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記錄 #6 │ 逃避不了的命運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三位主要人物。
少年A、少女A、少女B。
少年A,SX-471,或是「大衛」,一個擁有自我意識的人工智能機器人,有著俊俏的外表和善良的內心。因為產生了不被允許的自我意識,如果被〝某人〞發現,就會被銷毀,即表示「死亡」。在強大的求生和求知之欲下開始了逃跑和探索。
少女A,「娜娜莉亞」,是一位相當自負的人類魔法師,始終自詡為「最強魔法師」,但她目前的水準也只是略高於水平,勉強上的了檯面的魔法師。在來自的地方被託付任務,要追捕,如果可以盡量奪回,如果不行即摧毀一台擁有自我意識的人工智能機器人。
雖然上頭交代要追捕那台機器人,但這位少女似乎愛上了這個機器人。機器人一邊逃跑一邊探索、認識世界,而少女一直在「到底要幫這個機器人呢?還是將他強行帶回?」這兩個抉擇來回不定。就這樣,兩人踏上了旅途。
這次的故事是旅途中的其中一個經歷。
除了這兩個主要角色,還有一個類似吉祥物一樣的一個生物存在,我已記不太清楚這個生物..是生物嗎?這個生物也是人工智能,外型是一隻小動物,但不是地球上的任何一個物種,可能是人類創造或其他外星生物創造的一個擁有意識和機械外型的機器動物。這吉祥物姑且也幫牠取個名字好了...恩...祥太?好吧就「祥太」。
少女B,「阿芙拉」,出生在一個,有著錯綜複雜宗教系統的沙漠城市。不記得自己的過去,認為自己是個孤兒,有記憶以來就在街道上闖蕩,是個小有名氣的小竊賊。
夢的開始是在做一場夢(沒錯..夢中夢,而且我知道那是夢),是阿芙拉的夢。夢很模糊,一開始看到自己穿著異常正式又漂亮的禮服,禮服沒有過多的裝飾,給人「明亮清新」的感覺。身上的味道、臉上的妝容、頭髮、體姿,都像極了自己討厭的〝皇室〞。接著夢越來越清楚,發現自己正走在長長的紅地毯上,旁邊有一位,穿著華麗刺繡裝飾的禮服,看起來是權位相當高的年長者,小心翼翼地讓我拖著他的手往前走。前方是一座椅子,椅背異常的高,高到接近天花板。發現自己正坐在那椅子上,左右前方站著一排不知道是誰的人,再下面有著數不盡的人,跪在我面前,有的低頭禱告,有的雙手舉高不知道在說甚麼。
接著有個聲音跟她說:「妳無法逃避命運。」
然後她就醒了。
接下來我忘記中間發生甚麼事,詳細忘了,大概就是大衛和娜娜莉亞來到這個沙漠都市,和阿芙拉有些邂逅,雙方成為好朋友。
所有的故事都有反派,這故事的反派就是沙漠王國的「皇室」。
阿芙拉其實是這沙漠王國「聖女」的女兒。聖女是位擁有極度同情心、愛心、包容心與智慧的成熟女性。但有上述美德,還不足以稱作「聖女」,之所以稱作聖女,是因為她有神奇的力量,能夠治癒病痛、招喚溫暖的光,讓所有人身心愉快。在這個極具迷信的沙漠王國,聖女有著絕對的權力,並且被全國上下所有人愛戴。
但皇室嫉妒聖女擁有的權力,想將聖女手上的權力奪走。在阿芙拉誕生的那個夜晚,皇室開始大規模政變,消滅所有支持聖女的相關勢力,最終要殺死聖女。聖女早就知曉皇室覬覦自己的位子並做好處置措施,但生孕當晚,聖女的體力還沒回復完全,一起逃跑可能會讓剛出生的女兒陷入危險,最終將剛誕生的女兒,託付給最信任的女侍,讓她帶阿芙拉逃走,自己則面對將要到來的命運。
在那恐懼的夜晚,雖然女侍極力逃跑,還是不及皇室的追捕。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女侍將嬰兒阿芙拉放在某個平民家門口,並將追兵引往反方向。女侍最終被追趕至死路,亂箭射死,但她完成了聖女交付的任務,唯一的遺憾和聖女一樣,不知道阿芙拉未來的命運將會如何。
皇室知道聖女生下一女,但所有聖女相關勢力和聖女本人都對阿芙拉的下落守口如瓶。皇室在政變當晚翻片整座皇宮都找不到女嬰的下落,因為「聖女的女兒」還存在這點,對皇室掌權有極大的不利。皇室始終在追查阿芙拉的下落,但阿芙拉竊賊的身分剛好巧妙地躲過皇室追查。在大衛和娜娜莉亞來到這沙漠都市之前,皇室對阿芙拉的存在一直是處於未知的狀態,這一切都將改變。
