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值得擁有的NFT-VAF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LiteonMC,你們可以叫我MC或是丹尼爾,90年出生的天蠍男♏
沒想到這麼快就寫了第二篇文章,內容主題以[推廣]為主,至於為什麼呢!?當然也是跟方格子的白名單有關。古人陶淵明生性恬澹,品格天然,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而我MC生性活潑,品格良好,原以為也可以學習效仿,沒想到現在卻為了外交水晶而折腰。到底是我本如此還是方格子太吸引人,就請各位讀者在接下來的正文當中,細細品嚐!
首先,我想先來介紹方格子
VOCUS|方格子
方格子創立於2015年,是新型態的分享與交流平台,在這裡可以享受創作與交流,分享知識及想像;也可以輕鬆發表自己的專業觀點,分享生活體驗,創作絕妙好故事,就想我一樣。
方格子致力於讓有料有趣的內容獲得收入回饋,幫助創作者實踐夢想,也致力於成為華文創作者的第一站,期望讓每位專注的創作者自在分享、交流,放送你的知識與想像。
如同我第一篇文章的介紹,隨著web3的蓬勃發展,2022開始將逐步支援相關的運用,於1月11日推出方格子的NFT-VAF (Vocus and Friends),代表著無論是什麼身份都可以踏入元宇宙的世界,除了有紀念、收藏與交易的用途外,也希望透過新的技術運用,打造一個更完整的價值系統,幫助更多創作者,而持有者更能一起打造方格子的生態圈。
VAF (Vocus and Friends)
VAF是總數3333個的NFT系列,持有者將可以參與方格子創作生態系的發展、共享分潤,以及擁有方格子與創作者、藝術家合作NFT的優先參與權。未來平台也預計推出$VOC代幣,建立以Token為基礎的創作者經濟。
VAF的創作設定,他是以4個種族為主軸,包含長頸鹿、狐狸、馬、鳥,搭配不同的特徵與裝備。最後產生超過10萬個獨一無二的沃可獅好朋友們,他們即將與沃可獅一同踏上前往群星的旅程,探索宇宙的邊疆。
Vocuverse Adventure
Vokes 沃可獅|隊長兼副駕駛
Bruce 布魯斯|總務
Amber 安柏|保鑣兼雜工
Mario 馬里歐|保鑣兼駕駛
Nick 尼克|電腦天才
另外,有別於一般NFT是以編號來命名,VAF則為每個角色都設有自己的名字,名字的組成分為3種 (1個單字、2個單字、3個單字),單字的多寡能用來判定角色的稀有度 (單名>雙名>三名),我目前擁有1個雙名的馬 (參與AMA活動獲得空投);3個三名的長頸鹿、狐狸、鳥 (第一階段法幣購買)。由於第一篇文章已經分享過長頸鹿、狐狸、鳥,因此我在本篇想分享我最愛的馬。
VAF#1747 Virginia Robinson的馬
除了上述的命名稀有度之外,在特徵裝備上也有1/1的設計。1/1有5個系列再對應到4種動物,因此一共會有20款造型。目前已知有黑影系列、新年系列、麥噹噹打工系列以及Crypto系列,餘下系列方格子團隊會留到下一個解盲階段才公佈,既令人興奮又讓人期待啊!
Vocus and Friends 1/1
而VAF的技術選型也挑選了以太坊二層網路 (Arbitrum),此舉大幅降礦工手續費(Gas fee),再加上合約地址用了特別的防偽設計,前333 (初期333名的活動創作者)與後3333 (VAF總數),真的非常具有巧思!
