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淚灑千年,
飲一杯從前。
望前世一闕,
只為今生遇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 | 清明雜憶(暫名)大雨毫無保留地潑灑,網上說五十年一遇
    Thumbnail
    avatar
    疏雲
    2024-05-15
    新詩 | 外婆與我(暫名)外婆蹲在儲物室門外,正用刀削走多餘的粟米衣
    Thumbnail
    avatar
    疏雲
    2024-05-13
    辦公椅椅輪損壞,師傅到府更換新輪子|台灣好椅客戶和台灣好椅報修一張辦公椅,說椅輪損壞滑動不順暢,並傳送照片給師傅看,當我們的師傅看到客戶提供的照片後,確認此款椅子可以到府維修,我們的專業師傅將準時到客戶府上,檢查並更換椅輪,台灣好椅能夠迅速解決問題,讓客戶的辦公椅恢復到最佳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4-05-02
    【詩詞欣賞】滁州西澗 | 旗津渡輪滁州西澗 唐代韋應物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詩中描繪了一幅幽靜而又動人的景象,讓人不由得陶醉其中。詩人以「獨憐」兩字表達了對幽草的憐愛之情,幽草生長在澗邊,顯得清幽靜謐。在這片幽靜之地,高高的樹上,黃鸝鳥在樹林中啼鳴。描繪了春天來臨時的氣息。野渡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3
    【詩詞欣賞】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 遊淡水經沙崙阿基同行港點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唐代李白 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相攜及田家,童稚開荊扉。綠竹入幽徑,青蘿拂行衣。歡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揮。長歌吟松風,曲盡河星稀。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 這首詩是王維晚年隱居終南山時的作品。詩中描寫了詩人下山歸途所見的景色和與友人相聚的歡樂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2
    新詩:〈不堪在月明中回首〉〈自足的意義〉新詩:〈不堪在月明中回首〉 日子總是讓人追著它 一溜煙老是跑得不知去向 直到在時光裡迷了路 月明中的回首才又捕捉到了跑老了的它 相見方知不如不見 當下這才回味出它跑老遠的那些時光 正就是所經歷過畢生最精彩的一段華年 讓人在月明中的這番回首真是不堪! (劉有恒,2022.2.9於台北) 意義却告訴牠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2-09
    新詩:〈回首燈光亮處〉新詩:〈回首燈光亮處〉   每當心頭猶豫 不禁回首那燈光亮處的你 不眠不休的低頭工作 沒有什麽迴旋的餘地 也沒有絲毫猶疑 因為你滿懷著旳熱情抱負 正不斷加添著觸發動能的柴火 散發著令人著迷的吸引力 點亮了周遭 雖個人只是如螢火般的渺小 但影子是這般巨大 成為我心頭上的一把傘 (劉有恒,2021.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含羞草的生命迴旋曲〉新詩〈含羞草的生命迴旋曲〉   在拂曉中我抬首迎向朝暉 渺小的我但不卑微 羞怯只是我待客的禮節 欲迎還拒只是我的易容術 一旦你被我的嬌羞蒙蔽 想用手一把完整地帶走我 那隱藏在枝間的剌 像蜂剌像蛇信 就會狠狠地剌向了你 驕小的我但不畏懼 總是在你全無防備之下 完成了我的復仇 然後繼續含羞地招展著 渺小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又即興共舞了一回〉新詩〈又即興共舞了一回〉   實在不願與你共舞的 但是你又興致勃勃 即興拉著我舞了一回 筋骨又被你拉著聳動來去 先上下後左右 好生折騰人也 你又不堪悶聲離去 雪泥鴻爪都還要注記在人間 這次的雙人舞成績 是 芮氏五點三級 (劉有恒,2021.11.15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海又呼嘯了一回〉新詩〈海又呼嘯了一回〉   海上又湧起了兼天的大浪 旺盛的 又勢頭澎湃 層層迭著羅漢 在大海呼嘯聲裡 氣場愈發激蕩 浪頭擊鼓般一個接著一個地互相拍打著 海風也嘿嘿呼著 加油聲不斷 大海又好生呼嘯了一回 至於將息嘛? 那是只為著準備下一次更精彩的演出!   (劉有恒,2021.10.31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