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尤其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沒有什麼話或事當下沒做或沒說出口,就沒有了下一次,變成心頭隱隱作痛的傷?
我有,不只一件。
像是過往的戀愛因倔強而用冷戰掩飾傷心,想等下一次再調整不要再冷戰,一次次的下一次,最後就變成了分手。
因工作忙碌而未經常探視生病住院的姑姑,總想著下一次有空再去探視,也因忙碌忽視家族的群組訊息,結果疼愛我的姑姑過世消息,是母親直接打來通知。
喜歡的店家想著下一次去,但店家已敵不過疫情結束營業,再也沒有機會造訪。
自從醫生宣佈父親罹患攝護腺癌第四期,順利接受治療有二年這個數字後,我一直很害怕父親就這麼離開人世,我不想接受二年,我希望父親還有二十年。
以往的我,是個不折不扣工作至上主義。
許多的節日總在工作或出差中度過,某年的中秋晚上正好又要搭機出差多日,那天的航班,空姐們安排了中秋猜謎等活動,並一人發一個月餅,覺得有趣,但也不免感慨在這團圓的時刻,是在飛機上和陌生人共度。
也曾經在和初戀男友交往多年後因彼此已不同路在經歷一個月的分開冷靜後,晚間在餐廳談分手還是繼續時,我仍接聽當時的經營者打來說著並未重要到當時非聽不可的電話,因接聽電話而被佔去了整整二十分鐘,讓初戀男友獨自在座位上等候。
當時以為要以工作優先的我,也因此失去了當時的愛情。
今年的父親節當天,我很掙扎。原先已訂好餐廳要和爸媽一起午餐,無奈上週拔智齒仍又腫又痛,外加進行中的專案進入高峰期,要同時多方聯繫客戶、廠商,另有多項事情待確認。
原已先跟父親說取消,因為週末就要再和弟弟一家見面聚會。
一直忙到中午,我試著靜下心問自己,父親還有多少個父親節?如果明年他就不幸因病離開人世,我會不會因為今年沒有幫他過父親節後悔一輩子?答案很明確,我會。
少半天或一天半處理工作的事,會不會因此失去客戶或影響交期?不會。
得出這二個結論後,立刻打電話跟父母告知還是會回去,並改約晚上吃飯。
因為想較專心陪伴父母,就未帶筆電回去,雖然這次回去一天半的時間有多次都在工作的電話或訊息中,但有即時在父親節當天陪伴父親,覺得自已有做對了選擇。
圖片來源:Canva
人生的每一刻,都要面臨許多選擇,也會因我們的選擇而有相對應的得到或失去。
或許就是因為過去不成熟的我,在人生的選擇上有許多遺憾,因此現今,在做每一個選擇時,都會問自己,如果不做,會後悔嗎?如果會,那我就會去做。
畢竟,人生真的好無常。我依然投注於工作中,但對於想從事的事,在能力範圍內,不想再讓自己留有遺憾,而是及時,尤其是親情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