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2020.09.27 在台中,遇見巨人—法雅歌劇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Fun券再減一個扣答,竟然去看了一個我陌生到不行的表演,在社大西文班line群組的揪團,什麼也不清楚的情況下腦波很弱的就……買好票了…… 看劇前一天還在那邊 ¿Quien es Falla?
這次法雅歌劇的內容由兩個故事組成,分別是迷靈之戀(El Amor Brujo)&
短促的人生(La Vida Breve) ,看演出前也沒特地去查相關資料,看完演出後一度懷疑是只有演出其中比較有名的幾幕而已嗎?怎麼有辦法一場歌劇表演可以演兩齣戲,回家查一下發現,沒錯!法雅的歌劇就是這麼短,就像短促的人生一樣短(幹嘛亂cue劇名),它不像大多數的歌劇一首歌可以唱一幕,所以中場休息前的“劇終”字幕出現時,讓現場觀眾有點錯愕,蛤?結束了?
喜歡整齣戲佛朗明哥舞的視覺聽覺感受,音樂節奏熱情奔放,搭配交響樂團和民謠吉他的現場演出,即使覺得兩個故事都有點乏味無聊,但是音樂內容卻是很棒的樂曲享受。
這次的法雅歌劇是我目前看的第二齣歌劇,不過我想,之後應該不會這麼輕易的決定要去看歌劇了,因為這種表演藝術的呈現我還是無法完全吸收消化,過程會有點小愛睏,可能我的藝術鑑賞還要再培養吧!比起歌劇,相對通俗大眾的音樂劇還是比較可以抓住我的目光和注意力,我自己會感覺更有趣一些。
第一次遇到買節目冊還送專輯,可是我本來就不想買那個CD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