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第一次和魔女見面的日子。這個約定已經醞釀快一個月,久到我甚至快要放棄⋯⋯但為了荒蕪的土地,以及那些我無法再有能力變出的水源,我決定堅持下去,至少這可能是一個轉變的契機。
促進我踏上這段旅程的另一個關鍵是,我發現自己的土地上竟然出現了一隻隻乾癟的小蛇!我最討厭蛇了,但我卻被指控說這些蛇都是我的?!我想要回嘴,卻在口袋中摸到一顆又一顆的蛇蛋⋯⋯我百口莫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這真的是我的,那牠們又是從何而來?人們都說魔女熟知陰暗的世界,這一定和那有關,我決定去找魔女問個清楚!
魔女住在遙遠的北方,是我兒時的家鄉,這趟旅程好像也是在預告著我必須往回看,看看那些生命的軌跡、看看那些被我遺忘或忽略的,陰暗又潮濕的北方。
在月台上,我遇見了一位婦人;她的身材乾瘦,皮膚上佈滿了被太陽曝曬、被風吹蝕的痕跡。她略為不安的問我該如何上車?這是她的第一次北上;而剛好,這也是我第一次見魔女。
她還對我說,她來自海邊,靠著大地的滋養生活,她不熟悉外面的這一切,她只知道跟著天地的法則。她說她和她的族人會順著潮汐的時間,海浪會將金光閃閃的貝殼沖刷上岸,貝殼裡面的珍珠又亮又大,需要多少就撿多少。也有許多外地人會慕名集結而來,但卻因抓不準時間,敗興而歸。
婦人還叨叨絮絮的說了一些她的生活,我聽不是很清楚。但另一個巧合是,我們坐在同一個車廂的同一列,我在最左端,她在最右端;她就像是一個提醒、一個忠告、一面鏡子,是我的暗面也是我的亮面。
在切換了三次空間後,我終於來到魔女的所在。我略有些忐忑與黑貓(對,每個魔女都會有一名黑貓作為助手)核對身分後,以及知道魔女的所有規矩後,我終於能夠進入魔女的房間。
魔女的房間沒有太多的東西,最明顯的就是兩張鮮紅的沙發對望著彼此。我略有些侷促的感覺,只能故作輕鬆的抓著抱枕,企圖掩飾我內在的慌張。
魔女也是個乾瘦的女人,穿著略為寬大的襯衫,更顯的她的骨感。頭髮中有著些微的白髮,看起來有些憔悴。我有些失望⋯⋯我以為的魔女/或是我以前認識的魔女是充滿活力或是美豔動人,但她看起來似乎剛經歷一場激烈的奮戰,還來不及喘口氣就需要見我。
在我被魔女的外表給蒙蔽時,她卻直指核心的詢問我,如果我想要有活水,就必須要負起去直視蛇以及養活蛇的代價,我真的願意走出目前的生活,去感受那生命的醜惡嗎?我願意將那些蛇以及不被允許的禁忌攤開在陽光下被一一檢視嗎?
我覺得自己正在和魔鬼做交易,但,似乎沒有選擇以及逃跑的餘地。如果這是一條毀滅的路,那我希望我可以有重生的可能。
魔女還問了我另一個問題:「妳要成為魔女嗎?」我感受到她想確認交易的慾望,但這個問題我早已在心中反覆確認,我說「不要!」,我唯一想成為的只有我自己。
就讓火去燒出真實吧!這是魔女今天和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啟程“為什麼不飛呢?你的羽翼閃閃動人。” 紅鹿仰頭發問, “我不是不飛,不過是在等待適合自己的那陣風吹來。” 倉鴞在樹梢上緩緩眨眼, “可你知道的,山林的主人已將大門敞開,她清楚你已準備好了。”...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5
    啟程第一人生: 自卑、弱小、委屈、不被愛.....完全充斥著負能量。不知道爲什麼?甚至不問為什麼,只是接受、接受、再接受。天空,就算不是黑色的,也已足夠是灰色了。 第二人生: 因為扶持先生事業、照育小孩,擔心、害怕、戰戰兢兢,彷彿有擔心不完的明天,沒有盡頭的畏懼。沒有自己,只想守護、照
    avatar
    fen
    2024-05-31
    啟程。本來想寫新年新希望的,結果一路拖沓道現在,有很多的不確定,就也瞎忙下去。 好像也受不了這種失重的生活,而投注書寫始終是思緒最優雅的整飭,試著以字為針,把亂亂的想法理好,織出章法。(當然更多的是未知的部分減少了,不然好像也寫不出來。) 藉著這個機會,整理了上半年的規畫。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4-03-29
    啟程這年頭忠於日劇 算是極少數人類 至今 僅看過3部韓劇 其中”The Hotelier”有人記得嗎 腦中一直有個憧憬 哪天想去旅館業工作看看 穿著飯店制服 遇見來自各地的旅客 二十幾年過去了 心中小小願望要實現 訂好機票 請好休假 獨自前往日本 暫時放下一切 離開熟悉的人,地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4-03-19
    啟程:從內心的呼喚到生命的目的你相信自己嗎?你聽得見自己內心的聲音嗎?你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和目的嗎? 這些問題可能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很多人都無法給出確切的答案。我以前也是這樣。我知道很多人都對自己缺乏信心,總是被外界的聲音所左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但是,如果你靜下心去想就會發現,這樣的生活是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1
    啟程可圈可點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怎樣的人生才稱得上精彩? 社會如劇、人生如戲 在這人生旅程中又是扮演著哪個部份?   五歲時,她的母親車禍過世了。 依稀記得自己從休旅車最後面往最前面看時的狼藉 也依稀記得我看到的我母親在救護車上時的樣子 而那就是最後一眼也是最後一面 到達醫院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avatar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2021-04-24
    啟程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苡令
    2021-03-16
    avatar
    伍迪
    2020-10-27
    啟程:倫敦跨年那年,離開服務十年的上市公司,決定讓人生有個轉彎。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