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上半場,待續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家待了近一個月本是疫情影響無可奈何的,沒想到老公竟因心因性休克走了.遇到痛失親密伴侶的我,在經過了一連串的驚愕,不信和不知所措後,在親友的協助幫忙下完成了先生的後事.我在前路茫茫下繼續在娘家過生活.生活上沒有很大的改變,心境上一直和自己說."人生無不散的宴席"努力調整自己的作息和想法.行到山前自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目前先這樣吧!白天整理家務幫媽媽分擔工作,照顧弟弟兩個兒子的生活日常和功課,晚上整理帳務.不敢讓自己閒下來,不敢一個人在台中家裡,不敢一個人睡怕自己承受不了. 從以前就喜歡閱讀看小說,再加上工作的關係,看盡人生百態,看盡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不同的工作環境與炯然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但那畢竟還是別人的人生啊!看完了可以感動,可以不以為然,可以嗤之以鼻,可以認同可以說忘就忘.因為不管故事中的主角做什麼決定都不用你負責和善後.只覺得他們的人生際遇真是高潮迭起意外不斷啊!沒想到我近幾年來也不遑多讓,時時有驚喜處處有意外.
在四十七歲那年竟因不明原因而引發急性腎衰竭,在醫院經歷了洗腎,腎臟切片,吐血輸血再到開刀切除子宮.前前後後在醫院住了近兩個月.從一開始我樂觀憨直的厲害,總以為沒甚麼大不了的,還天真地和同事說住幾天就回去上班.躺在病床上想著存摺裡的存款夠嗎?住院期間會不會增加同事的工作量.直到江醫師說"我會把妳救回來!".才驚覺到真的很嚴重啊!我的先生一直陪著我照顧我,安慰我的情緒.在感情上和親情上我是富足的.出院後回了娘家休養了一段時間,當回一個甚麼都不用做的大懶蟲.
隔一年弟弟的婚姻出狀況,又因長期的工作壓力酗酒而導致情緒失控.身為長姐的我一邊台中雲林兩地跑,一邊連絡事件該如何善後,和寬慰家中二老的心情.事後一連串的後續讓我作息大亂,也忽略了家中先生的感受.因而兩人時有口角或個自酗酒發洩.在去年初我決定換工作環境,想在單純的職場中工作.放慢腳步不再汲汲營營的想方設法賺現金.等幾年後房貸繳完回鄉下,開個小餐館做個小生意,他掌廚來我算帳應該很愜意.沒想到我等不到了,他還沒和我說再見就走了.這種狗血的悲劇故事是我拒絕看的,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接到弟弟的電話時,以為看完醫生就好了.問我要救看看嗎?這是什麼意思?當下是茫然的.腦海中閃過很多想法就沒想過老公他會離開我.早上還通過電話,現在已經不在了.我不能理解救護人員的意思.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到高鐵站等車期間不斷地打電話接電話,告訴自己先冷靜該怎樣就怎樣吧!不斷地讓自己忙,不敢停下來想.等到第二天看到老公的遺體,我的情緒崩潰了.他還那麼年輕,我們的計畫還沒實現,他怎麼可以放下我一人走呢?現在知道趙詠華唱的"最浪漫的事"是我渴望而不可及的心酸. 故事小說我還會繼續看,人生也會繼續走著,在年輕時太拚不知停下腳步.早晚不停工作休假不停玩樂.現在的我半退休狀態,會把以前想做而未做的事.一件一件試著做看看.比如寫作,比如寫書法或是當個家庭主婦,或是繼續學習不一樣的專業,發展另一種不相同的人生.
我的人生上半場落幕,下半場現在開始!
Eagle
Eag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