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指南宮遊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下了很多雨之後的前陣子,終於天氣默默的來到春暖花開的三月,我最喜歡的日子,隨著生日要到來的前夕,太陽一天一天開出來了,隨著我爸牽了一台他人生中第一台的白色摩托車,是有種很趴(台語的時髦)又很文青的複合感,每到星期六這位大哥就會邀請我一起去踏青,哈哈,70幾歲的老人,很不認老,可以買完菜立馬又要騎車出去飆車,從去年夏天過後我們就很少上山,一來夏天熱他老人家經不住,二來冬天時又冷,他老人家會被家裡的大姐限制說,山上風冷,你不要騎上山,危險,腳也經不起風寒,過年時又一陣連綿的細雨。
直到現在三月初頭了,不冷也不熱,還有花都開了透出光來,我們去了指南宮,從小去到大的地方,小時候我們會從山腳下上去,我爸會騎著摩托車我夾在中間後面有我媽,然後到山腳下的停車場,也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停車還可以買一袋金紙和香,好上去拜拜,然後我們會走著幾百階的階梯,沿路我都沒有想拜拜的心情,看得都是沿路擺攤的玩具,或炒麵炒飯炒米粉,熱鬧極了。
邊走還會有一攤很經典的素食麵線,臭豆腐,那時候我爸都會說等一下拜完下來吃,那味道到現在還記得住,就是有種特別的味道,非常好吃,沒有腥味的麵線,豆腐外酥內軟,醬汁也不是一般的,前幾年又去一次的時候,老闆娘好像是接了第二手,以前生意很好的還要排隊,邊吃旁邊人也會對你虎視眈眈想要你的位置,哈哈,第二手吃得味道一樣,還是回到小時候一樣,麵線就是要加醋,然後臭豆腐醬汁裡要有蒜頭味。
接著會在上階梯,會有一個阿伯賣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拖鞋,鞋子,夾腳的,很像是穿日本和服腳底下穿的拖鞋那樣,攤位裡還有佛珠,我也會在那裏挑上鞋子或是玩具當那天我爸帶我出去玩的犒賞,再往上爬會有個小販都賣佛的錄音帶,我爸也會跟他買錄音帶再給他一點佈施,最後就要來到大殿了。
這次我們多年後再次出遊沒有從舊路上走,自從有了貓纜,我們都從貓纜的指南宮站往下走,騎到站後,先喝上一杯咖啡,慢慢走下坡,走到以前常會走得大殿,然後拜拜三寶佛,再去拜呂洞賓先祖本人,再一路上賞賞花,看看以前的回憶,自己也長大了,隔壁的我爸也是白髮滿滿的老人家,雖然他本人看起來只有60幾,哈哈
整個指南宮也沒有變化太大,是我們都變化了,那美好的回憶就好像停在某一刻沒有往前也沒有往後,只有現在一直再延續一些什麼。
成熟的櫻花們
潔白的白花
藍天白雲們
沿路的竹子們
呂祖大殿
熱鬧的紅燈籠
門神菩薩好像天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