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67 甜蜜的午後觀影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67
甜蜜的午後觀影
步跟紬相約在七瀨家看電影,紬坐在步的腿上,步就自然把手環抱住對方,這是兩人第一次在電影院以外的地方看電影。
首先播放紬想看的電影,本來步以為會是什麼文藝片、哲學片之類的,結果居然是超級英雄電影。
「沒想到前輩居然對這種電影有興趣。」
「最近開始喜歡上的,畢竟不需要動什麼腦嘛!再者,英雄救美的電影有種百看不厭的魔力呢。」
步對此並不以為意,只是紬想看就跟著看,不過他還是忍不住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現實中根本不可能有超級英雄吧?」
紬微微一笑。
「當然啦,怎麼可能有人會用蜘蛛絲在大城市中盪來盪去,這樣子被蛛絲黏到的住戶會很困擾吧?」
「我的意思是,現實中不可能會有『這麼人見人愛、正直又完美的人』吧?」
紬伸手摸摸對方的額頭,覺得突然之間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她擔心地吐:「嗯,因為這是電影嘛。你怎麼了?今天好奇怪?突然說一些有點深度的話,發燒了?」
「沒有啦……」
兩人沉默了一下子。
紬還沒有經歷過步這麼少話的一天,突然腦海無來由地讓她想起遠足結束後,在學生會告訴大家七瀨與誠貴兩家人的故事,當時茜音被問到知不知情,她與步那微妙的眼神接觸,以及疑似說謊的口氣。
「吶……步,我們是戀人吧?」
「對啊。」
紬摩娑手指問:「可以告訴我,你媽媽的事情嗎?」
雖然看不見步的表情變化,但是靠後腦感受到對方呼氣變得沉重,以及對方稍微鬆力的雙臂,大概知曉對方會選擇不會說,或是隨便說說敷衍了事吧?
「……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丟掉我了,具體長什麼樣子,做過什麼事,我不太清楚耶。」
「是嘛……」紬透過一旁的立鏡偷瞄步的動作,令她驚訝的是對方居然沒有摸脖子。
會是特別刻意阻止自己這個說謊習慣嗎?還是說真的沒說謊?紬百思不得其解。
「別說這個了!該播我推薦的電影了吧!嘻嘻!」
步拿出有恐怖惡鬼與受害者群們的封面,紬略顯緊張問:「欸?恐怖片?」
結果播放後......
「唔啊啊啊啊──」這句台詞是步的。
步畏畏縮縮地把無言的紬抱緊緊,當作擋箭牌一樣。
「唔嗚嗚嗚嗚!恐怖的部分怎麼還沒結束啊?然後燈怎麼這麼暗啊!」
「不是你關的燈嗎……我還以為有多恐怖,結果根本還好嘛,根本只是嚇小孩的恐怖片,膽小鬼膽小鬼。」
看步好像恢復原本的樣子,雖然不是很放心,但紬覺得這事應該不急,反正來日方長,就慢慢來吧。
電影播放到一個下半身不遂的角色正在被殺人魔慢慢逼近,也就是恐怖片最老梗的橋段時,紬挺起身子,用頭輕頂了步的下巴。
「吶,步,問你哦,你以前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女朋友會長什麼樣子?」
「嗯嗯嗯......沒有耶。」
「欸?國中時期應該最常幻想女生的身體了吧?」
步停了一下子,直到紬再次撞了對方下巴提醒,才苦笑說:「我沒有精力去想那種事情啦......」
「是嘛?不過就算有真的試想過,應該也不會想像會是我這種殘廢吧?」
這回便是步用下巴敲回去。
「前輩怎麼可以說自己是殘廢?前輩才不是殘廢呢!只是腿不好使而已!多走多跳就可以像我一樣了!還可以成為奧運選手呢!」
「呵呵呵......好了、好了啦!居然抱得這麼緊......好──我不是殘廢!」
「話說回來,上次幫助紗紀跟各社團,我的line多了好多好友哦!妳看!」
「哦?這不是好好當了回英雄嗎?」
「『我才不是什麼英雄呢』......」
紬接過手機一看,滑著滑著,就看到一些疑似是紗紀的辣妹好友,因為大頭貼都很刺激。