/
大衛和娜娜莉亞剛來到這沙漠都市時,娜娜莉亞時常遇到一些穿著破爛衣服的人,有些對著她祈禱,有些喃喃自語,重複說著:「是傳說中的聖母...命運開始轉動...是傳說中的聖母...命運開始轉動...」這讓娜娜莉亞感到相當不舒服且有些恐懼,一手拉著大衛的衣角,躲在大衛身後說:「這些人是有甚麼毛病啊?」
在大衛和娜娜莉亞還沒來之前,因為阿芙拉竊賊的身分,都是在暗地行動。但在成為大衛和娜娜莉亞的朋友後,三人常在多人場所活動。也因為如此,皇室的耳目發現這一行人,並將「預言」和這三人做連結,報告給了皇室。
皇室並不相信〝命運〞,也不相信甚麼不可靠的〝預言〞但經眾人討論,寧可錯殺,不可錯放,最後決定派出刺客,將三人抹殺。
皇室派出的刺客並不是有高智能的人工智能機器人 大衛和水平以上的魔法師 娜娜莉亞的對手。雖然好對付,但源源不絕,三番兩次的騷擾讓一行人感到厭煩,想知道究竟是誰派出的刺客。
娜娜莉亞利用她的魔法專長,找出了「皇室」就是指使者,並計畫做出反擊。
大衛說:「我想過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這些刺客是想終結我的生命,但這一系列的暗殺行動,很明顯的是針對我們三個人。並且現在我們只知道誰想殺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想殺我們。我們的情報不足。要摸清楚對方到底有甚麼樣的背景,有多大的勢力。因為我們知道所謂的〝皇室〞並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一個龐大的組織,需要做更多情報蒐集,才更清楚下一步要怎麼做。」
娜娜莉亞有點賭氣又有點仰慕大衛,手插著腰說:「你說的這些我早就知道了啦!哼!」
接著娜娜莉亞提出自己利用魔法偽裝成某國的大使,獨自潛入追查到的那位皇室住所,看能不能找出什麼東西來。大衛和阿芙拉是極力反對,認為沒有掌握皇室的任何情報,這種進攻方式實在太過大膽。但兩人敵不過娜娜莉亞的任性,最後還是讓她執行潛入行動。
潛入行動當天,阿芙拉在祥太的輔助下,前往某處蒐集情報,而大衛則留在秘密基地待機,順便整理情報。
娜娜莉亞利用魔法,將自己轉變為一位有著八字鬍,穿金戴銀的肥大叔,並雇用了一些下人,來讓自己的偽裝可信度更高。
來到這位皇室的住所,一開始被這極度奢侈的住所震撼,看到的一切都閃閃發亮,有著華麗金絲紋路的壁簾和地毯、純金的桌椅,桌上還放著一盆長著各種顏色寶石的神奇植物,娜娜莉亞愣住了,這彷彿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我是身處在滿是沙漠的地方嗎?」娜娜莉亞心想。皇室拉開壁簾,從壁簾後現身,看到娜娜莉亞驚訝的表情開心的說:「哈哈哈哈!還不錯吧!」一邊大笑一邊向娜娜莉亞走近,一手準備握手,另一手拍著娜娜莉亞的肩膀。
皇室和娜娜莉亞一邊聊,一邊往住所深處走去。走到裡面發現房間外有個小花園,花園連結著許多不同房間。娜娜莉亞發現剛剛待的房間只是類似招待所的地方,根本就還沒真正進入這豪宅。
娜娜莉亞利用魔法製作了一顆魔法球,這魔法球偽裝成這假大使代表國家的旗幟裝飾。魔法球主要功用是掃描任何魔法能量,如果有偵測到任何魔法活動,這魔法球會直接傳送信號給娜娜莉亞而不會有任何外部活動,算是最佳的諜報工具。
走入花園後,娜娜莉亞發現這地方好像是豪宅的中心位置,就開始操作魔法球掃描。一邊和皇室閒聊,一邊操作魔法球,但掃半天沒有發現任何魔法活動,正在娜娜莉亞覺得納悶的時候,皇室開了口。
「妳......有找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嗎?」
「妳覺得我什麼都沒發現嗎?」
