畫面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上幼兒園的第一天就是其中之一。
avatar
繁星
2023-10-15
楔子接到通知到請在每個星期四晚上打烊後前來咖啡館,我們將招待您一杯溫熱的拿鐵,您有30分鐘可以盡情傾吐心中的性事小秘密。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1-10-14
楔子一場看來不會太快結束的疫情, 一個好久沒有出國的肉身.  於是我打開了過往的相簿, 以及初遇的方格子, 想像自己重新遊歷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凱倫小姐
2021-09-23
楔子原著裡的出久,因為爸爸長期工作海外,所以是由媽媽一個人撫養到大的。 如果說在他小的時候,爸爸鼓勵了他,即使無個性也能當英雄,那一切是否會不一樣?  all出久,主相出
avatar
夜默月
2021-08-14
楔子世界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國際定義,社會規範,人們界定……流通往來的世界中,我們定義身邊悉知的模樣。 如果在這之中,其實存在人們不知道的領域。 那麼自身所認定的事物,或許從一開始就並非我們想像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蒼燁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