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3.0 入場券,我的第一個NFT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Web3.0?

Web3.0 ≠ NFT ≠ 虛擬貨幣 ≠ 去中心化
簡單來說,Web3.0 可以說是網際網路的下一個世代技術的「集合總稱」。需要有很多的軟硬體設備同時都互相配合支援才會走到的「世代技術」。最底層硬體技術,我個人覺得是「上網速度的提昇」以及終端機「運算元的速度提昇」。
對於一個動漫宅的我來說,比較偏向Web3.0的動畫大作,是「刀劍神域」。

什麼是NFT?

NFT簡稱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資料單位,最一開使被運用在藝術品上,而近幾個月已不再是以「藝術品」為主,而是「強調賦能與社群參與權。」我個人覺得簡單來說NFT已經開始轉變成為「社群入場券」或是所謂的「數位會員卡。」

NFT與Web3.0的關係是?

Web3.0 有一塊領域是所謂的「虛擬實境」,用比較區塊鏈的用詞是「虛擬土地」。講給沒聽過區塊鏈的阿公阿嬤的說法是「網路上的房產」,在網路上擁有一塊土地就能經營「社群(DAO)」,而社群就是所謂的「去中心化」的一個要素,藉由對社群參與度或是貢獻度給予相對的社群治理權,這些實作的技術都能透過NFT這個媒介去實現。

如何入手NFT?

就現在寫文的當下,我會推薦還沒入手NFT的新手,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NFT。由於我上面已經說過NFT的運用已經從藝術品逐漸轉換成「入場券型態」,所以我會推薦剛踏入NFT的新手朋友可以關注市場上是否有新的「社群賦能型的NFT」準備販賣,挑個喜歡的主題關注,看一下相關的「賦能」是否喜歡,有喜歡就可以加入他們的Discord社群或官網,查看一下白名單(號碼牌)的資格或是開賣的時間。
通常這種類型的NFT相對便宜,一來是社群的發起者會想要降低加入社群的門檻而選擇在「第二層級網路」進行NFT的鑄造,對於剛接觸NFT的新手來說,入手價格相對友善,亦或是在初始白名單鑄造時使用「法幣」鑄造,讓門檻降到最低,讓那些完全不懂虛擬貨幣的新手,輕鬆入手人生中第一個NFT。
目前據我所知,現階段還能直接法幣鑄造的NFT是台灣團隊的珍戀奶茶,相關的賦能還不多,但門檻很低,若能跟實體的手搖茶飲店家合作,我相信會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藝術品類的NFT之所以不推薦。原因有二,一來是入手價格門檻極高,二來是藝術品的價值見仁見智,究竟是為了收藏藝術而買,還是為了後續NFT的增值空間而買,都是一個很「個人主觀」的看法。

綁定虛擬錢包

我第一個花錢購買的NFT就是方格子的VAF,歡迎點擊我的個人頁面觀看。「購買NFT的時候,會需要綁定虛擬錢包」,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是MetaMask小狐狸錢包,而我VAF NFT 綁定的是KryptoGO Wallet,是台灣公司開發有著高資安與支援多鏈資產管理與NFT的幾項特點。歡迎使用我的推薦連結進行安裝,前兩位安裝下載成功者,我直接各贈送1個新春NFT福袋,請在留言處貼上錢包地址,限前2名。

結論

現在的網際網路已經是Web2.5的時代,想要進入Web3.0的時代,我個人推薦先從入手一個NFT開始,再慢慢從最基礎的虛擬貨幣相關知識開始補足,不要抱著想賺快錢的方式去買入虛擬貨幣或是NFT,因為這個領域充滿著太多的「未知」與「不確定」性,運氣好或許真的會讓你賺到第一桶金,運氣差一點,一天內就能夠讓你損失破千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kuma 多元體
Okuma 多元體
有朝一日會成為VTUBER,出現在大家面前,目前就加減寫寫文章賺點錢好買個V皮◎個人關鍵字:網路行銷、個人成長、身心靈、日本動漫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