「沒想到妳竟然會這麼簡單的親自送上門,真是省的我們麻煩阿!為此,我要好好謝謝妳。」
娜娜莉亞心頭一驚!發現眼前這個人根本不是什麼皇室,這場面談是一場陷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冷汗直流,腦筋一片空白。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假皇室剛講完這句,就有個飄浮在空中的長形漆黑圓筒,從這位假皇室的身後慢慢出現,浮在假皇室身旁。
娜娜莉亞從這漆黑圓筒中感受到滿滿的惡意,這是相當邪惡的魔法。
兩人不發一語,一動也不動,像時間凍結了一樣。
先動作的是假皇室,他的漆黑圓筒衝向娜娜莉亞,娜娜莉亞一看到漆黑圓筒動作就立馬跳起來,這一瞬間,偽裝消失了,魔法球也變得跟人一樣大,剛好擋住漆黑圓筒的第一波攻擊。娜娜莉亞坐這在魔法球上,一瞬間就飛上了天空,漆黑圓筒也追了上去。
娜娜莉亞一行人所待的秘密基地是個廢區,頂上被破布和破舊木頭所覆蓋,廢區中間有座池子,這池子的用處不明,但一行人找到這地方,發現有池子時還十分開心,大衛覺得靠近水源解決很多問題,娜娜莉亞和阿芙拉則是一心想玩水。
在費勁千辛萬苦,稍微甩掉漆黑圓筒,身負重傷的娜娜莉亞,終於看到秘密基地。手壓著血流不止的負傷處,魔法球起起伏伏飛的緩慢,越靠近秘密基地,越放下戒心。就在離基地不遠處,能直接地看到大衛在書桌上讀著各式各樣的資料,心想:「這傢伙可真悠閒阿...」剛這麼想時就感受到身體有些奇怪,往下一看發現有幾束黑暗光束從身體串出。噗踏!娜娜莉亞從空中墜入秘密基地的水池中。
大衛聽到水池有東西墜入,立馬外出查看。往水池中一看,發現是娜娜莉亞!二話不說直接跳進水池。在水池中,娜娜莉亞製造的魔法球貼著負傷處微微發光,似乎是在為娜娜莉亞療傷,而大衛,SX-471型號的機器人有內建治療裝置。大衛看到身負重傷的娜娜莉亞,力馬開始替她療傷。大衛的雙肩有兩個開口打了開來,從中各出現了一條,最前端有著蝶狀物的東西,分別覆蓋住娜娜莉亞的負傷處。大衛的左胸也有條,跟雙肩長得類似的東西出來,罩住了娜娜莉亞的口鼻,似乎是提供氧氣。
過沒多久,大衛發現身旁有些黑色的條狀物從外投入水池,看那黑色條狀物前端尖銳無比,大衛認為這應該是敵人所為。從背部打開了一個圓形裝置,這圓形裝置為娜娜莉亞和大衛提供了防護罩。但黑色條狀物的攻擊不會停止,防護罩的功效有限,為了治療重傷的娜娜莉亞,他們不能貿然移動,一直在想有沒有方法不要說反擊,而是度過這難關?大衛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分離治療裝置出去拚一波,不行就利用自己的自爆裝置,為娜娜莉亞爭取時間。
同一時間。
阿芙拉和祥太在沙漠都市的黑市尋找有關「皇室」的情報。
不知不覺,他們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巷子。在這黑暗詭異,沒有任何聲音的巷子中,肩膀上的祥太忽然在阿芙拉的耳邊說:
「妳無法逃避命運。」
阿芙拉嚇一跳!把祥太從肩膀上拍掉,有點大聲地說:「你剛剛說什麼?!」
「妳無法逃避命運。」
「什麼?!」
翔太的頭打開一個小開口,有影像投影在阿芙拉面前。那影像是正受到激烈攻擊,水池中的娜娜莉亞和大衛。
看到這影像的阿芙拉跪坐在地上。
「妳的朋友正遭受致命的攻擊。接下來妳有兩個選擇,走向黑暗,繼續以往隱姓埋名的生活,但妳的朋友會死。或接受妳的命運,妳的朋友能夠得救,從今以後妳的生活將永遠改變。」
「我要救我的朋友...。」跪坐在地上,淚水在眼中打轉卻遲遲掉不下來,阿芙拉毫無猶豫的說。
「妳無法逃避命運...」祥太講這句的同時慢慢浮上空中,阿芙拉則是絕望地盯著投影看。
「妳是聖女的女兒,成為聖女是妳的命運。」浮在空中的祥太散發出強烈的白光,亮到阿芙拉什麼都看不見。
在秘密基地,池子中的娜娜莉亞,在夢中聽到
「母親,我來救妳了。」
然後我就醒了!

