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出租房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int by Hsun/oilpainting

Paint by Hsun/oilpainting

我在二樓。

是個出租房,

只有一間房間,我好像在替別人照顧小孩。


我隔壁房間住著一名男子,他進出走道似乎都會遇見。

就是,

他會經過我的房間再進入他的房間,我的房間沒有門。


床尾有聲音響起,

我接起了電話,

問電話中小孩的親人何時會回來?

印象中,他似乎無法立刻回來。


這時鄰居出現了,他建議我最好把家具都靠牆壁,

他覺得地板不牢靠,

有塌陷的危險。


我看著房間,

內有衣櫃,床和書桌,

地板壟起。

我想我無法移動任何家具,它本來就靠著牆壁,

這麼狹小的空間。


我下樓了,下樓去找房東。


管理人員是個女性,

大樓似乎是公司型態經營,

有點像學生宿舍的感覺,大概是管理人很有學生的氣息?

我對著管理員抱怨,說這裡是個危樓!


她回答我說:大樓都是經過合法檢定的.....

她旁邊還有一些人,對於我的問題,似乎感到担憂。


我又回到了樓上,

小孩醒了(體型約略像小一小二)。

大概和她聊了天,玩了一會.....

我進去浴室(感覺和房間一樣大,而且有點高級!),洗完澡才發現有一扇透明的窗口連接著另一個隔壁。

雖然窗戶透著強光,只隱約能看到隔壁的傢俱。


我立刻閃離窗戶能見的視線,

再抬頭往窗戶外頭的上方看,

看到一個人頭的倒影。


11會員
287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