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遺恨🏳️‍🌈環島約P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高雄身為台灣南部的最大城,有全台最大的夢時代購物中心,最大的衛武營城市公園,最大的高雄巨蛋,和最複雜的蜘蛛網狀交通。其中有販賣各式南北貨、古早味小吃的三鳳中街,有展示當地流行文化的新堀江商圈,有各類小吃與攤商匯聚的各區市集...... 除了主要的地標建築_高雄85大樓,抬頭便可作為方向指南,熟背[一心到十全]路線口訣,才不至於在其新舊交錯的街廓中迷路。
2000年代後的高雄市,為了朝向國際級首都發展,歷經許多重大公共建設、捷運動工,及多項文化、休閒設施的整建。除了範圍較大的商圈興起,愛河與港區環境的重整美化,更是立下了城市觀光的典範。其中,四通八達的單車步道,不僅方便悠遊市內許多古蹟與歷史建築,也順帶延伸至近郊的許多景點,如柴山、旗津、西子灣、蓮池潭...... 等等。加上多晴少雨的天氣,十分適合在此單車代步、環遊市區、流連忘返。
「...... 好,等你環到西部再約吧。」回想當時,分別位於花蓮和台中的兩人,各自到了中橫公路上的天祥和谷關泡溫泉。由於東西水平距離拉得夠近,造成兩人同屬一區的錯覺,以致在交友軟體上開始大聊特聊、互表愛心,撩到一個蠢蠢欲動、非見不可的地步。奈何中央山脈的橫亙阻隔,打消了就近可約的一時熱望,兩人只能熄火退回到遠距網友,期盼不久的將來,環島約P能將殊途同歸。
「這個周末連假有空嗎?我訂好房間了,就在鼓山區的左營車站附近......」沒想到,等不及我過盡千帆、一路環島約P到台中,對方就突然提議要南下高雄來共度周末。不只因為在茫茫的交友軟體之中,兩人剛好配對、壹零互補;然後,一路從東台灣聊到南台灣,互相關注成了我的最愛;加上,彼此都是胸無大志、無菸酒藥癮、不追劇電玩、單身獨活的孤兒。因此,惺惺相惜又色聊起勁的兩人,特別期待能藉由環島拉近距離,到實體約會的那一天。
「好喔,明天我從鳳山騎過去,延著愛河單車道到左營,就可以提早見面了。」一聽到對方打算提前見面,環島已到高雄鳳山的我,只好暫時關閉了交友軟體,準備提早離開便利的澄清湖營地。為了保存精力迎接對方,我跳過了繼續探索前鎮、旗津、苓雅、鹽埕...... 周圍各區、按部就班的行程,轉而選擇有高雄綠色廊道之稱、號稱歡迎情侶來跳河,全長不過十公里的愛河之旅。
「今天晚一點起床,我從台中出發,你也別太早到哦。」周末連假的當天早上,我特意放慢腳步,在愛河沿岸的高雄港區、流行音樂中心、真愛碼頭、星光大道、愛之船、愛河左岸...... 等等知名景點,一一就近停留,拍照上傳分享,以便配合對方較長的南下時間。
「台中下大雨,我改搭晚一點的班車,下午才到高雄哦。」聽對方抱怨因雨 Delay 行程時,我所在的高雄愛河河濱公園裡,卻是豔陽高照,還有許多身穿短袖的民眾,各自在乘涼高歌、運動休閒,果真是南晴北雨、大不相同。
「你討厭下雨天啊?」為了打發時間,我乾脆就近在愛河景觀步道上,應景的找了一間咖啡座,準備好整以暇地撩到對方開心:「那知道我喜歡什麼天嗎?」-「喜歡什麼天?」-「有你在的每一天。」-「好甜啊!那你要當我老公嗎?」-「嗯。可是,你最好不要讓老公看見老婆。」-「咦?老公看見老婆會是怎樣啊?」-「見一次,幹一次。」-「哈哈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環島約P🏳️‍🌈漫遊台西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3會員
113內容數
本專題透過單車環島的簡約方式,一邊自助旅行、一邊當地交友約P,探索旅行、身心、性愛、移居的自由。本專以恆春半島為主,範圍包含緣起、墾丁、恆春和四重溪溫泉鄉等地的體驗,精選30篇+記錄性的圖文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