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少來到這附近。

因為地處偏僻,我很少到這邊送餐,但這回來此送餐,有一棟豪宅深深地吸引我的注意力。它是棟兩層樓高的建築,氣派端正的格局,顯然是設計師的自傲之作。我慢慢走向豪宅門口,再次傳訊息提醒「我已抵達」。

不久,她出來了。我小心翼翼把餐點遞給她,祝她用餐愉快,她卻對我九十度鞠躬,不斷說著感謝。離開前,我注意到她有些跛腳,不禁開始猜想她的遭遇,是誰家的可憐千金嗎?又或者是囚禁豪門的少奶奶呢?一想到那是我無法觸及的世界,我越深陷她的背影。

我開始守候在豪宅附近,只要一有她的單,我都能馬上接到。她似乎沒認出全罩式安全帽底下的我,一貫的禮貌客氣,一貫的溫柔善良,我不禁開口問她的腳。她突然有些詫異,直說謝謝我的關心,便快速離去。

那天以後,我再也沒接到她的單了,但奇怪的是,她也沒有離開過那棟豪宅,而那棟豪宅,更完全看不見任何人的生活氣息,恍若是一間空屋。

我克制不住好奇,翻進豪宅圍牆,解開落地窗的鎖。屋內一片潔淨,明顯有人維持,但她到底去哪了?我悄然踏上二樓樓梯,輕輕地開啟每一個空曠的房間,卻誰也沒見到。

傍晚,我坐在豪宅陽台,思考著她究竟是人是鬼?我所遭遇的一切,又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突然,我身後傳來一個清脆的開門聲,我連忙回首,卻驚見一個人影從衣櫥幽幽走出,手持著棍棒。看著棍棒揮來,我還沒叫出聲,便已經昏厥過去。

等我清醒後,警察說我遭到她指控多項罪行,包括跟騷罪、侵入住居罪等。我主張自己是出於關心,而且身上錢財全部不見了,但警察看著我的臉,不相信我說的話。

一年以後,我再次回到那棟豪宅附近,發現她有了別的外送員。但這次,她戴著墨鏡,拄著導盲杖,雙腿靈活地走到門口。我意識到自己可悲的好奇心,原來就是她等待上鉤的獵物。

99會員
339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文青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忍常人所不能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空巢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臉上的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人體自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情感的故事,描述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心理掙扎和情感交流。文章充滿了浪漫和感動,讀者可以透過故事中的場景和對話,感受到愛情的細膩和純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觸及讀者的心靈。
2024-05-22
時光機(11) - 新同事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2023-10-05
釀專題|實驗短片的個人式敘述──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實驗片短評及觀察我相當喜歡幾部作品中乍現的靈光和優秀的想法,但同時也因為它們過於短暫而感到失落。有些作品若是在劇情片的討論下,我認為是相當優秀的,但是在實驗電影類別競賽中則失去了它的優勢。總之,很欣喜能夠看到臺灣學生實驗電影在數量上和內容上的成長,也期待這些力量能夠持續下去。
Thumbnail
2023-10-05
關於自己存在的意義 歌手Uru 交給你的日常短篇集 訪談歌手作家:Uru 收錄「幸せの詩」(幸福之詩) 「鈍色の日」(鈍色之日) 「それを愛と呼べるなら」(若這能夠成為愛) ,三個故事談論家庭、人生、戀愛等等主題。 是一部「抱著對誰也無法傾訴的秘密」,脆弱卻也絢麗的短篇集。 在歌手Uru的歌中,你能發覺她總追尋著尚未發現的深處苦痛。
Thumbnail
2023-09-16
【極短篇】 關於自由的追尋人生裡少不了抉擇和取捨。 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若你看見我,肯定認為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這一輩子衣食無憂,過著優渥生活。 我的祖母接管了祖父龐大事業,即便她是個商場上的女強人,經常到處奔波忙碌,但從小就十分寵溺我,給我的東西都是最好的。當我開始學走路,祖母看到高興極了,她還說:這麼輕盈跳躍
Thumbnail
BG現代言情心得|《瀚白》作者:布丁琉璃【極短篇+現代+妖怪男主+睡前甜文】《瀚白》作者:布丁琉璃 《瀚白》是妖怪小白蛟瀚白和女大學生張思遙的甜文故事。
Thumbnail
2022-03-21
順心的感覺 (極短篇抒情小詩) 就像走在充滿草叢和毒蛇,戰戰兢兢的黑暗森林中,遠遠隱約的銳利閃光掃來,是一輛讓人大放心的山地越野車,在黑暗中毫不猶豫地駛來。車頭忽然一掃,地上厚厚的枯葉死灰一捲而起,車燈轉而和你的眼神凝聚在一起,重新望向希望的前方,原來夜間的林木荊棘、橫亙的猛獸野草也可以這麼率性順心。 就像那答答的節拍,涼涼的
Thumbnail
2021-10-26
【極短篇·人生】那天隨著時間流轉,關於那段日子的記憶,也逐漸在他的腦海中變得模糊。 但他始終記得,那天太陽沒有出來,窗戶外面的天空,很暗很暗。
Thumbnail
2021-09-26
【極短篇】 一部電影 世界級金獎名導宣布新片將是個人生涯最後一部影片,也將會是人生最高創作成就。 這部電影經報導披露後,引起諸多影迷討論。隨後幾天,自媒體平台上了一支電影宣傳片,影片開頭是嬰兒的驚天一哭,接著是導演現身說法。 「這是我一直思索的問題,或許我沒有辦法拍出更好的電影了…」 然後是一個會議現場,一群人公司高幹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