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高雄看HBL兼旅遊2023/12/22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流來襲的第一天南下高雄,就遇上溫煦的冬陽,下了左營高鐵站,我和女兒變成了人體衣帽架,羽絨外套和毛帽都穿戴不住了。
住宿地點在高雄火車站附近,離捷運走路只要三分鐘,因此一進捷運站,就先買了二日通行卷(250元),連著兩天男女籃都排在不同場館,必須換搭不同捷運,也打算好好地利用看球賽的空檔旅遊,買不限搭乘次數的通行券,就會拿到一張條碼,進出站只要刷條碼即可。
不過這次我們遇到了一個小狀況,為了方便我和女兒都把條碼和自己的悠悠卡放在一起,進出站的感應都不太順暢,有一次還扣了悠遊卡的款,詢問站內服務台才知道,悠遊卡的感應訊號較強,因此不能將條碼和悠遊卡放在一起,後來都改把條碼貼在手機背後,就再也沒有感應不良的問題了。
第一場球賽是12點南山男籃對南湖,地點在高雄巨蛋,我們九點多辦好飯店Check in,就先搭捷出門,目的是位於衛武營站的彩繪社區迷迷村。
排列整齊的建築群分成若干區,有以海洋生物為主的,有以野生動物區,最特別的是有一區是國際區,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創作者的作品。
野生動物區
探出頭的狗狗
連路邊電器箱都有彩繪
狗狗店長
知名的地標大書架
路邊的雕塑
路邊的雕塑
河馬雕塑
事先做了美食功課,迷迷村附近有家牛肉湯頗負盛名,地點位於清真寺附近,但店招牌上並沒有標明是清真認證,但我們不是回教徒,也就無所謂。
中午時分用餐及外帶的人很多,還好我們等到了僅剩的二人桌,初次造訪,不知份量如何,所以合吃一份大盤的牛肉燴飯,各點一碗牛肉湯,若不夠再加點
坐等食物上桌前,我問女兒:「你有沒有聞到肉桂的味道?」女兒回:「是有個特別的味道,但好像不是肉桂。」
沒多久餐點送來了,大盤的牛肉燴飯沒想像中大,牛肉很嫩,飯是偏軟的口感,我覺得一般般,我比較偏好有嚼勁的飯,但牛肉湯倒是很大碗,我瞄一下備餐區,看到了牛肉湯的製作過程。
老闆先將牛肉放在漏勺上,浸入滾燙的牛肉湯的表層上,輕涮個幾下就撈起,放入碗中後,加入八分滿的牛肉湯,又放了九層塔,沒錯,這就是被我誤以為是肉桂的九層塔味,此舉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因為這樣就完全搶了牛肉湯的鮮甜,有點反客為主了。
看到別桌有人喝完了湯,又去櫃檯加湯,我也想試試沒加九層塔的牛肉原湯,努力地將湯喝完,拿著空碗去加湯,女店員給了我半碗湯,卻在我來不及反應的當下,又丟了一小把的九層塔進去,回到座位,我快速撈出九層塔,但喧賓奪主的味道,又蓋過牛肉湯了,而且那個下午,我連打嗝都可以感受到九層塔的存在感。
這篇貼文寫了太多這家店的壞話了,就不貼店家的照片了,以上純屬個人看法,其實店家生意很好,只是不太對我的胃口而已。
接著就火速趕往球場看比賽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