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1 天籟美聲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點半,吃飽、喝足、上過廁所後,我再次回到歌劇院前廣場,找個可以「靠背」的石柱就坐,等八點的節目,一個我什麼都不知道的秀。
等著等著,居然就睡著了,直到觀眾的歡呼聲,我才醒來。許多看起來「有頭有臉」的人,陸續進到歌劇院,我跟他們隔著車道,被保全、欄杆擋住。我周圍滿滿是人,於是我好奇,站起來環視廣場, 蝦毀!我已經被包圍了,黑鴉鴉一片,看不到人群盡頭!
慕尼黑歌劇院前 廣場
那些「有頭有臉」的人,在歌劇院大門處講話,而影像就投影在旁邊的大螢幕。紅衣女子應該是個大咖,她講話時,歡呼聲此起彼落,可惜我不認識她。
八點準時開場,我才知道是場歌劇。幾十名樂手,在指揮的手勢下,奏起美妙樂章, 而紅衣女子果然是大咖,擔任女主角。
雖然我不認識女主 但開口 就知道有實力
整場秀,口白跟字幕,沒半個字是我懂的,但我卻很享受。每個角色講話就像唱歌、詠嘆一樣,時而鐵騎突出刀槍鳴、時而大珠小珠落玉盤,百轉千迴間,再搭配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完美跨越了語言障礙,直觸我心。
腔調,讓我感受到情緒,身段,讓我感受到美。
看女主角與他人吵架,激烈地口角,雖然不懂內容,卻會感受到「女主的憤怒」與「吵得真好聽啊!」。
當然了,樂團是功不可沒的,有推波助瀾的效果。兩個小時,毫無冷場,結束時,廣場湧起如雷掌聲。
2019 0707 Munich
學弟是慕尼黑下午的飛機回台,我便約他中午機場碰面。結果S郊鐵八號路線,我搭成二號,到了終點站,才發現錯了。這一來一往,要花兩個小時彌補,而無奈的是,飛機不等人,我只好向學弟道歉,回台再見了。
在歐洲,我沒有搭錯車的經驗,結果就出了這麼一次包。至於搭不到車、趕不到住宿地的,倒是有一次。2018斯德哥爾摩到哥特堡,我一早去車站劃位,結果火車整天全滿,害我哥特堡的住宿no show。
昨晚有露天歌劇,那今晚有什麼呢?我不知道。老方法是,一樣到市政廳大樓附近逛逛,但老天爺今天心情不美麗,從凌晨起,就陸陸續續下雨,一天下來,沒有十場 也有五場,外頭不管甚麼活動,多少都受影響,變得很難玩。
小雨 斷斷續續 下個沒完
因此,我去肉店吃晚餐後,就進旅館早些休息。在台灣,工作五天休二天,這次來歐洲的第一周,跑行程,扎扎實實跑了六天,好好休一晚,不為過吧。我覺得,我應該蠻對得起我的飛機票。
平價肉店 品質還是不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