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好好照顧蜘蛛》

Shu nian 舒年書黏
發佈於舒年的書黏 個房間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好好照顧蜘蛛》

✍️作者: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

譯者: 林真美

繪者: 瑪格麗特.布羅伊.葛雷漢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阿布拉

出版日期:2021/08/25

raw-image

📝閱讀記錄:

我在這本繪本2010年10月初版的時候購入的,大寶當時七歲,小寶二歲,我唸給他們聽的時候,他們都非常喜歡,還說幸好蜘蛛海倫有新家了,動物園動物們的生活也因為海倫而改善了,我告訴孩子們,最重要的是,幸好人類們有發現海倫的重要,不然就糟了,孩子們回答我:「真的幸好,不然就變成可憐的故事了…」(?!),因此我發現,孩子們雖然年紀還小,卻能夠引申自己的思考,這表示親子共讀後的心得互動,不止是為了孩子們,更是帶給父母更多觀察和體會的視角,親子是共同成長的。


等到孩子們成長成青少年,大寶兒子一樣喜歡這個溫馨的故事,小寶女兒因為不喜歡(會害怕)現實生活裡的蜘蛛和昆蟲,說這本繪本是「恐怖」的故事,因為海倫最後生了很多蜘蛛寶寶,對她的視覺想像產生了可怕的畫面。🤣


故事敘述的其實是希望人類能夠善待動物和昆蟲,更多的是期待這樣的想法能讓孩子們理解,人類有義務為其他物種提供好的生存環境,畢竟唯一能破壞地球物種生存環境的,也唯有人類而已。


我們家其實還有一些繪本,即使孩子們長大了也捨不得送人或捐給圖書館的,都是我們母子女三個偶爾還會翻看的美好回憶。

raw-image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