嗯!沒錯!
半睡半醒的我在想這個夢,從角色、劇情、故事轉折,還有打鬥追逐、跟魔法和高科技扯上關係,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萬年難見的夢啊!WTF!
我想到一開始提到阿芙拉做的夢,竟然會成為伏筆!還有娜娜莉亞是母親??是阿芙拉的母親?難道娜娜莉亞是阿芙拉母親的轉世?然後那個毫無存在感的祥太最後到底是?WHAT??這夢也太有趣了吧!
夢中有些畫面讓我相當印象深刻,比如阿芙娜加冕為聖女的一些片段,我記得那是個很溫暖明亮,非常寬廣的地方。還有假皇族的豪宅,我不太記得豪宅的每一個細節,但那個花園算有點記憶,然後被拆穿的那個瞬間,跳上的其實不是魔法球,而是娜娜莉亞不知道為什麼也搶到了那個黑色圓柱,坐著黑色圓柱回去秘密基地。在寫的過程不知道要怎麼將劇情帶到「娜娜莉亞搶到另外一個黑色圓柱」就用魔法球代替了,但夢中魔法球是確實存在,功能也是掃描魔法,和夢中不同的就只是逃跑坐的是黑色圓柱,而不是魔法球。
老實說這只是個夢,到底甚麼是真實甚麼不是真實...應該說這整個故事全都是虛構,所以我到底怎麼寫根本就沒差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前面要好像在釐清甚麼一樣..。
這故事有很多是我自己添加的,比如在夢中並沒有這麼詳細的介紹三位主角和那個吉祥物,或聖女政變、故事中的對話等等,這些其實在夢中並沒有出現。但開始寫的時候,這些設定,這些對話卻很順的寫出來,好像我之前就對這些東西非常熟悉的樣子,這讓我在寫的過程,在寫到這邊都覺得既有趣又奇怪。
夢中的三位主角,大衛、娜娜莉亞、阿芙拉,我對他們的長相和穿著等等是完全沒有印象,好像沒有正眼看的樣子?就完全不記得他們三位的樣貌穿著,且他們的名字,應該說這夢中的所有名字、名詞,比如聖女、皇室等,在夢中並沒有直接的表示,現在想想,這夢有聲音嗎..?但在寫的過程,不管是名字還是名詞,都沒有花時間想,最多就是「阿芙拉」,前兩位都沒甚麼困難,馬上就想出來他們的名字,就在取阿芙拉的時候卡了一下,沒多想就去google 西洋名字,點了搜尋結果的第一個網站,第一眼看到的名字就是阿芙拉,也沒多想就用了。好巧不巧的,阿芙拉,Afra,是希伯來語的「塵土」的意思,這不就剛好跟這次故事背景「沙漠」有點相近嗎?
恩...
另外這夢的背景「沙漠」也相當有趣。寫的過程一直想到跟沙漠有關的電影和漫畫,比如《沙丘魔堡》、《航海王》裡面阿拉巴斯坦的沙漠篇,雖然沒有直接的畫面、劇情還是甚麼可以連結到我做的夢,就是一直想是不是看有關沙漠的作品,所以才做這個夢?
恩.......
這夢也太有趣!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