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記錄 #10 │ 飆車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隱約記得夢的開始,自己站在某個鬧區要前往某處,而且身穿稍微正式,深色西裝褲、針織外套和白襯衫,還背了一個裡面不知道裝什麼的托特包。

自己好像有「招手找車」的動作,但沒有表示想搭順風車,沒有記憶和車主交談。只記得有在想:「得找車子搭」然後就直接上了一台車。

下一幕搭了某個人的順風車,直接坐在車子裡面。我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順風,而且搭的車不是公車等大眾運輸,也不是電影上常看到的大貨車,更不是一般的轎車、小貨車等等。是一台跑車,布加迪超級跑車。而且記得很清楚這個車型和藍黑配色的特徵。

在夢中坐的就是這台

在夢中坐的就是這台

在車上發現車主看起來很年輕,感覺是一位2X歲的男性。副駕駛座坐著一位女性,應該是他女朋友,看起來也很年輕。而我坐在哪..?老實說我不太清楚,好像是坐在副駕駛座,因為在夢中,記得自己能夠看到前座的風景,但副駕駛座是車主女朋友才對,不可能我們兩個都坐在副駕駛座…另外我不是那位女性…,恩…應該吧,現在想想,我不太確定…。

總之在夢中就不要這麼計較了。

接下來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一開始都很正常的開車,雖然說〝正常〞,但因為是台超級跑車,所以還是有點速度。

過沒多久,不知道為什麼車主有點不爽,有聽到他飆一些國罵,然後車子就開始迅速的加速。

簡單來說就是開始飆車。

車子以極快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穿梭,我隱約看到幾台好像也是跑車的影子從旁邊掠過。眼前的事物以極快的速度閃逝而過,自己用雙手用力抱著托特包恐懼極了!我不知道車子的速度到底飆到多快,因為我周圍的事物都被拉長,變成像線狀一樣,同時間也感受到車子用極度速度產生的振動和壓迫感。

這時候坐在副駕駛座的那位女性一手抓著駕駛的右手,一邊大喊:「不要開這麼快啦!」,而駕駛是兩手放在方向盤上,眼神專注看著前方。

忽然之間車子不受控制,開始左右大幅搖擺,視線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俯視」的狀態,我忽然從上方看車子的狀態。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打滑轉了好幾圈,從最左邊的內線轉到最右側的停車帶。車子也沒有因為這失控而上下翻轉,都只是「轉圈」。在空中也看到因打滑而造成的煞車痕。

車子停下後自己就回到車上,且車主也沒打算罷休,坐在旁邊的我都能感受到他的不服氣。一邊飆國罵,一邊將車子倒車,開回內線,重新加速。

這次的速度和前次一樣,周圍事物快到被拉成線條狀,同樣感受到因速度而產生的振動、壓迫感等。也同樣的看到幾台,和其他車子相比,相對清楚的車子從身旁掠過,我覺得那應該是飆車對象。和上一次相比,這次並沒有這麼恐懼,而是有點在「感受」這個速度感,但這一切又發生的非常快,大概數十秒而已,就有種「時間好像變得很慢,但又過得很快」的感覺。

我還記得駕駛因飆贏了其他車子,而激動地大喊:「OOO!送啦!」

在這之後,忽然間的車子在慢慢倒車,開進某個騎樓。停進騎樓的店家鐵門是拉下來的。而旁邊不知道為什麼有間「八方雲集」正在營業。我對「飆車之後」車子的行徑路線、怎麼開到騎樓等都沒有記憶,只記得停在那個騎樓。

下車後我開始〝穿鞋子〞。我不知道為什麼沒穿鞋子,且並不是光著腳鴨子,而是還有穿襪子。坐在離跑車不到 5 步距離的椅子上開始穿鞋子。

車主和他女朋友也下車,女朋友一直在念:「你這樣開車真的很危險你知不知道!」、「下次再這樣開車我就不坐你的車了!」等等。這時候的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一邊綁鞋帶一邊想要對車主講些什麼。

車主和他女朋友就在我左前方,因為剛剛的事稍微有點爭執。我穿完鞋子也沒站起來,抬頭抓著車主的右手跟他說:「你剛剛..應該沒錄影吧?」,「雖然飆車這件事我很不認同,但我覺得你可以安全的再做一次,把過程錄下來,然後去參加 F1 之類的。」我的手稍微用力晃了車主的手說:「我很認真的跟你講,我覺得你可以去試看看!」。

這時候車主的形象,原本是一位瘦瘦的年輕男子,忽然變成一位有濃眉、厚嘴唇,稍微肥胖但也同樣年輕的男子。他聽了稍稍微笑,輕微的點頭,沒有說任何話,然後就和他女友離去。

他們倆離去後,我轉頭發現剛剛停在旁邊的布加迪跑車..沒有不見,而是只剩下一些部件,車子的四個輪胎和藍色的翼子版,且翼子版並不是放在地上,而是漂在空中,也沒有上下漂浮,就是有種「圖片感」,原本是一台完整的車子,只選取輪胎和翼子版,其他東西都刪除。

我看到並沒有覺得驚訝,而是有點疑問感,然後頭也沒轉,就覺得「他們應該是搭另一台車走了」。

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後一直在想剛剛飆車的速度感,以及所經歷到的事,而且還在想說:「這經歷好像…30分鐘左右?」、「那個人也飆太快了吧!」之類的。

然後才忽然想到:「對齁!剛剛那個是夢!」且覺得這個夢真的很有趣,要把它紀錄下來。在刷牙期間也一直在回想剛剛做的夢,也在想要如何形容那個速度感。


raw-image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