# VAF為什麼不在以太坊上發行? 以太坊 (Ethereum)雖是目前最流行的智能合約平台,也是最多熱門NFT發行的區塊鏈,但礦工手續費居高不下、尖峰時刻擁堵的問題在短期內仍然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為了讓VAF的持有者們能真正嘗試各種NFT鏈上活動,而不是看到隨便一個操作都要幾十塊美金的Gas fee之後放棄交易,方格子團隊勢必得在以太坊之外建立生態。
# 選擇Arbitrum的理由? 以太坊擴容目前有分層 (layer2)和分片 (sharding)兩個主要的解決方案,Arbitrum是分層技術裡比較成熟的一條側鏈。除了繼承以太坊主網安全性以外也完全相容以太坊智能合約,目前已經有不少去中心化應用選擇在上面部署。在出入金方面:最大的中心化交易所幣安和FTX都直接支援,也有很多好用的跨鏈橋可以選擇。而在錢包方面:大家最常用的狐狸錢包 (MetaMask)也都可以正常使用。至於目前最大的交易平台公海 (OpenSea)什麼時候會支援Arbitrum還不知道,但Layer2會是一個長期的發展方向。而方格子團隊也會利用這個機會跟不同的NFT交易平台深度合作,讓更多人可以透過VAF這系列NFT認識方格子。(目前VAF使用的交易平台為tofuNFT)
為了持續探索Arbitrum鏈的生態應用,VAF近期也與CastleDAO達成合作! CastleDAO是一款多鏈的NFT卡牌遊戲,你可以用 VAF 作為卡牌,根據不同的屬性和能力組成牌組,挑戰其他對手。這真的非常適合喜歡遊玩卡牌遊戲的持有者。
VAF持有者的卡牌介面
最後,自1月份首次發售以來,VAF已經有900多位早期持有者,並準備展開下一階段的銷售 (預計3月中下旬開放虛擬貨幣購買)!方格子官方也推出了錢包連結NFT 展示功能,正不斷地朝web3內容平台的目標前進。誠摯邀請你加入Vocus and Friends NFT持有者的行列,與我們一同建立新世代的內容有價生態系。
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出發
追蹤VAF社群最新消息:
1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teonMC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永遠值得有一個人聽你說話- 給大家,給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Bina 療域 • 聊癒
2024-06-02
一個冷門但又非常值得看的關於刻畫微AI電影瑪約莉普萊姆--Marjorie Prime 從片名真猜不出在演什麼,電影簡介引起我的好奇,原以為是什麼冷凍科技手術,可以讓年輕時期的丈夫與患有老年癡呆的妻子重逢,並幫助喚起記憶。 電影一開始只看到一個老婦人獨自在家,突然客廳出現一名訪客,坐在沙發上與婦人聊起天來...... 因為看了簡介知道
avatar
兩格電
2024-05-11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親子關係的界線,是親子建立信任的開始,更是孩子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的起點當孩子知道我們是「玩真的」的時候,除了親子關係可以更加順暢、孩子不需要沒日沒夜的測試父母是真是假之外,也是親子建立信任的開始,更是孩子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8
等一個人值得嗎?你等過一個人嗎?等一個人是很扎心的事。 曾有人和我說,「如果我值得,你就會為我而等待。」這句話聽起來好自私。當時的我就在想,那為什麼不是你來等著我,難道是我不值嗎?朋友說真愛不需要等待,也有人說他當你是備胎,等他玩膩了,發現沒有人對他比你更好,他才要再回來找你,不管理由是什麼都讓人感到很無奈。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3-12-15
學會認錯的孩子,值得擁有一個溫暖的擁抱孩子們從這件事裡學會的不僅只是不能隨便亂畫牆,更多的是學會如何對自己負責,學會承認過錯,學會互相保護,學會道歉,也學會了表達自己的情緒及想法。 我的所作所為,將成為孩子們學習的對象。不只是我在教小孩,其實小孩也在教我。 人生,沒有危及生命的事,都是小事。但這些終將累積成我們的處事風格及性格。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7-26
探索全新的領域|擁有第一個NFT踏入2022年,方格子把創作者以及會員帶進去 Web 3.0 的世界,並推出方格子的NFT 「Vocus And Friends」。 作為一個各方面都保持著「不專業」的我來說,NFT 是新流行的東西,它可以是一種投資。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2-03-02
我的第一個NFT,值得紀念最近NFT的訊息很多,突然變成顯學,但我必須完全承認,我完全搞不清楚這玩意…… 結果我收到方格子來信,原來因為我拼命發文的關係,所以獲得免費贈送的一張圖……話說VAF總數是3333(目前只發出一千多張),只有一部份是贈送的,這也算是對我長期發文的一種肯定吧!總之非常感謝。 其實我也還在學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3-01
【月亮杯分享】改善經期不適的好朋友!大家總是笑說,女孩子「那個來」時脾氣比較暴躁。現在回想起來,身處於悶熱不適、擔心異味、煩憂外露的情況下,又有哪個女孩能夠不脾氣火爆的呢?在接觸到月亮杯之後,我立刻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它!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2-01-09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將自己NFT作品上架至OpenSea(免費發放NFT)自從元宇宙與NFT的話題被新聞帶起來後,想要自創NFT的想法在我心中醞釀,用一兩天時間反覆思考,怎麼運用我這顆美術細胞死絕的腦袋,做個簡單的小作品上架。 最後,我花一個月時間,總算是在12月4日將自己首波NFT作品以Polygon的方式上架至OpenSea。未來預計會往歷史、運動會旗、國徽持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11
你如何「擁有」一朵鬱金香?— 區塊鏈、虛擬貨幣、NFT與元宇宙在中心化的網路世界,你的密碼甚至不是你的密碼。區塊鏈技術的出現,讓虛擬世界的「擁有」這件事,變成真正的擁有。區塊鏈很快的也會帶來零售業新的生態變革。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