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化讚為賞」這句話而接觸 LikeCoin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源起於我個人對LikeCoin的不瞭解而產生的「不是問題」的問題:
問題一:我可以從 LikeLand 中看到 我的 Liker ID 「A」 裡面的 錢包 裡有 4 個 LIKE, 可是 我在 Keplr 建立的帳號 「B」 卻看不到?
問題二:到底是要如何操作 才能讓 Keplr 帳號B 和 LikeLand 中的 Liker ID 「A」 同步,讓我不管是經由 LikerID 「A」 或 Keplr 帳號 「B」 所看到的 LikeCoin 都是一樣呢?
之所以會有上面這兩個問題,就不得不回想起第一次 接觸 LikeCoin 這個虛擬貨幣,就是因為看到有人的Po文底下出現一個 拍手 符號,第一次點擊時,便彈跳出一個視窗,要你註冊一個 Liker ID 帳號後,就可以「免費」為該文章創作者 拍手,然後,文章創作者便可經由你的 拍手數 而獲得 相對的 LikeCoin,並進而轉為 實質法幣(在台灣就是新台幣)收益。
這個 按「拍手」的動作 比起 一般 在 FB 或 YouTube 上 單純按「讚」 似乎對 創作者 更為具體化,所以我就稀理呼嚕地註冊 Liker ID(今日我才知道當初 我註冊 Liker ID 的過程中,因為是用 上面的社群(),所以當初所獲得的Liker ID 是屬於 社群帳號的Liker ID),然後 開始 去「拍手」。
直到最近,當我想要領取 2022年2月21日開始 LikeCoin 空投時,才發現 僅有 Liker ID ,就算你 在 Chrom 瀏覽器 安裝了 Keplr 錢包插件,似也是沒有資格參加本次的空投(截圖),因為我一直都不是 《讚賞公民 啊!我只是位曾經註冊過 Liker ID 的 單純「拍手」者。
後來, 我在《讚賞公民 Web3 改版迎虎年》的文章中讀到下面這句話:【若你在 2021 年 11 月 30 日前已是讚賞公民,恭喜你,你將可於 2 月 21 日開始領取 LikeCoin 的空投回饋。】,我想,這句話也將可以算是給自己領到得本次LikeCoin公投的原因吧(如果到最後這段期間真的沒領到空投的話)。
當然,經過我重新整理以前 Liker ID 建立的途徑後,主要分為兩大類,
然後,我才發現,在過去兩年內,我都是使用 AuthCore 設定 Liker ID,而且 其中 也分別使用了 社群媒體 或 Email 註冊 Liker ID(我的 Liker ID 目前已累計了五個)。
總之,現在來回答上面的兩個問題:
  • 回答第一個問題:Liker ID 「A」和 Keplr 帳號 「B」是不同的錢包地址,所以從 LikeLand 中,在 Keplr建立的帳號 「B」 是看不到 Liker ID 「A」裡面的 錢包 內 4 個 LIKE。
  • 回答第二個問題:若使用 Keplr 錢包 去註冊 Liker ID 的話,那麼 你會發現 Liker ID 的錢包地址 和 Keplr 的錢包地址 是一樣的,那麼 不管是使用 Liker ID 的「錢包地址」 或 Keplr 錢包 從 stake.like.co 進入(沒錯,不是 Likeland),那麼兩者所看到的 LIKE 數是相同的。
以上的問題,花了我兩天如瞎子摸象般的摸索和不斷的嘗試後,才得到的結論,結果,當我寫下我的心得後,才在一篇《使用 Keplr 註冊 Liker ID 》內容中看到類似的解答,反思這樣的結果,似乎可以 說 我對於 LikeCoin 一開始的「落點」不夠好(我一直以為Likeland 就足以代表 LikeCoin 的全部),才造成這樣的過程,如今,如果你是剛接觸 LikeCoin 並且沒有 任何 加密貨幣 和 區塊鏈 的相關知識和觀念,那麼,強烈建議 看倌們 從 LikeCoin 這個網頁 當作你的「落點」(),這裡可以全面地看到 LikeCoin相關的 App ,例如 ISCN appstake.like.coLikelandMattersLiker.SocialDDShare(從 圖內標註1 點擊後 選 more ) ,最重要的 你可以 從這裡 的 Developer 選項(從 圖內標註2 )點擊後, 選 Documentation , 便可看到更完整的 LikeCoin 說明。
最後附上一個 拍手 LikeCoin Button 的連結,單純地想再次證明 使用 Keplr 註冊的 Liker ID 就算附在這邊,而且真的有人去按 拍手 的話,其結果就我所知,Keplr 註冊的 Liker ID 似乎是無法記錄 拍手數的 ,更不用說用來聚集 拍手數 後,最終用來轉為 LikeCoin(即 LIKE) 的,而這,也是我最後的結論。
wendad
wendad
有幫到你的話,記得按下方拍手圖,不需花你任何金錢,免費註冊Liker ID,就可對我化讚為賞:https://button.like.co/willie506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