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照系列---抉擇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動於中或許非我所願,但結果如何則是自我意志的考驗。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中唐‧張籍,〈節婦吟〉節錄)
一直沒有勇氣告訴你,其實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喜歡到僅僅是擦肩而過、瞥見你的袖口,都令我雀躍不已,但我會把這種感覺緊緊地收在我的低頭裡,因為,「小三」,是我無法承載的重量。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