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檔案 No. 20220214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之檔案 No. 20220214

在這場夢中,總共有三個角色:大師、求醫的人劉先生和旁觀者兼引導者(以下都以第一人稱代稱)。
大師,因為一個重要的人失蹤,找不到她,而導致術法時靈時不靈,處事消極、不願意付出太多。夢境中有一本籤詩本,人們可以自己去撕一張籤詩,獲得解答。劉先生是一位急於求醫的人,但是,無論他怎麼撕,卻只能得到空白頁。而我是那位旁觀的人,以為是籤詩本被撕完了,也很想幫助他,於是拿了一副撲克牌去找大師,請他變出一本籤詩本。
大師說:「我變不出來一本籤詩本。」他卻動手把那副牌中的三張撲克牌變大張了。然後,我請劉先生閉上眼睛,要他抽出一張牌。結果,他抽中的是那副牌中兩張花面朝上的其中一張「黑梅7」。
大師看一眼他手中的牌,說:「沒錯!你身上的病痛是我set 的。」然後指著他說:「野猴子現身吧!」之後對他說:「好了,你沒事了,去吧!
劉先生聽完氣著對他說:「你這是什麼大師!」然後準備轉身離去前,被我攔下來。我問道:「不管你相不相信,你是不是一定都得動這個手術?」他說對,我說:「那你何不就相信,你的病真的是某個人設定好的。」本來還想跟他分享一些自己的故事時,突然轉念問了他一個問題:「你是不是太過忙碌,而忘記自己需要休息?
他一頓,然後說:「這句話好熟悉啊!」然後陷入回憶,彷彿在想好像曾經有人這麼提醒過他,接著他突然轉過身看著身後玻璃上他的倒影,親了兩三次。我繼續問了第二個問題,「你是不是對生活,失去了感覺?
旁邊的大師,突然說:「不是沒有,只是壓抑」。然後我問了第三個問題:「你是不是想藉著忙碌忘記一些事、或是不去想起一些事?

捕夢小學徒提問區 (未完成前,別往下看唷!)

夢中出現的三個問題,你的回答會是什麼?
如果你是夢中的一個人,你會是哪一位呢?
明明問的是劉先生,為什麼是大師在回答?
如果你是那位引導者,你會想要問什麼問題?
你覺得夢中出現的工具或場景,有什麼含義嗎?

非專業解夢區

  1. 大師的第一個反應:表現出不想去執行自身所擔負的責任,但是又不能不做。想擺爛、又覺得過意不去,所以術法時靈時不靈。
  2. 籤詩本的空白頁:顯示出劉先生內心真正的想法,表面看出他急於求醫,但內在其實已沒有求生的念頭。所以,籤詩本給予空白頁。
  3. 撲克牌:生命中每一個不同的際遇,就像大富翁桌遊的機會與命運。牌面朝下是因為我們無法預知未來的事情。
  4. 三張放大的撲克牌:三個選擇。
  5. 兩張正面朝上的撲克牌:影響這個人的人生遭遇。
  6. 撲克牌黑梅7:牌面的顏色是黑白色的,在影視劇中靈堂最常出現的顏色。梅和沒同音,7與妻同音。暗示劉先生可能有喪妻之痛。也是他會遇到我和大師的關鍵因素。
  7. 閉上眼睛:我們總是說「被逼到沒有選擇」,但其實我們已經做了選擇。劉沒有爭取睜眼選卡,卻順從的閉上眼睛,代表他的「認命」。
  8. 大師手指的位置:指的位置是在肺部的位置,暗示劉先生有著深刻的悲傷,就像他一樣,所以兩人有類似的遭遇。
  9. 野猴子:林中的野猴子會到處亂竄,就像悲傷會見縫插針,讓人無處可躲。
  10. 劉的憤怒:大師想幫助他消彌悲傷,但是他牴觸,因為潛意識想抓住悲傷,一種想旺又不想忘掉的矛盾情緒。
  11. 身後的玻璃倒影:反映出劉的內心世界,旁人看到的是他的身影,但是他看到的是另一個他思念已久的人,所以他會去親吻鏡中人。
  12. 大師的回應:大師代替劉回答,表示他自己也有相同的遭遇。只要「想不起來,就不用背負痛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