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聽到學長對病人說這句話,總是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打麻醉的時候說,「阿北,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好不好~?」
向苦惱著要不要繼續治療的阿姨說,「沒關係,妳好好想想,好不好~?」
對躺在手術台上的病人說,「睡一覺就好了,不要怕,好不好~?」
.
「好不好~?」總是任性撒嬌時聽到的話。
而上一次聽到有人對我說著這麼溫柔的話,也許是我還小、還能任性的時候吧!那時候的倔強的我,總是需要大人問我「我們怎麼樣怎麼樣,好不好~?」才會聽話。
不過,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呀...
.
長大後,總是深怕一不小心就犯錯,沒有人原諒。甚至連自己這關都過不去。
在醫院更明顯了,即使是十分優秀的學長,不小心把病人放在急診十個小時,也一定會被臭罵一頓。甚至家屬會提告,運氣不好醫學生涯就斷送了。
誰管你cover了幾個班?誰管你幾天沒有睡覺?犯錯就是犯錯,現實就是如此尖銳而無奈。
這時候,幾乎不會有人再溫柔地在耳邊說:不要自責了,好不好~?
.
當我聽到這句話,有一股暖流流進我心裡;但當我努力追溯記憶,我竟然想不起來長大後還有誰問過我這句話。也許每個大人都和我一樣,把自己的心變成銅牆鐵壁,都不再需要這句話了吧。
然而,每每聽到學長問病人這句話,即使不是對我,我仍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滿滿的愛。
身為大人的我們,偶爾還是需要被人哄著的吧?
.
從這句話,我感受到醫病間的耐心、細心與溫度。三個字,只是一個小小的問候,但哄著的孩子不哭了、偷偷難過的心也溫暖了起來。
「我們不哭了,好不好~?」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繪本~《好好照顧蜘蛛》《好好照顧蜘蛛》 ✍️作者: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 譯者: 林真美 繪者: 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阿布拉 出版日期:2021/08/25 📝閱讀記錄: 我在這本繪本2010年10月初版的時候購入的,大寶當時七歲,小寶二歲,我唸給他們聽的時候,他們都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2-28
    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自己了呢?生病的我想讓自己好好呼吸~男友最近感冒了,我原本正常沒有什麼感覺~ 沒想到!在他快好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點點不一樣,我的喉嚨有點腫腫痛痛的,感覺就像是…我要感冒了!在這個時候,我當然只能大量喝水+初乳膠囊,然後早點休息…不要喝甜的…(好難)   人好像都是在有點小病小痛時,開始多愁善感,突然有種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催,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2-19
    (北車飲料)谷得好好~台北車站人氣飲料店!超好喝紅玉系列、可愛杯身設計、上班族口耳相傳必喝飲品~ 谷得好好菜單​ 專攻紅茶系列飲品的谷得好好,幾年前剛開幕我就來朝聖過,之後我三不五時也會透過外送點來喝,我跟同事都很喜歡這家手搖飲! 這次來喝「冠軍紅玉」,這一家的茶味特別濃郁,一問才知道居然用一斤上千的茶葉,怪不得敢寫那麼大的「冠軍紅玉」當主打招牌! 無糖紅玉紅茶茶濃帶點肉桂香氣、黑金紅玉奶茶的黑糖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25
    都要好好地~~朋友 好久不見~~,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3-09-24
    白飯的事,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支持學生的言論,當事人和吃瓜的人都抱著 "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是啊,我沒吃飽飯、給星星是我的權利、我沒錯,系主任為什麼要強迫我去道歉,老闆講的一部份不是事實,都要發動不要去這家餐廳吃飯,為什麼要道歉
    avatar
    六龍舞
    2023-07-13
    小說好不好?誰來界定?小說作品一向強調故事性與思想性的東方白說得好:「內容乃小說的肉體,技巧不過是肉體的衣衫。可有沒有衣衫的肉體;斷無沒有肉體的衣衫。」什麼才是好小說,才是臺灣小說未來該走的道路,由此觀之,不也就很明白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21
    買房好不好?HO SIR住在蛋黃區靠近中心點的地方,很多人擠破頭都想擠進去這個地方,有最好的學區,最大的公園。他的房地產讓他賺很多錢,早期買股票,都沒賣也讓他賺了不好。 當我跟他分享我的做法時,他有很多擔心,『美股會不會太高?』『升息怎麼辦?』『你真的都沒出喔!如果9月初你有先出的話,低點就可以接回來。』 當我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1-02
    問我創業好不好玩前,先想想工作的意義創業是一個容易讓人好奇的事,因為做這件事的人不多,根據年紀資歷不同,通常他們會問我這幾個問題: 「創業是不是很有趣?」 「創業是不是很危險?」 「創業是不是很累?」 「創業是不是賺很多錢?」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13
    手足感情好不好,父母是主要關鍵生一個雖然很好,但兩個恰恰好;給女兒添手足也是我們夫妻倆的共識。 手足,年齡不是問題;父母的陪伴才是關鍵。 幼子剛出生時,女兒對她所心心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