隨便點開一個傳送圖片的人來看,發現居然是一名右手遮臉jk,左手掀起制服露出用色色的豹紋胸罩包住的胸部,紬定眼一看,就指著照片逼問步。
「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沒比我大,但是她怎麼會傳這種照片給你!」
「看這照片就比出來大小嗎?」
「你也是揉過的男人了,應該有點概念了吧?唔呃!不要轉移話題!」
步一邊遭受無法轉身,只好用手肘不斷攻擊自己肋骨的紬,一邊喊痛解釋:「紗紀有提早跟我警告......她的朋友會對我惡作劇啦......只是惡作劇而已!」
「惡作劇的話還不給我刪掉!」
「好啦......我刪我刪......」
「給我檢查!嗯嗯......哼?好樣的!你早就存在相簿了吧!全部刪掉!」
※     ※     ※
隔天在學校,紬正在把一疊文件放在大腿上,要將之載到翔美老師那邊去。
「嗯?這股味道是......菸味?」
順著味道沿路找尋,發現有三個女孩正在樓梯背面的角落蹲著抽菸。
紬果斷拿出手機開始錄影,並過去喝止,正好三人也察覺到紬的接近,而略微驚嚇。
「妳們幾個!校園禁止抽菸,尤其是學生更不能抽!」
其中綁馬尾的金髮女生不爽地嘖聲站起,她的頭髮根部已重新長出黑髮,由此可知這是染過的。
「還有,妳的頭髮也不符合髮禁!下禮拜之前請給我處理好。」
金髮女把菸丟在地上踩熄,把地板給燒出小坑洞,其他兩位女生也照做。
三人一點都不理會紬地從她身邊走過,令紬有些惱火。
「妳們!聽到的話至少應一聲吧?」
「好好……」金髮女不耐煩地敷衍了幾句了事。
「還有一件事,把香菸跟打火機交出來。」
金髮女這下又感到不爽提高音量問:「憑什麼啊?」
「憑香菸跟打火機都是違禁品,快交出來,你們兩個也是!」
其他兩位雖然覺得掃興,但也乖乖交出,金髮女看起來是最不爽地翹起嘴角。
「媽的……這是新買的菸欸……」
當她把東西放到紬的文件上時,她就故意把文件撥亂,文件飄在半空中,跟著香菸隨處灑一地。
「妳──」
金髮女和跟班一邊竊笑一邊趕緊溜走,放紬一個人整理這個爛攤子。雖然心裡滿滿的怒火,但還是先想辦法該怎麼清理才好。
「真是的……剛好步又不在……」
「我來……幫忙吧?」
一名前髮遮住眼的女同學走到紬身旁蹲下撿起文件,紬還來不及反應,對方就已經整理好文件,又把香菸一根根收回菸盒,把東西通通交到紬的大腿上。
「呃……謝謝妳,那個……一番合戰白百合同學對吧?」
白百合即使眼睛被瀏海蓋住,但她還是表現出明顯的呆愣情緒驚呼:「會長……怎麼知道?」
「我是學生會長呀!全校的師生姓名我都知道。」
白百合一副很崇拜的樣子,見對方被自己的玩笑話給唬住了,紬便笑說:「騙妳的啦,上次在醫護帳篷時我有聽到別人叫妳的名字,之後就好奇去查一下,才知道全名,好特別的姓氏呢。」
「嗯嗯……是佐賀縣比較能見到的姓氏,爺爺奶奶的老家。」
「總之,謝謝妳的幫忙!」
「那個,會長……」
她看上去欲言又止,好似內心這番話不方便說出來一樣。
「是指剛剛那三個女生嗎?我自有對付的辦法,別擔心!」
白百合一驚,並驚慌地猛烈搖頭講:「請會長不要管早川她們……」
「早川?是說染金髮的那位?」
對方畏懼地點頭,紬見對方一聽到早川就更加膽小的反應跟此言,便簡單下了判斷。
「她們有欺負妳嗎?」
白百合左手撫摸著右手肘始終不敢說出口。
「我是學生會長,不可能放任校園有霸凌事件的。」
「……請會長,不要再管早川她們了!不然她們會對會長不利的!」她突然放大音量告誡,然後就逃走了。
「早川啊……好像在哪聽過……」
這裡是班導,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本回放了閃,也埋了東西,後半段則開始下一段主線,應該猜得出來接下來的主題跟霸凌有關吧XDDD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班導
    班導
    你好,這裡是班導。 希望能寫出讓人感受到溫柔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