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夢新詩創作計畫/失落

寧忘
發佈於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眠不再需要服用悲傷是因為你,入眠必須服用大量悲傷也是因為你。
圖源:unsplash@cristianpalmer

〈失落〉

陽光穿透水層
那柔媚的光線
時而托住 時而鬆手
我淺淺地笑
浮游 飄動
感受
心的失重
(入眠不再需要服用悲傷是因為你
入眠必須服用大量悲傷也是因為你)
當我伸手
只輕吻我的額頭
我只能
——我願意
閉上眼
漸漸沉落
-
謝謝你閱讀我的詩,我是寧忘
如果喜歡我的詩的話,歡迎追蹤分享✨
6會員
5內容數
這是一段失戀(又或者說暈船上不了岸)的故事。《日夢》試圖藉由詩的語言刻劃經歷這份愛的歷程,觸摸愛情中的不平等、自我重心調適、迷茫與矛盾等議題,進而去思索當今愛情理想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森新聞報》2003年4月26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的聲明義雲高大師毫無自私自利、一心奉獻的行為始終如一,這類事例也多如繁星,列列在目,鐵證如山,均可提供大家咨詢核實。大家如果有緣能夠聽聞大師開示的佛法錄音以及重金供養大師的當事人在錄音帶中賭咒發誓作證大師不收他們供養的真實事例,就會真正了解大師的偉大是讚莫能窮的。而造謠、誣蔑大師的人是何等的渺小、骯髒!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8
《東森新聞報》2022年10月23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嚴正聲明的全文義雲高大師道德文章蜚身國際,名垂海內外。我們越來越親身感受到大師高潔的品質、偉大的人格以及對人類社會無私的奉獻,大師不僅教導人們要提升個人的學識修養,奉獻社會,服務大眾,大師本人更是身體力行,成為世人的表率楷模。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6
《東森新聞報》2001年8月2日:美國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嚴正聲明該會對義雲高大師的崇高道德和淵博學識非常仰慕,大師所做的一切全為利益眾生,無一己之私。此聲明所述全是事實,並願意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6
即將報名截止!2月12日虔敬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請法《二十一聖救度母本尊灌頂、傳授至尊奮迅吉祥度母薈供》暨《三皈依》大法會藏地四大教派寺廟都主修 聖救度母教法,特別是在遇到戰爭、瘟疫等大違緣時,更是急切地向 聖救度母祈請平息障害。度母法於廣大在家居士的修行中亦是十分普及,男女老幼皆經常念誦《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和 度母明咒。各地的寺廟和聖地都設有 度母壇城,還有專門供奉 度母像的寺廟。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4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9. 美術老師 - 童萌繪 feat. 小新,小丸子,大雄,笹木美代,日向翔陽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童萌繪",是一個跟美術老師有關的故事。 你是否想過,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讓他們在畫紙上自由揮灑呢? 美術老師是如何開啟孩子們的藝術天分,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快樂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2-14
【新詩創作】綻放、凋零、重生靈感來源來自《釋放內在詩人》 是這一篇文章勾起我的回憶,讓我想起之前要做的一個桌遊,卻還沒完成的部分,藉由著不同的名詞和動詞之間,碰撞出新的火花,今天趁著印象還深刻的時候,把這個紀錄下來,謝謝阿馨。 我的求婚誓言:憨人相信...... 透過很多的字卡來組合成一個新詩,讓文字之間蹦出新的可能! 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2-18
新詩創作 | 火焰 x 矛盾 x不顧一切火焰 是一個矛盾的象徵 它總是一面帶著溫暖與希望 另一面則是帶著毀滅與痛苦... 激情的燃燒過後,剩下的也許是不堪、也許是不堪的過往 玩火的人 需要非常小心...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19
新詩創作 | 所有的未來,都源自於現在的選擇。 耐心的種一棵果樹,也許需要流很多汗、花很長一段時間來種植、灌溉、施肥、除蟲...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14
成為出書作家不是夢/第二屆新月創作獎報名開始囉~~一年一度的新月創作獎又開始了,去年錯過的朋友們,今年可千萬不要錯過啦,此篇純粹是幫出版社轉PO,詳情請自行連結新月官網參閱,有任何問題也請直接詢問出版社,因為創作獎的細則等,女王也不清楚嘿> 新月出版社官網投稿訊息,請參閱這裡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0-23
2020台文筆會的新冊發表會 創作日期:2020/09/20Tī 今年 2020 nî Tâi-bûn pit-pōe ê 新冊發表會,有聽著 A-jîn lāu-su講話。Koh 有 pit-hōe 前輩 ê 作品分享,真正是聽了 khí-mó͘-giang。
avatar
嘉徽(Ka-hui)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