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封情書 - 偷閒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你應該比我會偷閒吧?
如果以工作密集度來說的話
不過,如果以侵用生活的時間來看,親愛的你受到工作干擾的程度應該遠勝於我
每次出遊都好希望是個「手機收不到訊號」的地方哪

這樣我也不能玩手遊了對吧?這麼說也是滿困擾的

一路向南

那天我們搭上計畫好的那班高鐵,逃離雨勢纏綿的北部
才發現陽光早已在中部等待我們
雖然開車更為方便,但偶爾坐在大車上,任由大車載我們前行
也別有一番風味是吧
以前總覺得,如果要好好享受假期、從日常跟工作中抽離
那就出國吧!
到一個有時差、講不同語言、不同食物的地方
而現在,我們也如此認真的安排行程、訂票、查詢時刻表
出發的那一刻,彷彿獲得了跟出國一樣的雀躍心情
親愛的,我看你似乎也有點喜歡

相信總是最好的安排

這次出行也算一波三折
從訂住宿開始,前後也調整了好幾次時間
你總說「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不知不覺讓我也這麼深信了
就這樣
我們在最恰當的時間裡
獲得了美好的天光與湖景
彷彿夢境一般的靜止時光

我想帶著你,好好偷閒好好度日

親愛的
趁著陽光還在,我們牽著手多走走吧
避開家庭出遊呼嘯而過的腳踏車步道
就從那條隱密的、似乎只有識途老馬知道的小路走下去吧
瀲灩的湖光呼應著迎面而來沁人心脾的涼風
還有對面湖岸邊紅著尾巴的落羽松
讓我不禁想起數年前的那個輕井澤雲場池
親愛的,等到解封那一天
我想帶你一起飛到日本
這次,我們就把輕井澤排入行程吧
騎腳踏車、漫步在老街中
然後好好品嘗美味的果醬
如果是冬天
我們就好好坐下享受一碗冒著白煙暖呼呼的拉麵
反正不急
我們還要一起牽手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