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飛船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暮恩,是……曾經是外來旅客,在取得身分之後從事Vtuber的工作……算了這不重要,現在這種狀況誰還管誰是誰……


……

如果有人能夠看到這段錄影,希望你們現在是安全無虞的。我是暮恩,是東方的倖存者,直到上個月底前都還在七區的一號庇護所。在那之前我獨自在外流亡,白天躲在地下通道、夜晚回到地面尋找維生物資。

大概是半年多前搜尋物資時和巡查隊起了衝突,後來輾轉加入一號庇護所,成為巡查隊的一員。巡查隊的主要工作是穩定秩序、蒐集物資和人道援助,並且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狩獵敵人!

之前七區訊號穩定、還能和其他避難所交流的時候,根據各地的遇敵紀錄總結出一些守則,經過巡查隊的多次驗證後確認有其實用性,現在我會逐條唸出來:

一、日出之後,不要待在沒有庇蔭的地方

二、在有陽光的環境裡,看到任何不尋常的事物都不要理會

三、在日落之前不要說話

四、在日落之前地面上所有正常的現象都是虛假的

五、水會被陽光汙染,未經不透明包裝的液體都不能飲用,包括汗水和尿液

六、被陽光汙染的水需要在黑暗中放置一周以上才能安全飲用

……

三十七、只有在敵人顯露形體的時候攻擊才有效果

三十八、能夠殺死敵人的時間,只有在日出後的一小時內

三十九、隨時注意身上的大小傷口,若是出現未知符印立即遠離人群

以上守則是一號庇護所目前僅存的資料,其中有些因為部分資料缺失導致有所矛盾,但現在也無法重新考究了。

這個月初一號庇護所遭遇了毀滅性的打擊,如今只剩下五百餘人利用廢墟中的資源苟活著。殘存的巡查隊為了尋找通往其他庇護所的安全道路,前仆後繼的瘋狂向外探索,下一批又該輪到我了。如果有人能夠看到這段錄影,希望你們現在是安全無虞的。

……說個不好笑的笑話,要是我有飛船,又何必困在這裡瞪大著眼說這些事情……

-影片結束-

    2會員
    11內容數
    邊境是個詭異又有趣的環境,帶回來的東西雜七雜八,隨手記述一下方便之後查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