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 VAF拓荒者 (一)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拓荒者,你好:
當你從冷凍艙甦醒後,應該就會看到這封信。我原本奉命,負責引導你了解周遭環境和上層賦予你的任務,但很不巧地,上層臨時指派我其他重要工作,我不得不將引導的任務交付這座觀測站的中央人工智慧,並留下這封信給你。
附帶一提,這封信採用我的原生語言寫作。我其實並不知道你用的語言,甚至連你的姓名、來歷、種族和原生地都一無所知。但上層應允我使用母語寫信給你,我就假設你看得懂我的母語了。
基於權限,我所能給予你的環境資訊如下:你目前位在「故鄉」的第三號觀測站。你或許知道,「故鄉」現在並不安全,但這個觀測站距離危險區域還有一段距離,你可以在此安心補給維生所需。
對了,說到維生所需,請你打開衣櫥,就是位於這個冷凍艙間右側的金屬櫃,裡面有五套不同尺寸的維生服,適用我們聯盟的五大種族。如前述,我無從得知你的種族,也不曉得你的身體尺寸和身體特徵。儘管我從VAF共頻聽說過不少傳言,有人說可以透過艙板的霧面玻璃看出你的身形,也有人說冷凍艙的某塊面板顯示了你的姓名和來歷,還有人信誓旦旦地說他看到你們的真面目都是金剛(姑且不論那是什麼物種?)或是你們從肚臍上長出第三隻手(這傳言疑似來自某新興教派實驗的受害人,如有冒犯請別介意。)但總而言之,我準備了五套不同維生服,希望總有一套是適合你的。
你如果餓了,請到配膳室用餐,從冷凍艙間的自動門走出去後右轉,沿著走廊數來第四道門就是。配膳室備有冷藏完善的流食和固態食,成份均適於五大種族。此外,配膳室的簡報電腦存有一份檔案,含有你這次任務的主要說明。(但很遺憾,我受限於自身權限,無法在這封信一併告訴你簡報內容。)
我的任務就要告一段落了。你甦醒的時間應該是今年太陽日2月25日,太陽時2100。如果實際甦醒時間與此不符,或是你有其他問題,請你利用配膳室往右兩扇門的收發室設備,設法和「母親」取得聯繫並告知此狀況。當然我們各有各自的權限,不能保證「母親」能解答你所有的問題。
我今天時間有限,只能引導你到此。期待有機會再相逢。祝你好運,拓荒者。
第三觀測站 引導人 敬上
小乙
小乙
筆名乙寸筆,暱稱乙筆或小乙,生在台灣,是個業餘奶爸、斜槓中年、文字工作者。 從07年投稿挑戰者短篇小說《王者》開始,斷斷續續筆耕十餘年,用不同筆名,嘗試各種題材,包括家庭生活、食記、靈異、科幻、歷史、武俠…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