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15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醫院出來,白花花的陽光有些刺眼,手機響起,是阿草的輔導員打來的,隨口應了幾句。看來護理師必須向他報備,是怕劫囚嗎?阿草根本沒有那種背景,唉!受刑人就連傷病也沒有自由。
小秋想在附近閒晃,六小時後再進加護病房,阿草應該就清醒了。沒想到找一家書店都這麼困難,台北人都不需要書本了嗎?小秋雖然不花錢買書,但從小書本就是陰天時最好的玩伴。育幼院的小型書室,中學、大學的圖書館,都是小秋的安樂窩。
走著走著,小秋竟然在騎樓轉角看到了踩腳男!他戴著棒球帽賣樂透彩,神情看起來和球場一樣委靡不振。小秋不禁好奇踩腳男如何取得賣彩券的資格,身心障礙者?還是低收入單親家庭?
從不把希望寄託在彩券上的小秋,為了和踩腳男產生交集,破天荒和踩腳男買了一張面額一百元的金元寶刮刮樂。只見踩腳男制式地抬起眼,平淡地說了聲「祝你中獎!」是白天的關係嗎?身上的墮落氣味淡了些。這個當下,應該不可能有毒品交易吧?小秋不必留在這裡監視,想了想,還是和正常冰撥了通電話。
「你人在哪裡?怎麼不在辦公室?我朋友約我們晚上球場見!」
「呃!今天恐怕不行,我在等待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
「你的家人怎麼了?」
「不是家人,我沒有家人,是我的好友進了加護病房,我到醫院的時候他昏睡了,所以還沒見到面。抱歉,我今天不會到球場。」
「不需要抱歉,先你顧好你自己,再來當柯南吧!你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好,吃午飯了嗎?」正常冰擔心的聲音傳來一股暖意。
「吃午飯?對喔!我忘了。」
「看來你很擔心你的好友,祝他早日康復,你趕快去找東西填飽肚子吧!」
「欸!鄭真,等一下,我打電話是為了告訴妳,我看到踩腳男了,他竟然在醫院附近賣彩券!很難想像吧?沒想到不去球場也能遇到他,我還向他買了一張刮刮樂。」
「他有任何不尋常的地方嗎?」正常冰緊張兮兮的。
「沒有啊!踩腳男看來就是一般的彩券商,只是他更沉默些。但妳覺得他是什麼身分才能賣彩券呢?」
「如果他沒有身心障礙,我猜或許是低收入的單親家庭。」
「我也是這樣想。」
「好了,不說了,我要上班,你要吃飯。掛了!」正常冰果然不是一般的乾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